53章:升官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他们的资金来源,你查到了吗?”

    这是很关心的一个问题。想他现在,恨不得将一块钱当成两块钱用。

    可是这韩斌,手底下养着几十万人马,又是枪,又是炮,还有坦克飞机的。他到底哪里来的这么多钱?

    “没有!至今为止我们也没有查到他的资金来源!”

    对于这一点老戴也感觉很纳闷。不论他怎么查也查不到。好像那些钱是韩斌凭空变出来的一样。

    正当在南京领袖官邸谈论韩斌的时候,在山西的太原也在说着韩斌。

    “好!不愧是额山西子弟!打出了额山西滴威风!”

    老阎的手中拿着一张电文,嘴里在不住的称赞着。

    在民国时期,本土情怀,是十分之中的。其实不只是在民国时期,就算是在现在也是一样。

    如果你外出打工,遇到一个老乡,顿时就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那种感觉,别提了!【曾经小龙就有过这样的感觉,那种感觉特别亲切!】

    而这一点,在的身上可以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你看用人的那四点里面。

    第一个,陆大出来的,

    第二点,之前是第一军出身的。

    第三点,浙江人。

    第四点,那就是黄埔毕业的。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同乡的作用了。

    现在老阎看到自己的一个小老乡这样能不笑吗?

    只不过随后他的眉头又开始皱了起来。原因很简单。

    韩斌的实力实在是太强了,数十万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大军。此外还有坦克装甲部队和空军。

    要知道他的山西和察哈尔可是挨着的。要是那天韩斌对他的底盘动了野心,那他可就是遭殃了。

    虽然有同乡之情,但这可是切身利益的冲突。殊不知很多人为了利益可以杀死任何人吗?

    “主席!如今韩长官在察哈尔与鬼子打,他也是我们山西人,我们是不是支援他一下?”

    老阎的副官刚才只看到了老阎脸上的高兴之情,却是没有注意到后面的忧虑7,不禁问道。

    “支援?支援他作甚?我们不!对!就是支援!支援他。你去安排一下,派一个团过去支援他。再从我们的部队之中抽调五百人的基层军官过去!不用太好,一般就可以。派过去的那一个团嘛,武器装备换一下!将那些不用的武器装备上!”

    这阎老西也有自己的打算,本来他是没打算派人过去支援韩斌的。他的想法很简单,韩斌现在的实力这么强,自己不防范他,还去支援他,这不是扯淡吗?

    可是后来他一想,这韩斌到底会不会对他的山西产生野心呢?不如去试探他一下。

    那就派一个团的人,和几百个军官过去。

    你要是对山西有野心,肯定对这批人有疑心,很有可能不会用他们。

    你要是对山西没野心,还念着咱老乡的好。那就会用了。

    再者说了,今天我这老乡派了这么多人支援你。

    将来你要是对额滴山西有野心了。那就准备遭受人们的唾弃吧!看以后谁还敢帮你。别人帮了你,你倒好,还惦记上别人的底盘了。

    不得不说,这老阎不愧是号称能在三个鸡蛋上跳舞的人。在这么短短的时间内就想到了这么一个办法。

    不过老阎怎么也想不到,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小鬼子就要全面进攻了。

    韩斌不用背负什么。等小鬼子占了太原,他将小鬼子给灭了,在后面收复失地不就行了?所以说,老阎的这个算盘怕是要打空了。

    随着丰宁的三个师团被灭,在冯家峪与龙卫军一直对峙的十二师团和一三九师团也十分有默契的开始迅速的撤向承德。

    在冯家峪的一三九师和步兵二师,虽然没有重炮师。但他们的师属炮团也不是吃素的,加上天上的空二师。

    他们在之前就打成了僵持的局面,因为十二师团长香月青司,将从东北来的那个重炮旅团分散在他们的后方。导致空二师的这些新兵蛋子无法有效的轰炸他们的重炮旅团。

    加上十二师团属于常设师团之一,里面的士兵都是真正的精锐。

    武器装备也比其他师团好上太多。而且最为关键的是,十二师团之中还有一个旅团的重炮兵旅团。【这一点是小龙上网查到的。十二师团有一个旅团的重炮兵,还配备了一个联队的飞行队和一个联队的坦克。】

    在没有绝对的火炮力量和突击力量情况下,一三九师和步兵二师一时间就和对面的小鬼子打成了僵持状态。

    但是随着丰宁的三个师团的小鬼子被灭。香月青司和平冈三井就知道,自己等人必须撤退了。

    他们可是知道,丰宁的龙卫军之中可是有一个装甲师的。前段时间自己一方的战车旅团被别人打的渣都不剩。

    而丰宁的三个师团之所以崩溃的如此之快,就是因为有装甲师的突击。

    所以他们开始迅速的向着承德方向退去。

    对于十二师团的退却,韩斌给的命令是不予追击。这一次歼敌的目的达到了。练兵的目的也达到了。也是时候停下来发展了。

    现在已经快到三五年的年底了。还有一年多的时间,那场抗战就要爆发了。

    再有三年多的时间,二战也要开始了。自己在这些时间内必须准备充分才行。

    华夏能不能在这场盛宴之中分一杯羹,就要看这段时间的发展了。

    所以在小鬼子退走之后,韩斌也迅速的召回了自己的部队。

    训练新兵,扩充部队,这就是韩斌接下来要做的。

    此外还有就是发展工业。他清楚的知道,想要让华夏崛起,靠基地是不行的。

    此时基地就像是一个拐杖,只有当华夏什么时候能够扔掉这根拐杖了。那才是真正的崛起。

    不过正当韩斌准备将自己的指挥部从怀来移动到张家口的时候,的嘉奖令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