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田园首辅的宠妻日常 > 第一百九十九 好大一盆狗血

第一百九十九 好大一盆狗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再一次见到景阳郡主,清芷下意识的想到的还是那一鞭子,说起来,也是皇家姑娘,关于傲气这样的东西在景阳郡主身上是一点都少不了的,景阳郡主的那一鞭子,就意味着对姚二姑娘真正的不耐烦了,甚至是厌恶。

    清芷这里到底还是对姚二姑娘到底做了什么事情有些好奇的,不过,现在看着景阳郡主还是一副很是生气的样子,恐怕是她和许衍走后姚二姑娘做了更加过分的事情了。

    清芷其实有些不能明白,姚二姑娘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纠缠景阳郡主呢?难不成姚二姑娘天真的以为通过纠缠景阳郡主就能重新回到以前不成?

    其实,应该是不甘心吧,以前靠着景阳郡主姚二姑娘在京城的闺秀中也算是有名气的了,如今地位一落千丈,所以才会这样不甘心吧。

    所以才想通过景阳郡主回到以前的地位,不过,这个姚二姑娘最让看不起的一点就是想着什么都靠着别人了,清芷默默在心中将这些都过了一遍。

    华盈给景阳郡主倒了一杯水:“看你这样,又是受气了?”

    景阳郡主端起杯子将水一饮而尽:“受气倒是不至于,就是被恶心到了,那姚二还真的把握当成了冤大头不成,居然在我面前直接脱衣服,后来又开始去招惹许三奶奶,我真的受不了了,所以给了她一鞭子,顾及明天京城上下姚二姑娘被我打的事情又是会被传的沸沸扬扬的了,也不知道会有多少老古董瑶瑶弹劾我和母亲了。”

    清芷终于明白景阳郡主为什么会这么生气了,原来在她之前这姚二姑娘已经开始在景阳郡主面前脱衣服了,也还真的是下得去身段,不得不说,现在清芷真的对这个姚二姑娘有些敬佩了,这样子的人,不要脸已经到了一定程度了。

    睿王说道:“你早就已经抽她鞭子了。”那样子是一点都没有看上姚二姑娘了。

    景阳郡主又是喝了一杯水,然后说道:“你说那一群老古董将目光放在什么地方不好,朝堂上的各种事情不多吗?干嘛就要揪着我的事情不放了,我这样难不成就是真的能阻碍大夏的国运不成?说白了,是闲的吧!”

    总归有些人是接受不了的,这个时代接受不了的人才是最多的,清芷想景阳郡主到底还是有些在意的吧,要不然的话也就不会说出来这样一番话了。

    许衍并不像参与到这些事情里面,站起来说道:“既然事情已经定下来了,我们就先回去了。”

    睿王点头:“好。”他知道本来许衍是准备在这里吃饭的,后来显然是因为景阳郡主过来了,所以准备离开了,关于许衍到底是怎么像的,他不问,尊重就是了。

    清芷也站起来带着粥粥跟着许衍离开,回到家中清芷说道:“你好像是对景阳郡主有些看法?”

    许衍就知道自己的情绪在清芷这里总是会很容易的就被察觉出来了,也没有否认:“那个人倒也不是不好,说白了,心正,不过,同样也是活得很自我,同时又想得到认可。”

    清芷默然:“看来,她也是有些扛不住了吧。”一个女子总是会被身边的人若有若无的看不起,香脂想放在她身上的话也不会那么容易就坚持下来,而景阳郡主能做到这一地步,已经让清芷非常的感慨了。

    许衍没有过多的说些什么,上一世的景阳郡主其实在之后还是和姚二姑娘有些纠缠的,也不仅仅是姚二姑娘主动上去,主要也是景阳郡主并没有很是明确的拒绝,所以才会让姚二姑娘觉得自己还会有可能,这样的当断不断,是最为让许衍看不下去的。

    不过,当着清芷的面许衍没有说下去,许衍到底也不是那种很会说别人是非的人。

    清芷点点头,没有多问,她虽然说在一定程度上面是有些欣赏景阳郡主的,但是这几次和景阳郡主的接触来看景阳郡主和她想象中的也是不同的。

    第二天,清芷先是写了一封信送到了裴家,说明的就是粥粥认干亲的事情,到时候也是请裴家的人过去看看,然后就是在想要不要写信去许家,好将事情说了,后来还是决定再等等,等着怀孕的事情真正确定下来之后再说,这样一下子去说两件事情也算是值当了。

    然后,果然姚二姑娘被景阳郡主打了的事情也是被传出来了,果然景阳郡主也是受到了弹劾,景阳郡主那里好像是根本没有在意。

    倒是皇上直接抛出来一个国家大事开始询问那些弹劾的人,问那些人应该怎么处理,结果那些人说出来的办法都非常的坑人,被皇上数落了一顿。

    好像是事情也就这样没事了,可是,景阳郡主和姚二姑娘的事情之所以能一直经久不衰也是因为其中的八卦点真的太多了。

    转而又是传出来了姚二姑娘因为景阳郡主的那一鞭子小产了!

    清芷知道之后只觉得很是不可思议,姚二姑娘分明是没有怀孕啊,这个应该是请一个太医过去就能解决的问题吧,但是景阳郡主好像就是相信了,然后还过去看姚二姑娘了。

    清芷知道这个消息之后简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了,倒是也明白了许衍那里为什么会对景阳郡主有些偏见了,这依着许衍的性格绝对是看不上的,清芷也是感慨不已,这还真的好像是一部狗血的电视剧。

    而就在清芷津津有味看热闹的事情,没有想到热闹也是到了她的身上。

    因为,姚家又是传出来了消息,说是那天之所以景阳郡主会抽了姚二姑娘一鞭子还是因为清芷,这话传出去的时候是含含糊糊的,很是容易让人误会,反正,清芷就是被误会了。

    一时之间京城的人传出来的话就是成为了景阳郡主看上了清芷,然后景阳郡主为了清芷抽打了姚二姑娘。

    这件事情传出去之后基本上所有的人都是当成了一个热闹来看了,至于说到底是不是真的根本也不会有人在乎了!

    清芷知道了之后真的觉得自己这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了。这种事情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解释都是没有办法解释的,因为关键是你解释的人家也不会相信,现在姚家那里摆明的就是要将污水泼到她身上了。

    清芷简直无语了,她不过就是和许衍出去散步而已,就碰上了这样狗血的事情!果然,景阳郡主之类的还真的不是轻易就能欣赏的,这不是狗血就已经沾到她身上了。

    现在,清芷真的已经不想轻易和景阳郡主做朋友了,她怂了还不行?

    许衍也很生气,说道:“这件事情倒也不是不能解决,只是有些恶心罢了!”许衍的底线就是清芷,那么只要清芷受委屈了,得罪了一个景阳郡主又算得上什么?只是到底还是让许衍心气难平就是了。

    清芷说道:“解决的话也不是没有办法,说白了,就冲着姚二姑娘并没有怀孕这件事情拿出来就足够了,至于说我那天,和你一起散步的,更何况现在我也怀孕了,只要是没有人在后面鼓动的话就不会有多人继续揪着不放的,但是,我想现在后面推波助澜的应该不仅仅只有一个姚家的,别忘了,还有明亲王在呢,我们也是得罪了明亲王。”

    所以要是明亲王不抓住这个机会的话清芷都不相信。

    许衍说道:“放心吧,现在明亲王那里应该不会了,所以,只要打压了姚家就好了,而姚家那里,还真的不是一件难事。”

    清芷将注意力不禁放在了明亲王的身上了:“可是从叶清莹那里知道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了?”

    要不然的话明亲王那里应该也不至于这么不安才是。

    许衍笑道:“嗯,叶清莹还真的知道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比如明亲王在西南一带开采金矿和银矿的事情,我倒是也明白了为什么明亲王在上一世能养得起来私兵了,可不就是有条件呢!”

    居然是挖矿,这些金银要是用来养私兵的话真的是足够了!

    清芷就说道:“叶清莹那里可是有证据吗?”清芷真的很是敬佩叶清莹了,这种私密的事情明亲王那里一定会非常的避讳叶清莹的,但是叶清莹愣是能弄清楚,说起来,叶清莹也真的是有些本事的,只是,到底叶清莹还是将这些本事用歪了。

    清芷感慨的说道:“其实,但凡是叶清莹没有心思那么多的话也不会落到现在这个境地的。”再怎么说五姨娘还是比较受宠的,然后又有儿子,所以给叶清莹找个不错的归宿还是不难的,不过,清芷也明白,那些所谓的不错的归宿可能叶清莹也根本就没有看在眼中,叶清莹想要的从来都是一飞冲天而已!

    许衍淡淡的说道:“到底心思没有用到正道上。”

    清芷这话是非常同意的:“不过,叶清莹既然提供出来了这么重要的消息,那么她的命也就会保住了吧!”

    许衍点头:“毕竟这个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换一条命还是绰绰有余的,不过,她也不敢继续留在京城了,毕竟明亲王恨着她呢,昨天晚上就被转移到西北那里去了,以后,要是没有意外的话会一辈子生活在那里吧!”

    这样子的生活也不知道依着叶清莹的性格是不是能接受。

    清芷说道:“现在这个样子也不过是因为叶清莹没有成长起来,其实,我真的想不到要是叶清莹成长起来的话会变成什么样子。”

    许衍想到了上一世,叶清莹其实真的不是一个能被人小看的,不过,现在到底叶清莹也算是被打压下来了。

    而这个时候的许衍绝对没有想到的是叶清莹那个人只要不是就有卷土重来的可能,后来,叶清莹依然有将京城搅和的不安宁的本事。

    不过现在清芷和许衍只是将这件事情当成了一个小小的八卦说了,没有怎么放在心上。

    而裴家那里知道自己家的外孙女被污蔑之后直接摆明了态度,姚二姑娘如今不是已经被姚家的人接过去养着了吗?没有关系,裴太医直接带着太医院的另外两个太医上门去了,带着的旗号就是在互动给姚二姑娘看诊。

    姚二姑娘没有怀孕,小产的事情也不过是装的,这要是被看病的话可不就是一下子就露馅了。

    姚家的人自然不敢,于是站在外面百般阻挠,不过,裴家也不是吃素的,裴老太医看着姚二老爷直接说道:“你们这样阻碍可是心虚不成,还是质疑老朽?说起来老朽也是皇上派来专门负责贤妃娘娘的身体的,要是这样都不能让你们家相信的话,那就是你们家也不相信皇上了?”

    这话一压姚家要是继续阻止的话就是真的不信任皇上了,不信任皇上的帽子谁敢接?姚家无奈只能让裴老太医进来了。

    过去的时候景阳郡主也在那里,看着裴老太医过来还笑着说道:“裴老太医你能过来真的太好了,你一向精通女子这方面的事情,想必你过来的话一定能调理好姚二的身体了。”

    裴老太医这个时候真的有些看不上景阳郡主了,这姚二姑娘脸上的心虚都已经露在脸上了,偏偏这个景阳郡主好像还是一点都没有看到一样,也是真的眼瞎。

    不过裴老太医现在自然是不会说些什么的,反倒是笑盈盈的:“承蒙郡主看得起。”

    看着过来的三个太医姚二姑娘有些后悔了,早知道就不要将污水泼在叶清芷的身上了,现在好不容易她重新得到了景阳郡主的怜惜,要是再好好的经营一番的话很容易就能和景阳郡主重新好下去,到时候她就能重新回到京城那个最高的圈子里面的,只要回去了,其实怎么羞辱叶清芷都可以!

    这个时候姚二姑娘还是想着挣扎一下:“景阳,我觉得我已经好多了,还是不要了。”

    裴老太医今天既然过来了又怎么会铩羽而归的,这个时候也不生气:“庞太太现在觉得身体情况不错,但是也可能有暗疾的,毕竟小产这种事情真的伤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