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渣攻,打脸疼不疼? > 44.第三个渣攻(1)

44.第三个渣攻(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慕珏站在窗前,望着窗外晚霞如火, 火烧云将整片天空染成一片赤彤色, 远山密林都披上一层橙红的暖光。

    茂密的树林不再是单一的青翠, 部分叶子转黄, 枫叶渐渐变红。山岚轻送,凉意入骨, 令人惊觉,秋天已在不知不觉中降临了。

    慕珏穿着一件V领白色T恤, 白皙的脖子上戴着一条细细的褪色银项链, 一枚小小的心形银坠子悬在精致的锁骨间, 修长的手指漫不经心的拨弄着吊坠。

    自从时衍过世之后,慕珏遵循遗嘱,继承了他的家业, 住在城堡里。毕竟是熟悉的地方,他刚刚筑基, 需要一段时间静修, 把根基好好巩固下来。

    原本他是打算找个深山老林人迹罕至之处修炼,但麻烦的是, 时衍把家产都交给了他,时衍走得突然,身后之事根本来不及交代, 一大堆的事儿需要处理, 他根本就脱不开身。

    时骏这家伙虽然嘴上说要帮他, 但身为高三党需要补课, 专心备考,他虽然聪明,但是以前学习并不用功,自从父亲过世,他倒是一下子懂事了很多,也决意要奋发上进,考上名校。慕珏见他这样有觉悟,自然不能再拿俗务去打扰他。

    慕珏也曾考虑是否要抹去时骏和瓦季姆他们的记忆,但是想一想似乎没有必要,只要他们不妨碍自己,保留着他们的记忆也没关系,何况以后这些生意的事情还要交还,如果没有了记忆,到时候会很麻烦。

    慕珏前世是个修炼狂,对于打理生意这种事既不懂,也不想做,然而如今却由不得他,时家偌大的产业都落在慕珏的肩膀上,赶鸭子上架,只能硬着头皮接手。

    幸好还有瓦季姆这个帮手,瓦季姆以前就是时衍的得力助手,既有能力又忠心耿耿,慕珏在他的协助下,开始学着管理生意,但是各种财务报表投资分析,弄得他不胜烦扰,头痛不已。

    好在慕珏已经筑基,筑基之后,寿元上限突破五百岁以上,不像之前的炼气期,还是跟凡人一样的寿命,这让慕珏心理上的紧迫感降低了,给了他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和沉淀,也就不再像之前那样急切的寻找下一个炉鼎。

    慕珏花了整整两个月时间,把根基稳固下来。他立在落地镜前,打量镜中人,只见他英华内敛,神采奕奕,漆黑如墨的眸子清亮澄澈,皮肤饱满莹润如玉,已隐隐有了修仙者的风骨气度。

    这时,门突然被敲响,管家的声音传进来:“慕少爷,瓦季姆来了,在楼下等您。”

    “知道了。”慕珏无奈的回答,闭了闭眼,再度睁眼时,眼中的华采隐去,恢复了普通人的模样。

    慕珏走下楼,就看到瓦季姆抱着一沓子文件,恭敬的等着他。

    慕珏拿起签字笔,一边刷刷刷的签名,一边对瓦季姆说:“我能不能给你个授权,以后都请你帮我签了?这种水电费、快递费的付款申请,我觉得不需要我一个一个签吧?”

    瓦季姆憨厚的脸上露出为难的表情:“可是,您才是企业法人,财务总监需要看到您的签字才能走付款流程啊,只是签个字而已,没有什么太麻烦的……”

    慕珏一口气签完,把文件交给瓦季姆,道:“行了吧?”

    不料,瓦季姆又拉住他:“等等,今天过来主要不是为了这个,我们要讨论一下投资方向。”

    “时家资产虽多,但投资结构有点过于单一,更多是集中在传统制造业和农牧业,但是如今第三产业发展迅速,尤其是高新科技这一块,这块蛋糕才是大头,我们不应该错过这一波机会,老爷在世的时候,也曾经想过要涉足这个领域……”

    慕珏听着,眉心都拧起来了,过一会儿才说道:“你知道的,我是被赶鸭子上架的挂名老总,你说的这些投资什么的,我一窍不通,你觉得我真有能力做决策么?”

    慕珏说的也都是大实话,虽然他出于责任不得不承担时家的重责,但这种重大决策,以他目前的知识和能力,的确是不够看的。

    瓦季姆也没有否认这一点,沉吟道:“少爷您别急,我没有逼您的意思,其实您这么短时间接手,帮着时家平稳的过渡,已经很厉害了。当然,以后您要带领咱们企业走向更高的层面,确实还需要进一步学习。其实啊,您有没有想过去大学进修一下?比如说读一个工商管理学,应该可以学到很多企业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啊。”

    “有这个必要么?”慕珏诧异的看了瓦季姆一眼,他的主业可是修仙,读大学对他有什么帮助?时家的产业,他也就是临时帮忙接手一段时间,将来还是要扔回给时骏的。

    瓦季姆看出了他的意思,笑道:“您就算将来决定把产业给骏少爷,但是老爷的遗嘱是要等骏少爷大学毕业之后,那至少还有五年时间,这五年期间,还得靠您支撑着啊!”

    慕珏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这真是个烫手山芋,接不住也扔不掉。

    瓦季姆看他有点被说动,继续劝道:“其实您的年纪还轻,趁着年轻应该多学点知识啊,不然将来可是要后悔的,老爷泉下有知,也一定希望您能读上大学的。”

    说到时衍,慕珏就没有办法再反驳了。时衍虽然是死于遗传性心脏疾病,但也是被他刺激才发作的,慕珏的内心还是对他和时家抱着愧疚,否则也不会愿意硬着头皮学习打理时家的产业。

    慕珏叹了口气:“行行,你别说了,让我想想。”

    瓦季姆知道慕珏不喜欢听人啰嗦,既然目的达到,便见好就收,抱着文件离开了城堡。

    慕珏走回到楼上房间,拉开书桌的抽屉,取出那一封J大的录取通知书,信纸上印着J大绘着常青藤的校徽。

    J大,是H市最顶尖的大学,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的,时衍能把他安排进去,肯定是想了很多办法。J大的经济管理学院也是远近闻名,去那里读完应该能学到不少企业管理的知识,到时候也不至于对着那些财务报表一脸茫然两手抓瞎了。

    “J大……”慕珏喃喃的念着,感觉似乎在哪里听过这个学校的名字,突然脑中灵光一闪,之前在莫斯科,他记得那位俄国美女喀秋莎曾经跟他提起过,那位傅教授和王同学都是从国内过去,代表J大参加中俄交流的。

    眼前浮现起傅教授斯文儒雅的面容,还有他身上醇厚的暗能量,慕珏的眼睛亮了起来……

    筑基之后,要继续修炼,还是需要暗能量充沛的炉鼎,如果待在时家的城堡,显然这里是没有合适的炉鼎供他使用。修炼一道,不进则退,既然他筑基已稳固,就该是时候去寻找新的炉鼎了。

    经过一番思虑,慕珏决定接受J大的offer,一边学习,一边寻找炉鼎,说不定能找到那个“傅教授”呢?

    瓦季姆对他的决定非常高兴,尽管慕珏一再表示自己可以搞定入学事宜,但瓦季姆坚持要送他去学校,还拉去了整整一车厢的行李,恨不得把整个家都搬空,那样子不像是去上学,倒像是逃亡的难民。

    时骏听说这事,给慕珏打了个电话:“你先过去踩踩点,我明年也要考J大!你这种学渣可要努力啊,别不到一年就被休学了,哈哈!”

    慕珏以一声不屑的冷哼回应了他,说道:“难道你就是学霸了?你先考得上J大再说吧!”

    就这样,慕珏离开城堡,开始他崭新的学生生涯。

    跟所有新生一样,他被分配到一个四人间宿舍。

    男生宿舍都是乱糟糟的,袜子内裤乱丢,被子也不叠,游戏音乐震天响,个别不自觉的还会在屋里吸烟,天生喜欢整洁安静的慕珏实在受不了,况且,他还需要清静的环境修炼,于是他就委托瓦季姆,帮他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二室一厅的公寓。

    慕珏只有在上课的时候才出现,其他时间要么去图书馆,要么回自己租的房子,他天性清冷,不是那种活络热情的人,事实上他很想保持低调,最好不要被人关注,然而事与愿违,他越是低调就越是引起别人的好奇心。

    首先,他长得就极为出色,不仅容貌清俊无双,而且浑身有一股子灵秀的气质。就算不说话,只是无声的注视,那双墨玉般清冷的眸子也足以让人失神。

    其次,他的衣着打扮也透露出他的家底。即使他的穿着都是黑白蓝灰基本款,但是识货的人一眼就能看出他的衣服,要么是贵的惊人的高级牌子,要么就是高端定制款。这些衣服都是时衍以前为他购置的,慕珏自然不知道这些衣服的价值,哪里知道他随便一件衣服都至少是四位数的,而且他还不住学校宿舍,独自在外面租一套大房子,离群索居,行踪神秘。

    J大的学子分为两类:一类是靠寒窗苦读,凭借真才实学考进去的尖子生;另一类则是家境殷实的权贵子弟,简称二代。

    慕珏这样的,显然是要被归入后者。

    容貌俊美,出身富贵,清冷高傲犹如高岭之花,沉默寡言,低调却又神秘,他入学没多久,就被评为管理学院的校草,倾倒了无数人。

    只不过,他这气质过于高冷,给人强烈的距离感。寻常人甚至不敢轻易靠近他,很多暗恋他的女生都是以爱慕的眼光偷偷看着他,远远地欣赏他。

    迟钝如慕珏,自然是不会发现他已经被列入校草,不过即使是发现了,他也不会在意。

    慕珏入校后,第一件事就是开始寻找那位傅教授,可惜他翻遍了学校的教授名单,都没有找到一位姓傅的教授,他又把教职人员也查了一遍,只有一位女的文秘姓傅,显然不是他要找的人。

    慕珏几乎把J大掘地三尺,也没有能找到他心心念念的那个潜在炉鼎,心中不免失望。

    难道说,他当时弄错了,那位傅教授不是J大的?可是他明明记得喀秋莎说傅教授是J大派来的知名学者,他的记忆力不至于那么差呀!

    时光悠悠的又晃过去一个多月,转眼已近年底,北方冬季来得早,十一月就迎来第一场雪,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整个大学校园笼罩在一片皑皑白雪之下,银装素裹,晶莹剔透,十分美丽。

    慕珏作为冰灵根,天生就喜爱冰雪,他不畏寒冷,零下十几度也照样在外面溜达。

    从图书馆出来,经过活动公告栏,慕珏的目光立刻被一张大海报吸引了。

    只见海报上用醒目的加粗字体写着:“本周五晚,专题讲座《著名学者的创业之路》——星辉科技有限公司CEO傅琛”,旁边还配了一张演讲者的大照片,照片上的男人戴着一副无框眼镜,灰色西装衬托出高大挺拔的身材,一派儒雅的学者风范。

    慕珏找了他许久,自然一眼就认出来,这位不是别人,正是在莫斯科偶遇的那位傅教授,只不知为何他摇身一变,成了创业公司的CEO。

    慕珏站在风雪里,望着那张俊雅斯文的脸,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