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渣攻,打脸疼不疼? > 74.第四个渣攻(6)

74.第四个渣攻(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晚的星巴克咖啡厅里, 依然是人来人往, 十分繁忙。

    慕珏独自坐在昏暗的角落里,无聊的搅动着杯中的橘子味果汁。

    一位穿着灰色风衣的高个儿男子匆匆的推门走了进来,锐利的目光环视了一圈,当看到慕珏之后, 男人的眼神倏然一亮, 迅速的朝慕珏走过来。

    “对不起, 我来晚了。”男人一边说,一边拉开椅子, 坐在慕珏的对面,问道, “你等我很久了?”

    “没有,我也刚到。”慕珏微微抬眸, 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乐康学长, 真是不好意思,这么晚了还叫你出来。”

    “没关系,我今天正好也什么事。”乐康随口说着, 眼睛却忍不住打量慕珏。

    他俩有一阵没有见面了, 慕珏似乎比印象中更俊美了, 皮肤白皙透亮像打了高光,眉宇之间更添了几分不经意的魅惑, 即使坐在角落, 也能一下子抓住人的眼睛, 让人移不开目光。

    乐康想起让慕珏发生了变化的原因,胸口不由得一阵憋闷,目光下移落到慕珏的脖子上。

    港城的秋季并不算冷,穿一件单衣都可以,慕珏却穿着一件高领衫,把脖子捂得严实。但即使这样,还是能看到露出在外面的一小片皮肤,上面有一个深红的印记。

    作为一个成熟的男子,乐康当然清楚那是怎样造成的,心情不禁又阴郁了几分。

    说起来,乐康比许安歌更早认识慕珏。慕珏一到港大,乐康见过他之后,就对他上了心,开始带着目的的接近他。

    乐康在港大也是风云人物,他跟许安歌是同一个院系,两个人还是好朋友。

    跟许安歌那种温润柔和的容貌不同,乐康长得硬朗帅气,家世也十分雄厚,所以身边也不乏追求爱慕者。

    乐康一心想追求慕珏,但是慕珏似乎很迟钝,只把他当做朋友看待,不管乐康怎么暗示,慕珏都无动于衷。

    乐康在慕珏那里吃了好几个钉子,不得已,他只好求助于许安歌,希望在这方面经验丰富的许安歌能够给他支支招。

    许安歌一口答应了,但提出要见一见慕珏,了解了对方是什么样的性格,才能对症下药。

    乐康想想他说的也有道理,就借着一次聚餐的机会,安排许安歌无意间见到了慕珏。谁知道这一下就引狼入室了,许安歌这没有义气的东西,不但没帮他追到慕珏,反而毫不要脸的撬了他的墙角,把慕珏给勾引走了,两人迅速的成了一对儿。

    乐康气得几乎吐血,不甘心的跑去跟慕珏告白。慕珏知道乐康这人不坏,平时也对他多有照顾,但可惜他没有暗能量,慕珏也对他没有那种感觉,而且已经遇到许安歌这个绝世好炉鼎,慕珏只能抱歉的给乐康发了一张好人卡。

    这么一来,两人到底有些尴尬了,见面也变得少了,如果不是为了调查许安歌的事情,慕珏也不会主动约见乐康。

    乐康看着慕珏说:“这么晚了,许安歌居然放心让你一个人出来?”

    这话一出口就带着一股子酸意,乐康自己都感觉有些懊悔。

    慕珏忍不住轻笑起来:“我一个大男人,怕什么?再说,学长跟许安歌还是好朋友,就算他知道,也没什么关系吧?”

    说到许安歌,乐康就一肚子气,黑着脸道:“哼,我没有他那样的朋友!”

    慕珏收敛了笑容,小心翼翼的道歉:“对不起,都是因为我,影响了你们的友情。”

    “狗屁的友情!他要是把我当朋友,就不应该……咳,算了,说这么多也没意思!你今天怎么约我过来,有什么事情吗?”

    慕珏蹙着眉,看着乐康欲言又止。

    乐康立刻说:“是不是他对你不好?我早就告诫过你,许安歌这人不是个好对象,可是你就是不听劝,非要跟他在一起!”

    慕珏心里翻个白眼,他当然知道许安歌不是个东西,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暗能量,但是不跟他在一起,又怎么能修炼?

    慕珏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脸上露出懊悔和苦恼交织的神色。乐康虽然没有追到慕珏,但是心里其实一直放不下他,看到他露出这样的表情,就不由得心疼起来。

    “既然他不懂得珍惜你,你就跟他分了吧,何必这样勉强自己呢?”

    “其实他没有对我不好,但是我总觉得……他并不爱我,他的心里似乎藏着什么……”慕珏恳切的看着乐康,用祈求的语气说道,“你曾经跟他是好朋友,但你却劝我离开他,你肯定知道一些什么吧。他以前交往的情人,也都是过不了多久就分手,他为什么那么快就喜新厌旧?他是不是经历过什么事情?”

    “乐康学长,你一定知道为什么,你告诉我好不好?”

    乐康的心酸涩得厉害,他当初追求慕珏的时候,慕珏是多么矜贵骄傲的人啊,可是跟许安歌在一起之后,居然就变得这么卑微,不惜低声下气的恳求他,只为了能让那个渣男爱上他!

    一想到这一点,乐康又嫉妒又气愤,那个混蛋从自己手里抢走了慕珏,得到了他的身和心,却不懂得珍惜,还害得他这么难过,实在是太可恨了!

    乐康抬起头,深深的看着慕珏,说道:“你真的想知道?”

    “是的,请告诉我!”

    乐康沉吟道:“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太多,我只能把我知道的告诉你,具体情况如何,还是需要你自己来判断……”

    “我记得大一那年,刚开学的时候,我就认识了许安歌,他那时候,怎么说呢,比现在要开朗的多。现在你别看他天天嘴边带着笑,对谁都一脸温情,其实他那些温柔都是假象。

    那时候许安歌有一个男朋友,那个男孩儿叫颜清,学画画儿的,据说是他的初恋,两人算是青梅竹马,从小就相识。你如果看过那时候许安歌看颜清的眼神,就会明白他真正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绝对不是他现在对你,或者对其他人的模样。

    可是没有过多久,许安歌的情绪变得非常低落,我好几次都看到他一个人躲在角落抽烟,而且是一抽就是一整包,但你知道的,他并没有烟瘾,平时也不抽烟的。

    我猜想他遇到了感情的挫折,就拉着他去酒吧坐坐,陪他喝酒消愁。我们俩喝了一打啤酒,喝高了之后,许安歌突然哭了起来,对我说他失恋了,他喜欢的人不要他了,跟着别人走了。

    你看他平时都是一副温和的模样,肯定没看到过他酒醉失态的样子吧,那天晚上他可是嚎啕大哭,特别伤心,喝得烂醉如泥,吐得一身都是,我费了好大劲才把他送回去。

    不过,谁都有失恋的时候,也挺正常,如果没有后来的事儿,许安歌消沉一阵子之后,应该就恢复过来了。

    但是对他来说,事情却没有结束,没过多久,传来一个噩耗,颜清跟他的新任男友在去一个海岛旅游的时候,不幸遇到一场罕见的海啸,双双葬身海中,连尸体都没有捞回来。

    噩耗传来,许安歌像疯了一样,跑到刚刚海啸过后的那个海岛,但是他这么胡闹,家里人肯定不同意,几天之后,他被许家的人找到带回来,从那之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开始游戏人间,像换衣服一样的换情人,而且更过分的是,他还特别喜欢撬别人的墙角,抢别人的情人,但费劲抢到手之后,没多久就腻了,转身把人给甩了。”

    乐康说到这儿,重重的叹了口气,饱含歉意的说:“现在想想,或许是我考虑不周害了你。你知道的,我从第一眼看到你,就喜欢上了你,但是你一直没有做出回应,所以我就找了他给我出主意,可能就因为你是我喜欢的人,他才会出手,把你抢过去,好证明他的魅力无穷似的!”

    慕珏眨了眨眼,花了一点时间来消化乐康说的事情。

    如果按照乐康说的,那么许安歌可能是因为感情受了伤,所以才变成个渣男的。他的初恋被人抢走,而且那么年轻就死了,许安歌就算想挽回也挽回不了,这样的遗憾一辈子都不能弥补,所以他只能把这股怨气报复在旁人身上,专门去NTR别人,因为自己不幸福,所以就让别人也不能幸福。

    呵呵,这特么真的是病得不轻呢!慕珏心里忍不住吐槽。

    慕珏想了想,说道:“按照你这么说,他真正爱的还是那个已经去世的初恋啊!”

    “我觉得应该是这样,这个初恋在他心中有着非常不同的地位,而且因为他已经死了,就更没有办法超过他了。”

    “对了,你有没有颜清的照片,让我看看他长什么样?”

    “我记得以前好像给他们拍过一张照,让我找找……”乐康掏出手机,在照片库里飞快的浏览了起来,“啊,找到了!”

    乐康把照片点开,拿到慕珏的面前给他看。

    那是许安歌和颜清的合照,许安歌的容貌比现在要稚嫩一些,眉宇间带着几分青涩,揽着颜清的肩膀,笑得一脸灿烂。

    被他揽在怀里的颜清,清秀白净,笑容腼腆,嘴角有两个小酒窝,显得乖巧而可爱。

    慕珏盯着颜清的脸看了一会儿,越看越觉得熟悉,脑子里浮现起在Moon Desserant遇见的颜洛的面容,似乎跟这个颜清有很高的相似度,而且两人都姓颜!

    慕珏问道:“这个颜清,是不是有个兄弟叫颜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