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渣攻,打脸疼不疼? > 84.第四个渣攻(16)

84.第四个渣攻(1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许安歌听到慕珏的话似乎有松动的意思, 立刻就欣喜的说道:“当然, 我当然是真的爱你……”

    慕珏伸出手指摇了摇:“你别回答得太快,一个人是不可能同时爱着几个人,如果你真的爱我,那么颜清呢, 你已经不再爱他了么?”

    “我……”许安歌愣了一愣, 无法给出斩钉截铁的答案。

    不可否认, 颜清始终是他心口的朱砂痣,初恋是他刻骨铭心无法释怀的一段感情。他一直深信自己只爱颜清一个, 其他人都只是颜清的替身,但是慕珏对于他, 显然又是不一样的存在。

    慕珏露出果不其然的冷笑:“你连到底爱谁都分不清楚,还说要我给你机会, 你不觉得可笑么?你快走吧,别在这里浪费我的时间了!”

    许安歌却不愿放弃, 哀伤的看着慕珏道:“阿珏,就算我们不再是情侣,难道连朋友都做不成了么?你一定要把我赶走, 连见面都不能么?”

    慕珏呵呵一笑, 毫不客气的说道:“可惜, 我没有跟前男友做朋友的习惯,尤其还是背叛过我的。你既然忘不掉你的初恋, 最像他的替身也已经出现, 为什么你不去找颜洛呢?还是说, 你就是天生的贱,只会对甩了你的人念念不忘?”

    “随便你怎么说我,都无所谓,但是至少允许我来看望你,不要把我拒之门外,好不好?我真的很想你,很想很想你……”许安歌眼圈发红,眼角甚至闪动着几点泪光。

    慕珏不由得翻了个白眼,死缠烂打不够,还哭上了,真是受不了这人!

    “OK,现在你看也看过了,可以请你滚了吗?”

    许安歌痴痴地望着慕珏,仿佛连眨一下眼都怕错过,他多么想把慕珏搂进怀里,像以前一样,热烈的亲吻他的唇,可是他知道慕珏不会答应,没准还会吃一顿拳头。

    可是这能怨谁呢?是他自作孽,不可活,怨不得别人。许安歌苦笑了一声,将手里提的红酒和提拉米苏递到慕珏的手边,说道:“这酒是你买的,我拿回来还给你,你每天睡觉前喝半杯,对你身体有好处。还有这盒提拉米苏,我记得你爱吃这个,给你当夜宵……”

    看着那瓶贵到离谱的Chianti红酒,慕珏就感到一阵肉痛,现在想来,都觉得自己当时是不是脑子抽了,居然为了取悦这么个渣男而一掷千金,结果还被劈腿戴绿帽!

    这瓶红酒就好像是对他□□裸的讽刺,嘲讽他的愚蠢和眼瞎,因此他才会毫不犹豫的丢给了餐厅老板,没想到兜兜转转居然又回到了许安歌的手里。

    “不必麻烦了……”慕珏话音未落,就看到站在旁边默默听着的时骏突然冲过来,插到两人的中间,把慕珏护在身后。

    “都说让你滚了,你怎么还在这里叽叽歪歪、啰里啰嗦的,还是不是男人啊?”时骏一边说,一边粗暴的推了许安歌一把。

    时骏看着秀气俊俏,力气却挺大的,许安歌本来就没吃晚饭,又在楼下站了好几个钟头,被时骏这么暴力的推搡,站立不稳,脚下一滑,手里拿的红酒和提拉米苏就掉落到地上。

    咣当——

    价值上万的红酒砸碎在水泥地上,酒水泼洒出来,溅在许安歌雪白的裤脚上,瞬间染出点点猩红,就好像鲜浓的血水一般。

    “你!!”许安歌一阵心痛,下意识的捏紧了拳头。这瓶酒可是慕珏专程为他高价购得,不惜包专机空运过来,为了给他庆生的,没想到竟然落得如此下场!

    来这里之前,许安歌不是没有幻想,也许慕珏气消了,看在他诚心道歉的份上,愿意给他一次机会,那么他们就可以把酒言欢,一边喝着美酒,一边品尝甜点,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可惜,如今却泡了汤,酒洒了,人也走了。

    许安歌望着那一滩鲜红的液体,感觉那就像自己心口被割开流出的血。

    许安歌茫然的抬起头,时骏夷然不惧的瞪着他,漂亮的脸上满是嚣张和肆意,却没有半点歉意。慕珏被时骏挡在身后,完全看不到他的表情,不过他的默许已经表明了态度。

    许安歌只感到一阵冷彻心扉的寒意,第一次真切的感觉到,他真的要失去慕珏了……

    许安歌痛苦的抱着头,慢慢的蹲了下来……

    看着那碍眼的小白脸被打击得站不起来,时骏才得意的哼了一声,推了慕珏一下,催促他赶紧上楼。

    慕珏却恋恋不舍的回头,看了一眼地上摔烂的那一盒提拉米苏。

    虽然许安歌是个烂人,但他买的甜点一向很好吃,那家餐厅的提拉米苏是在港城也是很有名的,做得相当地道,真是可惜!人虽然是个渣,但吃的东西又没罪过,浪费粮食可耻啊!

    时骏不知道慕珏在看那盒没吃到的提拉米苏,还以为他舍不得许安歌,俊脸立刻黑了下来,用力拽着慕珏的胳膊,把他往楼里面拖去。

    慕珏掏出钥匙开了门,时骏黑着脸,一言不发的拎着大行李箱,砰地一声扔在客厅的地板上,声音大得慕珏都怀疑楼下邻居会不会上来抗议。

    慕珏皱眉道:“好好的,你撒什么气?”

    “好好的?你这是好好的吗?”时骏漂亮的棕色眸子迸射出难以掩饰的怒意,“不过才离开了不到一年,你看看你,都把自己折腾成什么样了?”

    慕珏莫名的说:“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我哪里折腾了?”

    “你真该照照镜子,看你憔悴成什么样了,脸色苍白得跟吸血鬼似的!为了那么个男人,把自己搞成这副模样,你还真是够有出息的!”

    慕珏下意识的摸了摸脸,脸色憔悴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吸不到暗能量了嘛,但是时骏显然是误会了,可是他又不能解释实情。

    “我怎么样,不用你来操心。”慕珏淡淡的说道。

    时骏忿忿不平的瞪着他,深邃的棕色大眼睛里满是控诉,幽幽的说:“你真的把我父亲给忘了么,这么快就有了新欢?”

    慕珏的脸色微微一僵。

    时骏继续说:“你在J大的时候就跟那个姓傅的关系暧昧,到这里又跟这个小白脸纠缠不清,不过这也不怨你,我父亲都过世那么久了,你又不是他的谁,没必要为他守身如玉,另结新欢也很正常,但你好歹找个好一点的男人啊!你都是什么眼光?就像下面那个小白脸儿,一看就是桃花缠身的风流种,你居然还会对他动心?”

    慕珏任由时骏喋喋不休,也不阻止他,默默地把时骏的行李拖到墙角放好,目光无意间透过窗户往外一看,发现许安歌还是维持刚才的姿势,一动不动的蹲在那里。虽然只是个背影,却无端的让人感觉到莫名的悲伤。

    时骏虽然跟慕珏赌气,但实际上时刻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感觉到他在窗边站住了,忍不住也凑了过来,一眼就看到了楼下蹲着的许安歌。

    “我刚才听你们争吵,说到他背叛了你。这小白脸到底做了什么背叛你的事儿?说来给我听听。”

    慕珏对许安歌已经死心了,唯一有点不舍的是他身上的暗能量,如果有什么办法,能够既得到他的暗能量,又不需要做他的情人,就最好不过了。

    慕珏感觉也没什么不能说的,没准时骏能给点有建设性的意见,于是就一五一十的把他跟许安歌之间发生的事情告诉了时骏。

    时骏听得咬牙切齿,砰的狠狠拍了一下桌子:“早知道刚才就不该这么便宜他,应该狠狠揍他一顿!怪不得我听瓦季姆说刚收到一张港城寄过来的巨额账单呢,原来是给这孙子庆祝生日花的钱!”

    慕珏歉疚的道:“对不起,让时家破费给我买单……”

    时骏摆了摆手:“没什么,时家的钱也就是你的钱,你花多少都是无所谓!只是把钱花在这么个渣男身上,真不如换成硬币丢在水里呢,而且他非但不知感激,还那样对你,真的让人好气哦!”

    “算了,就当我瞎了眼,买个教训吧。”

    慕珏神情淡漠的望向窗外,这时天空突然落下了雨点,并且迅速的转为滂沱大雨,可是许安歌却还是跟一具雕塑似得,跪坐在湿冷的地上,伸出手去试图捡起地上的玻璃碎片,手指被扎得血淋淋的,他却像感觉不到痛似的。

    连时骏都忍不住皱起眉头,心想这人该不是有自虐倾向吧?

    时骏转过头,看着慕珏完美的侧脸,淡漠的表情下,也许慕珏的内心并不是那么平静吧?虽然嘴上不说,但是被人背叛,还被当做是替身,那滋味一定很不好受,而且很不甘心吧?

    “阿珏……”时骏伸出手,搂住慕珏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的胸口,“别难过,你是最好的,是那个蠢货不懂得珍惜!”

    慕珏失笑道:“傻瓜,你哪只眼睛看到我难过?”

    “好好,你不难过。”时骏抓住慕珏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一口,“阿珏,那些男人都不是东西,你不要理他们了!你要是怕寂寞,我来陪着你啊!让我陪着你好不好?”

    慕珏愣了一愣,时骏似笑非笑的望着他,像在开玩笑又像是认真,让他一时拿不准。但是有一点他很清楚,就是他对时骏没有任何超出友情之外的想法,时骏在他心目中就跟弟弟一样,他也相信,时骏也是把他当做亲人的。

    “小骏,不要开玩笑。”慕珏淡淡的推开他,“已经十二点了,你应该洗洗睡了。你到我的房间睡,我睡客厅的沙发。”

    “还是我睡沙发吧?”

    “到了我家就得听我的,乖乖听话!”

    时骏拗不过慕珏,只能被赶着去睡卧室的床。直到他洗漱躺下的时候,他看到楼下的路灯下,许安歌浑身湿透的跪坐着,一双眼睛却呆呆地望着慕珏的卧室。

    他是要玩苦肉计么?但是为何他的眼神如此哀伤?

    或许,这男人其实是爱着慕珏的,但他还没有充分的意识到,可能是因为某些原因蒙住了他的眼睛,让他看不清自己的真心。

    如果是那样,那就真的是有趣了……

    时骏抿了抿嘴唇,所谓初恋情节,其实很多人都有,只是因为陷入初恋的美好想象,而不能自拔,以至于对于后面遇到的真爱,反而忽略了。

    事实上,初恋或许并不是那么美好,往往都是人们在回忆中加入了美好的想象。既然如此,他不介意帮许安歌查一查当年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