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抗战之我是大军阀 > 17章:一战扬四方【下】

17章:一战扬四方【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碰!”

    “哼!这群小鬼子欺人太甚!他们不是号称亚洲第一吗?没打赢一群土匪,现在居然将账算到我们头上!实在是可恶至极!”

    北平二十九军军部,我们的宋大军长,现在手中正拿着小鬼子给出的条件大发雷霆。

    “军座,这小鬼子明显就是想要借题发挥!这次我们该怎么做?”

    萧振瀛看着手中的文件,脸色凝重的对二十九军军长问道。

    “该怎么做?此事我绝不同意!”

    在这一点上,宋军长没有丝毫的意外。

    他们二十九军和小鬼子之间的血债本就不少。怎么可能屈服。

    “可是军座,这件事情发生在察哈尔境内。这件事情还要看荩忱的想法!他毕竟是察哈尔的省主席!”

    萧振瀛敲着桌子皱眉道。

    “这件事你不用担心!荩忱这人刚烈,他绝不可能屈服的!不过我担心的就是小鬼子借着这件事情向南京那边交涉,这才是我们所担心的!”

    宋军长的眼中闪过一抹担忧,他是不想理会小鬼子。但是就怕南京那边下强制命令。

    “好!这才是我华夏男儿。这一仗漂亮啊!以六百破两千!堪称经典!”

    察哈尔张家口,三十八师师部,张自忠的手中拿着一纸电文,眼中满是赞赏之意。

    “师座,这韩斌还真是有能力。啧啧!带着一棒子土匪打败了小鬼子,这前前后后灭掉了近三千的敌人。了不得啊!”

    112旅旅长黄维刚不禁满是赞誉的说道。

    “呵呵!老黄,我听你的口气,你是看上这小子了?”

    113旅的佟泽光满是笑意的说道。

    “老佟,我给你说,这韩斌可是我先看上的。你个老小子少和我抢。”

    黄维刚一脸戒备的看着佟泽光,好像有什么东西要被抢一样。

    佟泽光指着黄伟光一脸苦笑的说不出话来。

    “老黄,人家都还没同意,你在这里急什么!万一别人要来我旅呢?”

    “少扯犊子了!就你那样子,谁会跟你!

    佟泽光也不在意,两人本就经常开玩笑。

    “好了!你们两个现在也不要争了。现在小鬼子正在抓我们的把柄!我们要是这样堂而皇之的将他接受了。怕是要出问题。

    不过他现在作为抗日功臣,我们不奖励点东西,也不行!而且这样一个人才,就这样没了,也怪可惜的!”

    张自忠说完之后就沉默了起来,盯着地图看了一会儿之后才抬头道:“听说怀来县的那个保安团团长在哪里惹得天怒人怨。泽光,你以察哈尔政府的名义,下一个命令,撤销怀来保安团团长的职务。让这韩斌去做。

    还有,我们前段时间不是招了一批新兵吗?也给那小子送过去。顺便再送几百条枪过去。我估计南京那边要做出反应了。我们怕是也要换地方了!”

    张自忠的话语有些落寞,这件事情,足够小鬼子借题发挥了。他们却是没有丝毫的办法。

    现在他只能寄希望韩斌能够成功的逃出去了。张自忠认为,韩斌作为一个土匪,能够在伪军鬼子来的时候,保护村民,和鬼子他们血拼。

    说明这个人有血性,有国人的觉悟。而且六百破两千。这是一个人才。张自忠不希望他就这样消失。

    这也是他唯一能做的了。【张自忠是小龙最为敬佩的一个人之一!各位读者可以去查查张自忠的资料。很多时候看到他的资料,小龙就感觉有一种东西在沸腾】

    “委座,这是鬼子提出的要求!请您过目!”

    没有接,而是坐下来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水淡淡的道:“上面都说些什么?”

    “这委座,您还是看一下的好!”

    何敬之有些为难的道。

    放下水杯接过慢慢的看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之后才放下。

    “这岛国人是借题发挥,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不愧是一国领袖,一眼他就看出了小鬼子后面的阴谋。

    “不错!我也是看出来了。如果答应了他们的条件。二十九军就危险了。而我党在察哈尔的统治基础将会被彻底瓦解。我们将会失去关外了!”一个是一国领袖,一个是高级将领。两人岂能看不出来小鬼子的意图。

    “这件事情交给秦德纯去做吧!我们置身事外。等我们发展起来,再和小鬼子算总账!”

    拿一个领袖,会愿意看到自己的领土被外敌给侵占的?

    历史中,他之所以一再退让,说白了。就是国家的经济正处于发展之中,实力还在积累。军队的武器装备还没有得到补充。实力的不足,让他不得不退让。

    而此时的北歪头山上,韩斌又在做什么呢?

    前几天的那场大战结束后,韩斌就意识到。小鬼子绝对不会就这样善罢甘休。想起历史中的秦土协定。韩斌在休整两天之后就开始在怀来县的范围内开始发布征兵信息了。

    现在的韩斌,抗日义勇军这五个字可是响当当的了。

    谁都知道前几天,就是这个土匪头子在北歪头山外歼灭了两千多伪军,还有两百多个鬼子。

    本来韩斌还担心那些百姓因为自己是土匪的身份而不来。

    谁知道想睡觉就来了枕头。

    张自忠居然任他为怀来县保安团团长,并且还送来了一千多名新兵蛋子和几百条枪。

    好吧,几百条枪不是重点!枪嘛,他不缺。

    可是这一千多名新兵蛋子,虽然是新兵。但也是经过张自忠训练过的。比那些才放下锄头的农民强多了。

    韩斌在接受了这一千多新兵,加上自己手中的六百多土匪,也终于有一千七百左右的人了。不过韩斌认为不够。想要在接下来的事情中自保,自己的手中至少也需要有五千左右的兵力才行。

    于是成为怀来保安团团长的韩斌继续征兵。

    至于怀来保安团的那些保安韩斌就只能说一句:老子的保安团不是敬老院加托儿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