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渣攻,打脸疼不疼? > 59.第三个渣攻(16)

59.第三个渣攻(1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满腔热血的傅琛冲出办公室, 可是慕珏的位置却空空如也。

    傅琛问小吉道:“慕珏人呢?”

    小吉看着老对头王羽丰吃瘪, 心里正暗爽着,就朝着茶水间努了努嘴:“他去那儿了。”又唯恐天下不乱的补充一句,“是被一个小美女叫进去的哟~”

    小美女?傅琛皱了皱眉,像他们这类的高科技公司往往都是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 雌性生物百里挑一, 美女更是珍稀如大熊猫, 他实在想不起星辉有什么小美女。

    傅琛心怀疑惑,快步走向茶水间, 果然看到慕珏跟一个年轻的女生亲亲密密的站在一起。

    那女生长发披肩,穿着一条毛呢格子短裙, 露出笔直修长的腿,小巧的瓜子脸画着淡妆, 虽然不如苏沅芷那么美艳夺目,但也称得上是一个清秀佳人, 而且胜在青春无敌。

    傅琛认出这女生正是跟慕珏同期被录用的实习生,也是J大的,叫李晓楠。面试的时候这个女生的表现只是马马虎虎而已, 但HR考虑到公司可怕的男女比例, 还是决定录用了她。

    傅琛微微眯眼, 看着那女生靠在慕珏旁边娇柔的模样,心里就涌起一股子酸意。

    现在的女学生真是不得了, 上班时间跑来勾勾搭搭, 早知道如此, 就不应该同意录用她!

    傅琛一靠近茶水房,慕珏就立刻察觉到了,不过他故意装作不知道,继续跟李晓楠聊天。

    其实两人的聊天内容挺正常的,李晓楠今天精心打扮,只是因为她今天过生日,晚上在KTV包了一个大包间,准备跟同学们开个小型party庆祝一番,于是就过来顺便邀请慕珏一起去玩。

    慕珏原本还在犹豫是否答应,他并不是很喜欢这种人多嘈杂的派对,不过,他感觉到傅琛那一头的暗能量波突然加强了许多,不由得心头一动。

    慕珏的演技已经练得炉火纯青,能够自如的控制面部表情和说话的语气。他深深的看了李晓楠一眼,嘴角微微上扬,勾起一个迷人的微笑:“我当然愿意来,有美女邀约,我怎么能拒绝?”

    慕珏平时都是冷清高傲如高岭之花,正因为如此,偶尔绽放的温柔才是致命的。

    李晓楠虽然嘴上喊着喜欢傅琛这类成熟型男人,但面对这样极致的男色诱惑,也不由得呆了一呆,继而整张脸红得像番茄,甚至不敢抬头直视慕珏,说话都结巴起来。

    “那好……太好了……晚……晚上……我们一起……下班……打车……去……”

    慕珏看着一贯彪悍如御姐的李晓楠露出小女孩般的羞涩表情,只觉暗暗好笑,然后就惊喜的发现背后传来的暗能量又陡然强了一倍。

    看来这么做是有效的,就应该这么刺激傅渣渣!

    慕珏再接再厉,身体朝着李晓楠微微倾斜,凑到她的耳畔,轻声道:“这里地处偏僻,叫车不容易,我到时候让我家的司机开车来接我们。”

    “真的吗?那……那就太感谢了!”李晓楠惊喜的说道。

    慕珏和李晓楠只是正常的在说话,但傅琛从他们身后的角度看过去,两个人肩并着肩,脸贴着脸,恍若情人般亲密的低声私语。慕珏温柔缱绻的眼神,李晓楠娇羞惊喜的神情,似乎都印证了这一点。

    从远远望过去,男孩俊美无俦,女孩青春娇俏,还真是般配的一对儿。

    傅琛嫉妒得简直快发疯,却不得不拼命的捏紧拳头,克制住内心的暴戾冲动。他装作路过茶水间的样子,重重的咳了一声:“你们俩在干什么?上班时间不许闲聊!”

    “啊,老板!对……对不起……我这就回去干活儿!”李晓楠红着脸道歉,偷偷瞥了慕珏一眼,然后飞快地跑回一楼的市场部办公区。

    反观慕珏,神色如常,丝毫不见惊慌,对着傅琛点点头,然后就从他身旁穿过,准备回自己的位置,却不料被傅琛叫住。

    “你晚上跟我去天水楼,参加一个行业宴会。”傅琛吩咐道。

    慕珏假装为难的皱眉道:“抱歉,今晚不行。我已经答应晓楠,晚上去参加她的生日派对。”

    晓楠?听听,叫得真是亲热!傅琛气得额头上青筋乱跳,要不是在公司公共区域,他又一贯好面子要风度,几乎要忍不住当场爆发出来。

    “晚上的宴会很重要,会有很多行业内的精英人士出席,对于你拓展人脉、寻求合作很有帮助。行业晚宴和生日派对,孰轻孰重,你自己衡量……”

    慕珏却淡然一笑:“感谢您的提议,可是人无信则不立,我既然答应了晓楠,就不好出尔反尔。傅总的好意,我心领了。”

    “你……”傅琛看着慕珏就要从身边走过去,忍不住想伸手拉住他,可是他的手伸出去一半,还是缩了回来。

    他有什么立场干涉慕珏呢?慕珏虽然单纯,但也有他做人的原则,信守承诺、为人诚信并没有错。

    李晓楠和慕珏年纪相仿,又是校友,就算他们俩真的谈恋爱,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谁也不能说三道四,反而是他跟慕珏才是见不得光的,就算真的在一起,也不能公开关系。

    这么一想,傅琛的心里就更加堵得慌,还有一丝隐隐的恐惧,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爱上了这个男孩儿,但是慕珏如果不爱自己的话,那他该怎么办?

    以前勾搭他的那些人,都是怀着各种各样的目的,他看得清醒,也知道自己能拿出什么来交换,满足他们的需求。但是慕珏是不一样的,慕珏不缺钱,也不求名利,所谓无欲则刚,那么他要用什么来吸引他?

    生平第一次,傅琛对自己的魅力有了一丝不自信。正所谓爱情是一场战争,谁先动心,谁就已经落了下风。

    不过,傅琛到底是老狐狸,短暂的慌张之后,就迅速的冷静下来,开始盘算要如何抢回喜欢的人。

    他想了想,李晓楠过生日,他也不是不能去的,必须得想法子不让慕珏和李晓楠有机会单独相处。

    傅琛把阿旭叫到跟前,让他赶紧去订一大束香水百合。给李晓楠的生日礼物有了,他又精心挑选了一份价值昂贵的礼物,准备给慕珏一个惊喜。

    一到下班的时间,慕珏就收拾好东西,走下楼去市场部找李晓楠。

    看到慕珏离去,傅琛再也无心办公,站起身走到窗前,往楼下望去。

    楼底下围了一群人,不仅仅有星辉的员工,还有园区其他公司的职员,但其中并没有看到慕珏和李晓楠。

    大伙儿围着一辆黑色劳斯莱斯,指指点点,议论纷纷。

    “哇塞,这是谁家的豪车?劳斯莱斯耶,还是顶级配置的!怕不得有上千万吧?”

    “这是傅总的车吗?”一个明显是新面孔的职员问道。

    “不是的啊,我记得傅总的座驾是大奔S600L!”

    “这车是来接谁的?莫不是咱们公司谁傍上了大款?”

    “咱们公司就那么几个女的,你看哪个女同事的姿色够格傍上这种大款?”

    就在众说纷纷之时,慕珏从楼里走出来,李晓楠跟在他的身后。

    李晓楠看到劳斯莱斯的瞬间,明显愣了一下,不确定的看向慕珏。

    慕珏一贯低调,在J大,虽然大家都对他的家世有诸多猜测,但是他从没公开说过,因此几乎没人知道他的底细。

    原本他也不想这么高调的引人注目,但为了刺激傅琛,他故意让司机把时家那辆在车库里停了很久的劳斯莱斯开过来接他们。

    戴着白手套穿着西装的司机从劳斯莱斯里面走出来,恭敬的给慕珏开了门,慕珏却并没有立刻上车,而是对着李晓楠温柔一笑,身体微微前倾,伸手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

    慕珏本来就生得俊美无俦,靠在豪车旁边,浑然一派潇洒从容的贵公子派头,在场的女子都不禁露出羡慕和向往的神色。

    而被他邀请的对象李晓楠更是心如鹿撞,惊喜的捂住樱唇,一张小脸儿涨得通红。

    每个女孩子心底都编织过公主梦,梦里有一位英俊的白马王子开着豪车来接她。这无关虚荣,只是女孩子美好的梦想,李晓楠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有这样的幸运,简直跟做梦一样。

    众人们都纷纷起哄鼓掌,李晓楠红着脸,一脸傻笑的走向慕珏,慕珏彬彬有礼的为她拉开车门,甚至在她坐进车子的时候,慕珏还伸手挡了一下车顶,保护她不被磕到额头,真是绅士派头十足。换了任何女孩被这样对待,恐怕都会芳心乱跳,情难自禁吧?

    傅琛的脸色阴沉,深吸了一口气,一边快步走出办公室,一边给阿旭下了指令。

    阿旭得到老板的指令,不敢耽搁,抱着百合花飞一般的冲到楼下,赶在劳斯莱斯启动之前,刷的拉开李晓楠这一侧的车门,把一大捧的百合花塞到她手上。

    “这是什么?”李晓楠吓了一跳,惊讶的问阿旭。

    这时候傅琛适时走了出来,当着众人的面前露出一个极富魅力的笑容:“听说李小姐今天生日,就准备了一点小礼物,希望你能喜欢。”

    李晓楠实在想不到,她心目中的傅男神居然也知道了她的生日,而且还特地给她准备了礼物。

    “傅总您太破费了!这……这怎么好意思?”李晓楠的脸红得都要滴血了,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慕珏抬起眸子,若有所思的看向傅琛,傅琛也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过脸对李晓楠说:“听说你们晚上有个有趣的派对,不介意我也去凑凑热闹吧?”

    慕珏还不及说什么,见色忘义的李晓楠已经迅速倒戈,点头如捣蒜:“当然,傅总愿意来捧场,我们当然欢迎之至!”

    就这样傅琛用一束鲜花就俘获了李晓楠,甚至还用不习惯坐前排为借口,让李晓楠自愿坐到前排副驾驶座上,傅琛则大喇喇的钻进了劳斯莱斯,还跟慕珏一起并排坐在后座。

    傅琛上车后,眼神就黏在慕珏的脸上,不舍得挪开分毫。

    慕珏顶着灼热的视线,眼皮都没抬起来看傅琛一眼,他表面装得不动声色,其实心里乐开了花。

    猎物已经渐渐上钩,接下来就要开始收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