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田园首辅的宠妻日常 > 第一百九十四 那爹娘还要粥粥吗

第一百九十四 那爹娘还要粥粥吗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然,清芷和许衍都是不会把粥粥放在危险当中的,说起来,无论是叶清莹还是叶清荣其实都不知道粥粥长什么样子的,叶清荣虽然说见过一次,可是那一次本来就是匆匆忙忙想必叶清荣也是不会有什么印象的。

    想到这里,清芷心中又是一紧:“他们两个人是想着带着孩子走的,我们总归不能真的给她们弄出来一个孩子吧,无论是什么情况清芷都是觉得那样会比较残忍了。”

    许衍淡淡的说道:“放心,不会的,只要让他们过来带走孩子的一瞬间然后就抓住便可以了,叶清荣手中没有多少可以用的人,所以最终还是需要叶清莹出人,到时候叶清莹想要否认都是否认不了的。”

    这样倒是真的了,要是为了保证粥粥的安全就用其他人的孩子的话,清芷也觉得这样的话那面有些残忍了,现在这样就是最好不过了。

    清芷说道:“我们两个如今也都是比较重要的人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走在暗地里面看着希望我们两个或者是我们的孩子出现什么问题呢,说不定以后拿着粥粥来威胁你我的事情会市场发生的,我想着总是这样下去也不好,也不能总是让粥粥不出门,所以,不如就让粥粥跟着一个师傅学一点武艺吧,同时也是让那个师傅能跟在粥粥身边,随时保护粥粥。”

    许衍点头:“的确应该这样,学习一点武艺也能强身健体,不过,现在粥粥的年纪还是有些小了,所以再等等再说。”

    清芷就说道:“可以等等再让粥粥跟着学,但是却可以让一个人过来白虎粥粥吧,会拳脚的,以后出门跟着粥粥我们也能放心。”

    这一点倒是真的,许衍说道:“这件事情交给我吧。”

    清芷笑道:“自然是要你了,我在京城这里真的是什么都不熟悉的,所以就是想着做些什么也不可能,说起来,如今在京城很多事情我都还在慢慢的摸索当中呢。”

    说道这里清芷有些惆怅,想着要是她能再熟悉一点京城的事情的话是不是就不至于这样了呢?

    这样想着,清芷准备以后请医婆上面的次数还是多一点吧,京城的很多事情好像她都是需要恶补的。

    第二天许衍没有去庄子,应该是开始布置一些事情了,清芷这里自然是极为配合许衍的,许衍离开之后清芷就让湘零带着秦婆子过来了。

    被关了一晚上的柴房现在的秦婆子异常的老实,看着清芷浑身瑟瑟发抖立刻就是跪了下来说道:“奶奶,奴婢知道错了,请奶奶在给奴婢一个机会,奴婢一定不会再做背主的事情了,奴婢那时候就是猪油蒙了心。”

    每个人犯错被抓住时候认错的时候都会非常的痛快,但是过后也总是喜欢再犯,这就是屡教不改了,或者叫做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清芷淡淡的看着秦婆子,此时的认错也不过是因为被抓包了,要不然的话一定不会这么痛快。

    清芷淡淡的说道:“可以给你一个机会,但是能不能把握住就看你的了,本来,你是必死的。”

    那个“死”字清芷一出口让秦婆子不可执行的打了一个寒颤,她看向清芷,眼中是淡漠的,显然是一点开玩笑的意思都没有,也就是说清芷真的想过让她死这件事情的,清芷,好像从来都不怕手上沾上血一样。

    秦婆子彻底的老实了,甚至是多余的话都不敢说:“单凭奶奶吩咐。”

    清芷说道:“今天下午你就去和叶清荣说后天我准备去相国寺上香还愿,带着粥粥一起过去。”

    她只要出门,所以叶清莹和叶清荣来说就是一个好机会了,给叶清荣还有叶清莹一天的机会,能准备,却不能准备的全面,想必这会是最好的方式了。

    秦婆子不敢质疑什么,立刻说道:“奴婢这就去说。”

    等着秦婆子离开之后,湘零问清芷:“奶奶是准备怎么处置那个秦婆子的?”

    有些人,清芷并不想手下留情,她其实从来都没有打算手上沾满鲜血,秦婆子那里更不值得她这样做,所以自制始终她都是想着发卖的:“卖了就是。”

    其实,这对于秦婆子来说也是一个很是眼中的惩罚了,但是这一切不也都是秦婆子自作自受吗?

    对于生命清芷还是会有敬畏,尽管知道这个时代抄家灭族本身就是一件再为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也明白她拿着家中伺候人的卖身契,她就是掌握了他们的命运,就算是真的杀了也不会有人站出来指责她这样做是不对的,可是清芷告诉自己总归是要遵从君子内心的底线的。

    所以发卖了对于清芷来说就已经是最为严酷的惩罚了。

    湘零知道清芷的性格,应该柔软的时候很柔软,而到了需要坚硬起来的时候也很坚硬,所以对于清芷做出来的决定其实真的是一点都不惊讶的,湘零说道:“奴婢会做好的。”

    秦婆子那种也真的不用太可怜了。

    想了想又是问道:“那么翠香那里呢?”

    清芷说道:“既然答应了她那些,就给吧,你准备一下。”虽然说翠香这个人太自私了,做很多事情都带着目的,但是到底在叶清莹和叶清荣这件事情事情上面翠香是真很多帮忙了,所以清芷也不想食言。

    再说许衍这里,一大早就到了清风楼,这个时候其实睿王和华盈正在吃早饭,睿王看向许衍:“可是庄子那里出现了什么问题吗?”不应该啊,昨天他过去看的时候庄子那里还是欣欣向荣的,和在苏州那里差不多他还在想着产量上面一定不会差了的。

    在睿王这里现在许衍已经能很是自在了,他丝毫不客气的坐在了两个人的对面说道:“倒不是庄子那里出了问题,而是我要被人算计了,想着过来和你借用两个功夫比较好的人手。”

    睿王和华盈对视一眼:“怎么回事?”

    说起来这是清芷那里姐妹之间的事情了,但是毕竟涉及到了明亲王,虽然说明亲王也是被迫涉及在内的,但是说出来也就是没有什么了。

    于是许衍干脆将事情说了一遍。

    “事情就是这样,如今他们想要算计的阿芷和粥粥,我这里自然是不允许的,但是我手中没有会功夫的人,所以过来找你借两个。”

    许衍说着,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的感觉,好像是这样借人也不是一件什么丢脸的事情,其实许衍已经开始考虑起来人手的事情了,他想着总归不能一直这样手中没有人可以用的,其实,他也已经开始慢慢的培养了,只是一直事情太多了。

    听这首关乎于粥粥的安全,华盈立刻就紧张起来了,她对睿王说道:“你手中不是有多不少可以用的人吗?我看着不如干脆放两个在粥粥身边的,阿衍如今的位置很重要,其实,这一次的算计有些拙劣了,所以容易解决,但是等着以后呢?”

    对于粥粥那个孩子华盈越来越喜欢,所以也就是越来越在意了。

    睿王这里就说道:“你是想着从我这里直接弄走两个人吧!”

    许衍今天过来,买了一早上的可怜,要是说真的一点目的都没有的话睿王真的是一点都不相信的,也就是华盈比较单纯而已。

    许衍笑道:“的确就是这个意思,这一点还需要网页成全才是。”

    睿王冷哼一声,说道:“给你可以,不过,你觉得我和华盈当粥粥那个孩子的干爹如何?”

    华盈没有想到睿王就这样提出来了,现在这样难免有种挟恩图报的感觉,华盈觉得有些不好,急忙对许衍说道:“许公子,你不要误会,我和阿睿真的很喜欢粥粥那个孩子才会这样的,绝对没有其他的意思。”

    许衍倒是不在意,他是能看得出来是非的,笑道:“粥粥要是能多两个人疼爱有何不可?不过,这件事情我也不可能立刻答应的,主要还是要看阿芷的意思。”

    许衍早就看出来了睿王和华盈的目的,其实依着睿王的性格能做到这些已经很了不得了,而他最终答应的原因是因为睿王和华盈想要成为粥粥的干爹只是因为喜欢,没有其他的原因,没有掺杂目的,要不然就算是对方是王爷,还是皇上的亲兄弟,他也不会妥协的。

    华盈没有想到事情居然会这么顺利,倒是惊喜了,在华盈看来也就是许衍那里会比较的难缠,只要许衍答应了,清芷那里很容易的,华盈很是高兴:“多谢多谢。”粥粥那个孩子,他真的疼到心坎里去了。

    睿王看着华盈的样子有些吃味,对许衍也变的冷淡了:“好了,你回去吧,人我会送过去的。”

    许衍微妙的察觉到了睿王的心情,说起来,这就像是他对清芷是一样的,他和清芷在一起的时候也不愿意让人过来打扰的。

    许衍也不在意睿王的态度,站起来:“既然这样的话,我就先告辞了,你们慢用。”

    回去,清芷问许衍:“可是已经要到人了?”

    许衍说道:“要到了,睿王送给我们两个会功夫的人,我想着一个迎来教会粥粥一些拳脚功夫,还有一个就用在家中培养出来几个护院吧。”

    清芷很是惊喜:“真是没有想到居然会是两个人,这样完全够用了。”其实,这样会武艺的人真的很难得的,所以就是人牙子那里也很难找到的。

    许衍接着对清芷说道:“不过,睿王那里的意思是想着和华盈给粥粥当干爹,我觉得也挺不错的。”

    听了这话,清芷笑起来了:“其实,我早就已经有了这种感觉了,华公子和睿王说起来对粥粥真的太好了,我以前真的担心他们会有什么不好的目的,后来就是发现他们是在很多喜欢孩子而已,所以其实对他们的两个人的印象都是不错的,很直白的说,京城不知道有多少人家的孩子想要送过去给睿王当干儿子呢,我,嗯也算是赚便宜了。”

    最后就是开玩笑的意思了,清芷真正和人进行交往的时候更加看重的还是情谊,要不是睿王和华盈是真的对粥粥好的话清芷也是不会这么痛快的答应下来的。

    许衍就知道清芷和他肯定是一样的意思,很是高兴:“可不是,要不是他们真的对粥粥好的话我也不会答应的。”

    两个人相视一笑,莫名的觉得对方好像都是有些傲娇的。

    不过夫妻两个人旋即想到了粥粥,总觉得这件事情还是不应该仅仅只是他们坐牢了决定就好了,三岁的粥粥其实真的已经知道很多事情了,所以要和粥粥好好说说才是。

    粥粥听说自己要有两个干爹之后最先反应不是很高兴,而且有些紧张的问道:“那爹娘还要粥粥吗?”

    这话让清芷听了之后忍不住特别的心软,清芷笑着摸摸粥粥的头:“粥粥这么可爱,娘亲也不舍得把粥粥送出去啊,粥粥还是会和爹娘生活在一起,只是粥粥可能会多了两个疼爱你的人而已。”

    粥粥听了这话高兴的笑起来了:“娘,粥粥愿意!”

    清芷就说道:“好,那就这样说定了。”清芷想永远都不要忽略小孩子的想法和意见,其实就是小孩子也是容易胡思乱想的。

    她想家长和孩子之间要是不好好沟通的话等着孩子以后大了就更加难以沟通了,倒是不如从现在开始有很多事情就和孩子商量着来,也就是做好沟通这件事情。

    出来,许衍若有所思:“我想,有些东西说出来的话要比不说出来好的,就是小孩子,也容易误会。”

    清芷笑道:“是啊,每个人都不是每个人肚子里面的蛔虫,单单只是靠着默契的话简直就是无稽之谈了,很多事情说出来了你就会知道有些时候你是误会的多么离谱。”

    这些道理其实很多人都是明白的,只是看愿不愿意说出口而已,不过,更多人都不知道如何说出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