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渣攻,打脸疼不疼? > 100.第五个渣攻(12)

100.第五个渣攻(1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其实, 慕珏看《泰坦尼克号》这个电影的时候,心里也有出戏, 总是会想到为什么这些人都那么逊,只要一招冰封万里,冻住海面,那船就不会沉下去了啊!

    当然, 在高煜的面前,慕珏是不会把内心的吐槽说出来的。

    慕珏观察到高煜似乎不太能入戏,就提醒他说:“你可以把自己代入成男主角杰克, 把你最喜欢的人代入女主角萝丝,这样,你就能够更深刻的体会到片中人物的情感。”

    高煜皱着眉,思考慕珏的提议。要代入片中人物,体会到他们的爱恨情仇?如果自己是杰克,那么谁是他的萝丝?自己最喜欢的人, 会是谁?

    高煜情不自禁的偷瞥了慕珏一眼, 慕珏正专注的凝视着电视机屏幕, 他的睫毛又长又浓密,在眼睑下投下淡淡的阴影, 侧脸的轮廓极其俊美,皮肤像打了滤镜,比电影里美丽的白人女主角还要白皙光洁。

    高煜感觉脸上微微发烫, 低头看了一眼手环, 看到心跳有直线飙升的趋势, 吓得赶紧收回目光,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在影片上。

    或许是这种代入心理起了作用,高煜倒是渐渐地体会出影片的味道来,沉浸到了凄美感人的剧情中去。

    慕珏在以前曾不止一次看过这部电影,虽然吐槽人类在自然面前的脆弱,然而不可否认的,这是为数不多的、能让他记忆深刻的爱情片。在灾难面前,在生死关头,爱情依然如此闪耀,就像主题曲里唱的那样,Love can touch us one time, and last for a lifetime.

    当沉入海里的前一刻,听到杰克对萝丝说:“Winning that ticket, Rose, was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 it brought me to you. And I'm thankful for that, Rose. I'm thankful. You must do me this honor, Rose. Promise me you'll survive. That you won't give up, no matter what happens, no matter how hopeless. Promise me now, Rose, and never let go of that promise.”(萝丝,赢得那张船票,是我这辈子最好的事,因为它把我带到你身边。我真的很感激,萝丝,真的很感激。你必须要答应我,你一定要活下去。不管发生什么,不管有多绝望,都不要放弃。萝丝,答应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个承诺。)

    看到这一段,慕珏心底也不禁涌起一丝酸楚,突然,他听到耳畔一阵轻微的抽气声,他惊讶的侧过头,只见高煜的眼里居然含着泪,不再是桀骜孤冷的眼神,而是充满了丰沛柔软的情感。

    感觉到慕珏的目光,高煜吸了吸鼻子,不好意思的别过脸,使劲的眨了眨眼,然而,随着他眨眼的动作,晶莹的泪珠反而不受控制的冲出眼眶,哗啦啦的涌出来。高煜像是慌了神,用手背使劲去揉眼睛。

    “别用手揉眼睛!”

    可是高煜却不听话的使劲揉,越揉眼泪反而越多,还把眼睛都揉得通红。

    慕珏实在看不过去,抽了两张纸巾,扳过高煜的脸,轻柔的给他在眼角按了按,吸去涌出的泪水,然后又抽了两张给他,让他自己擦脸。

    “唔……呜呜……我……对不起……我……我也没想到会……突然就变成这样子……”高煜红着眼圈,哽咽着解释道,“其实,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哭过,可是,刚才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只要一想到喜欢的人会永远消失,再也见不到,心里头就难受得很,控制不住眼泪要流出来……”

    高煜说完,张开手臂,紧紧地抱住了慕珏,像溺水的人抱住救命的希望,高大的身体微微颤抖,似乎还沉溺在悲伤里不可自拔。

    “别走,阿珏……”

    高煜的力气很大,两条强健的胳膊像铁箍一样,搂得慕珏几乎快要喘不过气来。

    “好了好了,没事了……”慕珏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心里又是欣慰又是好笑,欣慰的是高煜终于能够产生共情,感知到情感,并产生心灵上的共鸣;好笑的是,这么大的男孩还跟个小孩一样,难过的时候还要找人抱抱。

    慕珏不介意在这种时候敞开自己的怀抱,给高煜一些安慰。不过,他心里也不免好奇,高煜刚才分明是代入了角色,那么他把谁代入成他深爱的情人了?

    慕珏忍不住问他:“你刚才看片的时候,把谁代入了女主角?”

    “不是你说的,要带入我喜欢的人嘛?”

    “嗯,你喜欢的人是谁?”

    高煜似乎把脸埋在慕珏的肩窝,沉默着不说话。

    慕珏猜测道:“是你在学校暗恋过的女生吗?”

    “不是。”高煜摇头否认。

    “那是谁?”

    高煜脸颊微红,抬眸看了慕珏一眼,然后又低下头,不再说话。

    高煜越是不肯说,慕珏越是想知道。有道是哪个少年不怀春,高煜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有喜欢的对象,是很正常的事,但是高煜心理上的问题还没解决,早恋虽然不见得是坏事,但是也可能会影响心理辅导,所以慕珏还是希望能知道,这样也好给高煜做针对性的心理辅导。

    慕珏假装失望的叹了口气:“我以为我们是朋友了呢,没想到你对我也不坦诚了。”

    高煜一看到慕珏皱眉,心里一慌:“不,我没有不坦诚!”

    “所以,你喜欢的到底是谁?”慕珏摆出一副循循善诱的模样,微笑着说道,“你告诉我,我会帮你保守秘密,不会告诉任何人,怎么样?”

    高煜思索了片刻,点点头,又摇摇头,对着满脸困惑的慕珏说:“其实,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秘密,只是现在还不到时机。这样吧,下下个星期天,是我的生日,你陪我过生日,到时候我就告诉你。”

    慕珏感觉少年的目光变得深邃如海,温柔而专注,似乎蕴含着参不透、道不清的情绪。

    都说是少年情怀总是真,哪个少年不怀春?即使高煜这样看起来不合群的孩子,也会有一个梦中女神的吧?

    虽然这是事实,但意识到这一点的慕珏却感觉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就好像养了很久的女儿,却要嫁给他人为妇。

    慕珏悚然一惊,打住打住!怎么会生出这种养娃的心理?简直荒唐!

    慕珏深吸了一口气,摒弃掉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杂思,对高煜说:“好,我陪你过生日。” 想了想又问:“过了这个生日,你就满十八岁了吧?”

    高煜略带得意的挺了挺胸:“对!”

    “那是要好好庆祝一下。”慕珏宠爱的揉了揉高煜的红头发,他的头发有点长了,发根的地方长出了一截黑发,“你想怎么过,有什么想去的地方么?”

    高煜认真的想了想,对慕珏说:“我长这么大,一直都在南方,从来没有去过长江以北的地方,从没看过下雪呢。哥,你是北方长大的吧,你带我去看雪好不好?”

    慕珏作为一个穿来的魂儿,在北方也没待多久,不过他穿的这具原身,的确是在最北端的城市出生并长大的。前世在太初大陆,冰灵根对冰雪本就是极喜爱的,加上练功的需要,他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冰原雪海渡过的。

    此时已近年末,冬至已过,但在S城四季如夏,感受不到什么冬季的寒意,但是在北方,已经落过好几场雪了。高煜想去北方看雪,这不是什么太难的愿望。

    “这有什么难的?到时候订好机票,我们就去北方看雪。”

    高煜愉快的笑起来,露出雪白整齐的牙齿,整个人扑过来,抱紧慕珏撒娇:“哥,你对我真好!怎么办,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慕珏冷不防被这大型犬扑倒,差点扭到了腰,不客气的踹了他一脚:“别动不动就扑人,你属狗啊?”

    高煜皮糙肉厚,慕珏掌控了力度,没有使劲,轻轻的一脚根本对他造不成伤害,反而引发了男孩的顽皮本性。

    “汪汪汪!”高煜更来劲了,真的像撒欢的大狗一样在慕珏的怀里拱来拱去,还舔了他一脸口水。

    “喂,起来!死小子,不许舔了!唔……”

    慕珏连连喝止,可是小狼狗玩得疯了,根本不听他的。慕珏嘴里拒绝,但身体却有些不争气的发软,因为高煜在跟他亲近的时候,身上的暗能量也成倍的释放出来,夹杂着青春期的男孩子特有的清爽气息,让慕珏的体温上升,呼吸也乱了节奏,甚至某个部位也开始有了反应。

    不过,慕珏迷乱之中,脑子还保持着一丝理智,最后关头还是一把推开了高煜。

    倒不是慕珏有多么高尚的节操,如今的他对于肉体欢愉并不排斥,但这不代表他没有原则。

    高煜是他的病人,而且年纪比他小那么多,虽然高煜身上的暗能量让他垂涎,但是他再禽兽也不能对高煜下手,至少现在不能。

    高煜被推开后,俊朗的脸上居然有一丝受伤,但是慕珏冷漠的脸色更让他心慌。

    高煜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像一个被主人嫌弃的大狗一样,耷拉着脑袋,不知所措的跟在慕珏的身后。

    慕珏不理睬他,转身进了卧室,砰的一声锁上房门,把高煜关在门外。

    高煜在门外,等了一会儿也不见慕珏开门,垂头丧气的回到客厅,然后忍不住掏出手机,给慕珏发消息:“对不起!”

    慕珏进了房间,也反省了一下,感觉自己这段时间太宠高煜了,这并不一定是对他好,于是就决定不理他,让他充分认识到错误。

    慕珏干脆的关了手机,开始打坐练功,不一会儿就静心入定。

    却不知道,在他的门外,少年一夜都没有合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