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抗战之我是大军阀 > 25章:有石油了!

25章:有石油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地面上到处都是散落的子弹壳和被炮弹炸出的坑。

    地面上散满了新鲜的泥土,好像是在说这里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战一样。

    韩斌站在一具尸体前,看着这具尸体肩膀上的那两根横岗和三颗星。

    大佐军衔!不用猜,一个联队之中能够佩戴大佐军衔的,除了联队长还能有谁?

    岛国的军官和这个时候同时期的华夏大部分军官不同。

    岛国的军官,如果自己的手下全部阵亡,他基本上是不会独自逃走的,只会在战场剖腹自尽。

    韩斌感到唯一可惜的就是,联队旗没有了。

    想到联队旗,他就想到了后世对岛国联队旗的资料。

    “1874年1月23日,岛国天皇对近卫步兵第1、第2联队亲授军旗为肇始,此后凡皇军新编之步兵及骑兵联队,必由天皇亲授军旗,以为部队团结之核心,将士对军旗之精神,举世无比。军旗为天皇亲授,仅为建制步兵联队和骑兵联队才拥有,所以也称为联队旗。按岛国陆军的规定,军旗在则编制在,军旗丢则编制裁。所以军旗在岛国是一个不得了的要紧东西,要挑选联队一名最优秀的少尉军官担任旗手,专门设一个军旗护卫中队来保护他。”

    “总指挥!弟兄们都打扫完了!”

    牛老三满脸黢黑,就像是钻了烟囱出来一样。

    抬头看了看天色。

    “嗯!今晚我们就在这里休息一玩,明天早上一早回怀来!”

    天色已经黑下来了,今天要不是小鬼子在一开始就狂妄自大,他们还不会在一天的时间内就结束战斗。

    不过下面他们的战斗怕是不好打了。按照这个时期小鬼子的猖狂态度,要是被歼灭了一个联队。他们不来报复,那才是有鬼了。

    “卖报!卖报!龙卫军歼灭鬼子联队,击毙鬼子联队长!”

    武汉、南京、广州等大城市的街头都有无数的报童在哪里高声喊着现在的最新情况。

    一时间韩斌开始火起来了。

    人们也开始了解这个报纸上号称歼灭了一个联队鬼子的将军。

    “了不得啊!以一群新兵歼灭鬼子一个精锐联队!果然是一个人才!”

    天津三十八师师部当中,张自忠的手中拿着一份报纸,脸上满是赞誉之色。

    “师座,他现在可是出名了!没想到他居然凭借一群歼灭了一个鬼子联队。早知道,当初我们就该直接将这小子带走的!现在看来怕是不行了!”

    佟泽光有些惋惜的说道。

    “可不是!现在这个情况,南京的哪一位怕是不会放过他了!”

    黄维刚也有些惋惜的说说道。现在这个情况,已经不是他们一个三十八师能够容得下别人的了。

    南京哪位怕是也要给一个名分了。

    毕竟都成抗日功臣了,南京要是再不给个名分,怕是就要被全国民众唾弃了。

    “目前怕是还不会。他歼灭了小鬼子一个联队,小鬼子怕是不会这么轻易的就放过他!”

    张自忠倒是看的比较明白。

    而事实上,小鬼子也果然如同张自忠所说。

    在那场战争结束的第四天,鬼子就从热河承德抽调一个步兵联队,一个骑兵联队,一个野炮联队近九千人的三个联队,组成混成旅团由石川三郎少将率领,开始集结。

    对此,韩斌立即派出二团前往千家店,占领,并在哪里修筑防御工事,而派一团占领延庆县。

    而也就在这个时候,韩斌得到了一个关于基地的消息。

    “你说什么?可拉米夫留下的资料中,有关于火星的?火星上面有石油?”

    在怀来县,龙卫军的指挥部内,韩斌穿着一身零七式军服,豁然转身的看着吴二。

    这段时间,他一直都在为石油而想办法。现在他的实力还不够,要是开采了他所知道的,张家口哪里的油田。又害怕守不住。

    要知道,小鬼子对石油可是眼红的不得了。

    岛国海军每年进口的石油就是一个天然数字。要是被他知道了哪里有石油,不加派大军前来攻打那才是怪事。

    后世,为了石油这些资源,他敢惹上美帝。现在为了石油,他派大军前来攻打又不是不可能。

    但是石油要是不开采,去买!

    那花出去的钱,就算是他不在意,那看着也不爽啊!

    现在听说火星居然有石油。韩斌怎能不高兴?

    不过下一个问题又来了。可拉米夫留下的资料上是说火星有石油。可是这火星离月球这么远,怎么去开采?

    “那我们怎么去开采?总不可能可拉米夫那个家伙又回来给我揍一顿吧?”

    韩斌有些无语的说道。

    “这一点请指挥官阁下放心!我们可以制造一颗卫星,由普通机器人驾驶到火星上去,然后在那边建造一个固定的传送地点,我们就可以在火星和月球之间随意往返,也可以在那边建设炼油厂,将提炼好的石油直接输送到地球!”

    “这能行吗?”

    韩斌的眼睛一亮,只要解决了石油问题,那就好办了。

    “理论上是可行的!不过这中间有一定的风险!”

    吴二还是那副生硬的声音,好像谁欠他几百万一样。

    “那这需要多久?”

    韩斌才管他风险不风险的,反正只要能得到石油,啥问题都不是问题。毕竟又不是他自己去冒险。

    “根据地球之前的技术,需要九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使用可拉米夫先生残留的未来科技技术,只需要两天的时间!”

    吴二的话让韩斌更是大喜。

    基地的建设速度很快,这边的路程只需要两天,加上制造飞船的时间。一个月的时间就不得了了。

    不就是一个月嘛?哥还等得起。

    “好!赶快让基地制造卫星,然后给我发射过去,我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得到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