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渣攻,打脸疼不疼? > 45.第三个渣攻(2)

45.第三个渣攻(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慕珏仔细的看了看海报,记下来傅琛讲座的时间和地点, 准备到时候去听讲座时, 借机接近他, 最好能够拿到他的联系方式, 为下一步行动做准备。

    J大是北方大学的学术中心,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许多讲座, 涵盖各种课题和方向。讲创业并不是多么特别的话题,慕珏想当然的以为, 傅琛这场讲座不会有很多人去, 而且还安排在大礼堂, 那么多位置,恐怕根本就坐不满。

    不过,为了能够占个好位置, 慕珏还是提前了一刻钟到达大礼堂,然而, 当他一推开会场的门, 顿时傻了眼。

    足以容纳三百人的大礼堂,熙熙攘攘挤满了学生, 别说坐的位置了,就是站都快没地方站了,除了第一排的演讲者嘉宾席还留着几个空位, 其他位置都被占满, 甚至礼堂后面都挤满了人, 连门口都站着人围观。

    慕珏呆了一呆, 万万没想到傅琛竟是这么受欢迎!这样万人空巷的场面,貌似只有上回俄国总统来J大演讲时才有过,这傅琛是什么来头,怎么会如此受学生的欢迎?

    这么多人,到时候要怎么样才能接近傅琛啊?别说接近了,就是找个靠近点的位置都困难啊!

    慕珏很后悔怎么没有早点来占位,好不容易出现一个合意的炉鼎,错过今天,下一次见面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错失良机岂不遗憾?

    慕珏皱着眉,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娇怯的女孩的声音:“慕……慕同学,你是在找座位吗?”

    慕珏循声望去,跟他说话的是坐在第二排的一个戴黑框眼镜、留着齐刘海的女生,模样似乎有点眼熟。

    根据对方的语气应该是认得自己,可惜慕珏却叫不出她的名字,这也不能怪慕珏,他才入学一个多月,平时三点一线的活动,也不积极参加班级和院系活动,他认识的人实在有限。

    女生似乎看出他的迟疑,羞涩的红着脸,自我介绍道:“我……我是经济系的乔婷婷,今年刚入学的新生,咱们……是一个学院的。”

    “嗯,乔同学,你好……”慕珏的目光落在乔婷婷旁边的空位上,那上面搁了一个帆布包,一看就是占位用的。

    乔婷婷好不容易有了跟心目中的男神接触的机会,小心肝扑腾扑腾乱跳,激动得说话都结巴了。

    她看出来慕珏是没有座位,但又想听讲座,立刻把占位的包挪开,大方的道:“慕同学,你……你坐这儿吧!”

    慕珏犹豫了一下,问道:“你这里没有别人坐吗?”

    见色忘义的乔婷婷立刻把室友丢到脑后,摇头道:“没有没有,本来我是帮我同学占的,但她这会儿还不到,应该是有事不能来了,你就先坐着吧!”

    既然人家都盛情邀请了,慕珏也不客气了,道了一声谢谢,就在乔婷婷满怀期待的目光注视下,在她旁边的位置上坐了下来。

    不得不承认,这个位置的视角非常好,正对着讲台,到时候说不定还能跟傅琛来个眼神接触。

    大礼堂里人太多,慕珏被人挤出一身汗,好不容易弄到位置坐下,才有闲暇仔细打量一下周围。

    这一打量就更惊讶了,这傅琛的号召力不是一般得强啊!许多学生手里都捧着他撰写的书,还有几个妹纸手里举着印有傅琛名字的牌子和他的大幅海报,那架势,不像是听讲座,更像是明星见面会!

    慕珏不解的问乔婷婷:“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来听这个讲座?这个傅琛,他有什么过人之处?”

    被男神问话的乔婷婷陶醉在幸福之中,结结巴巴的说道:“我……我……其实也不是很了解啦,只是听说他很有名啊,而且……他颜值超高的……呵呵呵……”

    意识到男神就在身边,乔婷婷怕他误解,红着脸小声补充道:“当然,慕同学你也超级帅的……”

    “就因为他长得好看,所以大家都来听他讲座?”慕珏还是有些不能理解,又不是个明星,长得帅也不能当饭吃,难以理解学生对他的狂热。

    这时,身后两个举牌子的女生,一个长发一个短发,一看就是傅琛的资深迷妹,忍不住插嘴道:“你们知道什么呀?傅男神当然不只是长得帅,他牛逼的地方多了去了!”

    慕珏想多了解一点傅琛,就故意引她们的话:“哦,你们倒是说说看,他怎么个牛逼法?”

    其中长发的女生说道:“傅男神牛逼的地方太多啦!他当年读大学的时候,就是计算机学院的校草,不仅成绩好,人也帅气,篮球排球都打得好,样样都出类拔萃,是那一届的学生会主席。他研究生毕业后,就留校任教,在学术和研究方面创下惊人的成就,他研究的方向是时下最热门的人工智能,多次在国外期刊发布科研成果并获奖,现在计算机学院使用的好几套教材都是他撰写的呢。他不到三十岁就升任正教授,是J大历史上年纪最轻的教授,还被评为H市十大优秀青年!”

    说起偶像,迷妹们激动不已,短发的女生继续补充道:“傅男神不仅是学术上成就极高,而且还很有商业头脑,他一边做学术,一边成立工作室,带着研究生在外面接项目,很多国家科研重点项目,甚至跨国合作的项目,都是他负责的。他负责的那些项目都是盈利可观的,跟他做项目的学生据说一年能赚好几万呢!”

    慕珏又问:“既然他在J大这么有名望,为什么要辞职离开?”

    说到这里,长发的女生显得很愤慨,说道:“哼,还不是有人嫉妒他赚钱多,红眼病在背后捅刀子传谣言,说他挂着教授的衔,却天天在外面接项目捞钱,败坏学术风气。傅教授心高气傲,哪里受得了这种污蔑,一气之下就索性辞职,自己出去创立了星辉公司。”

    短发女生撇嘴说:“要我说,傅男神这一步走得对!在学校不过就是拿一点死工资,还要受各种限制,哪里比得上他现在自己做老板赚钱多?我听说他的公司现在都是和硅谷的IT巨头们合作,人工智能这块本来就是华尔街关注的热点,无数的资金都投向这方面,我听说星辉还有计划在海外上市呢,等到上市成功,傅男神的身价何止亿万啊!”

    长发女生叹气道:“话虽如此,可是在学校再也见不到傅男神,也听不到他给我们上课了,真是好遗憾啊!我是冲着他才报考电子工程专业的,本来还指望将来考上研究生,能让他成为我的导师呢,唉……”

    短发女生说道:“他也不一定就永远不回来呀,咱们院长年事已高,退休也就一两年的事儿了,我听说院长有意让他回来接班呢,只是傅男神一直没同意而已。”

    乔婷婷作为新生,第一次听了这么多关于傅琛的事迹,对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年轻CEO不免充满了憧憬,忍不住八卦的问道:“我看他这么年轻,应该还没结婚吧?”

    短发女生看了乔婷婷一眼,柳叶眉高高挑起,带着几分嘲讽的口吻道:“你别想太多了,他虽然还没有结婚,但是有主儿了。他的未婚妻,是服装设计学院的苏沅芷老师。这位苏老师出身名门,是中法混血的大美女,留过学,当过模特儿,年纪轻轻就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只有这样才貌双全的名媛,才能配得上傅男神啊!”

    “果然男神都要找白富美啊!”乔婷婷略带沮丧的小声说,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旁边的慕珏。

    慕珏半点身为男神的自觉都没有,只顾着把傅琛的信息记到脑子里,心想,如果按照这两个女生所说的,傅琛简直堪称完美的男人,有才有貌有钱有能力,社会地位也很高,爱情事业双丰收,妥妥的人生赢家。

    这样的人,为什么身上还有那么强的暗能量?

    到底这个看似完美无缺的男人身上,藏着怎样的黑暗面?慕珏不禁有了浓厚的兴趣。

    正说着,就听到大礼堂外响起一阵嘈杂,紧接着门被推开,率先走进来的是J大负责邀请嘉宾的活动组织者,他做了一个恭请的手势,将身后的人迎接进来。

    西装革履的傅琛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三名助理。

    因为上台做演讲,傅琛今天穿得十分正式,头发梳得一丝不乱,挺直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铂金色细边眼镜,偏英伦风的三件式浅灰色西装,浅色衬衫配深蓝白斜纹领带,胸前口袋里斜插一块白手帕,手帕露出的部分恰好为一公分,符合最考究的西装着装规范。

    通常来说,亚洲人并不太适合穿西装,因为身材不像西方人那么高大壮硕,往往撑不起西装,反而显得腿短人挫,不够气派。

    但傅琛就不会给人这种感觉,他有将近一米九,身高腿长,肩宽腰细,身姿挺拔如青松,更难得是,他身上有一股子儒雅斯文的气质,令人不由得想起“胸中有书气自清”的美好诗句。

    也难怪被那么多人追捧,成为J大的偶像级人物,不是没有道理的呀!

    傅琛一露面,学生们就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坐在慕珏身后的女粉丝更是高举牌子,激动地大叫他的名字。

    傅琛朝着人群看过来,对于喊他名字的女生们,非但没有怪罪,反而露出温和的微笑,风度翩翩的朝她们挥了挥手,引起粉丝们更加高亢的尖叫。

    “哇哦,他好像电影明星哦!”乔婷婷忍不住赞叹。

    “不不不,那些明星哪有傅男神的气质风度,差远了好不好?”长发女生说道。

    “啊啊啊,好帅啊好帅啊,我好想跟他生猴子啊啊啊!”短发女生已经陷入不可自拔的痴狂中。

    后排有男生看不惯女粉丝的痴狂,不屑的说道:“切,装腔作势,真把自己当明星了!”

    这样的男生自然引来女粉丝的攻击:“我看你是嫉妒人家比你帅吧!不懂欣赏的直男癌!”

    在满场的嘈杂声中,傅琛迈着稳健的步伐,走上讲台。他本来就是教授出身,站在讲台前,就自有一股为人师长的威仪。

    傅琛抬起手腕,微微往下一压,顿时全场归于寂静,鸦雀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