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渣攻,打脸疼不疼? > 23.第二个渣攻(1)

23.第二个渣攻(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亲爱的乘客朋友们请注意,中国航空公司飞往H市的CAxxxx次航班已经开始登机了……”

    慕珏拎着一个轻便的旅行包, 快步走向登机口。

    穿过长长的隧道, 即将跨入舱门时, 热情的空乘小姐递给他一份最新的当地报纸, 慕珏本来不想拿,但是当看清楚报纸头条的标题和配图时, 他改变了想法,客气的道谢, 顺手接过了报纸。

    登上飞机, 在空姐的指引下, 慕珏在头等舱的座位上落座,展开手中的报纸……

    报纸的头版,用醒目的标题长篇累牍的报道了Z市最近发生的一桩大事, 涉及邵家、汪家、云家三大豪门,其中错综复杂的恩怨, 真真假假的情仇, 简直可以编一本狗血小说。

    报道里虽有各种猜测,但离真相却相差甚远, 想来发生这样的丑闻,豪门世家也不愿披露太多真相。

    作为当事人之一,慕珏并不关心自己被人怎么描写, 只想看看这些人的结局。

    “汪洋被人质伤及要害, 虽经过抢救, 但医生断言, 要/害之处严重受伤,恐怕会终身不育。他的兄弟汪海则因非法持枪伤人,而被送入监狱,恐难逃牢狱之灾。

    云氏企业被爆出负债高达数亿,已无力支撑。消息一经传出,云氏股票连续跌停,不得不宣布破产,如今云家上下已举家逃至国外,唯有云家幺子云浅被扣留在国内,被警方严格监控。”

    这些结果完全不出人衣料,邵家不是吃素的,吃了这么大个亏,必然会奋起报复,云家和汪家自食恶果,也是活该。

    慕珏的目光落到报导的最后一行……

    “……昨晚传来喜讯,年轻的邵氏CEO邵泽川已脱离危险,从昏迷中苏醒过来,目前正在逐渐康复中。”

    慕珏轻轻吐了口气,将报纸折起来,塞进前方的座椅后袋,戴上眼罩,塞上耳塞,放松身体,靠在舒适的座椅上闭目养神。

    在嘈杂的轰鸣声中,飞机平稳拉升,冲入云霄。

    慕珏不舒服的皱眉,还是头等舱呢,又吵又闷又狭窄,后排还有人打呼噜和哄小孩,远比不上他以前御剑飞行,速度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这已经是这个世界最快捷的交通工具了,还是头等舱,就算仍然不令人满意,他也只能忍一忍了。

    对于如何选择下一个落脚地,慕珏是经过一番考虑的。

    Z市是不能继续待了,虽然他消除了邵泽川的记忆,但还是有不少人认得他,如果他继续留在Z市,保不准还是会被卷入纷争之中,所以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慕珏翻出了原主的身份证,查到他的原籍是在北方的H市,随着慕珏精神力的日渐强悍,原主的记忆已经被洗得只剩下可怜的一点点,加上原主似乎刻意想遗忘那段经历,所以对于他的童年和家人几乎没有什么印象。

    慕珏不清楚原主当时为何选择离开原籍,千里迢迢从中国的北方来到南方,不过他也不太关心这个原因。根据模糊的记忆,原主的确是H市土生土长,而且好像还住在一栋大房子里。

    慕珏上网查了一下H市的资料,看到几张冰天雪地一片白茫茫的冬景,冰灵根天生喜爱这种冰封万里的极寒景致,一下子感觉到了亲切。受够了南方潮湿闷热的慕珏,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张飞往H市的机票。

    离开的时候,慕珏只取走了□□上的几万块现金,那是邵泽川平时给他的零用钱。而邵泽川送他的各种珠宝手表名车,他统统都留给了阿狸和秦姨,同时也抹去了两人对于自己的记忆。

    这就是暗系功法的独特之处,这些旁门左道的术法,真刀真枪干架时用不上,但是在某些时候却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比如这个消除记忆的术法,名叫“忘川之门”,只要达到炼气五级便可使用。

    慕珏既决定要离开,就要放弃这里的一切,他也不想再被人纠缠。好在他在这边并没有多少熟悉的人,除了邵泽川就是阿狸和秦姨,至于其他人都是泛泛之交,只要他远走高飞,过上一段时间,应该就没人会记得他了。

    至于邵泽川这个悔过自新的渣攻……爱注定是痛苦,只要忘记,就不会感到痛苦了。慕珏心安理得的帮邵泽川做了决定,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渣了。

    凡人只有短短百年寿命,修仙者一旦突破筑基,寿命可延至五百岁,结丹则升至千岁。漫漫仙途,注定要经历千年孤寂,要想得道成仙,必须斩断与凡世间的牵连,大道无情,唯心正直。

    慕珏前世虽是个魔修,却也是剑修。剑修是所有修仙者中最冷酷最强悍的存在,何况,他还是单系冰灵根,简直是冷心冷情,冷酷至极。

    当他看着自己的师尊渡劫飞升,整个魔宫上下狂欢庆祝,他却没有一丝情绪的波动,没有激动,也没有离别的哀伤。无情无欲,无我无他,跟一具冰雕玉像似的,九莲魔尊便是如此冷酷到可怕的存在。

    如今从头修炼,改练暗系术法,才堪堪进入炼气后期,跟当年渡劫期大圆满时不可同日而语。也因为如此,慕珏现在虽然比普通人冷漠些,但还是保留着正常人的情绪。

    事实上,慕珏有点不适应,修炼情天烈阳诀,以情入道,以欲为载体,要利用情/欲来获取暗能量修炼,跟他以前的功法完全相反。他必须承认,肉体的欢愉比他想象的更令人沉溺,而情动时的甜言蜜语、云雨时的抵死缠绵、生死关头的真情流露,更易侵蚀和动摇人的意志。

    不过,慕珏并非常人,他的内心强大而不可摧,即使他此刻境界不够,使不出纵横道魔两道的无形剑气,但是剑修者,手中无剑,心中有剑,剑意自在内心,只要内心坚定,即使历经情劫,他依然还是那个不被外物影响、无坚不摧的魔道至尊!

    两个小时后,飞机平稳降落在停机坪。慕珏经过一路调息静思,精神恢复得很好,元气满满地准备去寻找下一个炉鼎。

    不过,他万万没料到的是,刚走出机场通道,他就被一群穿着黑西服的彪形大汉给围住了。

    为首的高壮男子走到慕珏面前,那人有近两米高,足足比慕珏高了一个头,高鼻阔脸,卷曲的棕发,灰色的眼珠,体型高大魁梧壮硕,简直像一头西伯利亚棕熊,一看就是有高加索血统的。

    慕珏警惕的盯着棕熊般的壮汉,却不料壮汉突然对着他弯腰九十度,深深的鞠躬,道:“少爷,欢迎回来!”

    “欢迎少爷回来!”十几号人整齐划一的鞠躬行礼,语气和态度都极其恭敬。

    机场人来人往,这么大的动静,惹得众人侧目,不过惊讶归惊讶,看着这些黑衣人的慑人气势,没有一个人敢靠近过来。

    慕珏深深皱眉,感觉事情不太对,还没等他说话,为首的壮汉就把他的包给抢了过去,恭敬的道:“少爷,车子在大门外候着,请跟我来。”

    “去哪里?”慕珏问道。

    “回家。”

    慕珏想了想,决定跟着他们走,他的直觉告诉他,这群人对他没有恶意。

    门口停着一辆黑色的加长林肯,戴着白手套穿着礼服的司机为他拉开了车门,身后跟着一群穿黑西装的彪形壮汉,那架势,简直像在演黑帮片。

    慕珏坐在车后座,眼前突然浮现起一座古老森严的欧式大宅,这应该就是黑衣人口中的“家”吧?可是为什么他的心里反而升起浓重的不安,甚至有隐隐的恐惧和嫌恶,恨不得立刻逃走?

    慕珏实在不是个好奇心重的人,不过,此刻他也被勾起了一丝兴趣,原主有一个什么样的家庭背景,有着怎样的成长经历?为什么他要离开H市,独自一人跑到南方,还被人包养了起来?这些人既然叫他少爷,那上面的那位“老爷”又是谁?

    这些问题,只有到了他家,才能揭晓吧。反正,慕珏此时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既来之则安之,说不定能有意外的收获呢。万一形势不对,以他目前的实力,要离开还是没人能拦得住的。

    慕珏抬起头看向车窗外,位于北国的H市,夏季虽然不是酷热,但也不会下雪的。慕珏不无遗憾的收回目光,却正撞上黑衣头领探究的目光。

    慕珏脑中有模糊的印象,原主应该认得这个人,然而很遗憾的记不起名字了,于是他问道:“请问,你怎么称呼?”

    棕熊般高壮的男人听了,灰色的小眼睛惊讶地瞪圆了:“少……少爷,您不记得我了?”

    男人瞪着眼睛盯着慕珏看,像是在确认他家少爷是不是被掉包了。

    慕珏指了指脑袋,淡淡的道:“我的头被撞伤过,以前的事情很多想不起来了。”

    男人又是一惊,不过他的确左看右看都没看出慕珏有破绽,毕竟慕珏的容貌摆在那里,只是比离开之前似乎更好看了,而且也更加稳重了一些,经过调查也足以证明他的身份。

    男人不得不接受了他的说法,说道:“我叫瓦季姆,是老爷的手下。”

    “瓦季姆……你好!”慕珏念了一遍拗口的名字,又问道,“那么老爷叫什么名字?你要带我去什么地方?”

    可怜的瓦季姆差点握不住手机,连续的刺激让他都快神经崩溃了。

    他莫不是接回了一个假·少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