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田园首辅的宠妻日常 > 第一百八十一 良妃良嫔

第一百八十一 良妃良嫔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反正,对于许衍来说只要清芷不受委屈,其他的事情都是小事。如今,他已经不再害怕英博侯府了,也就是英博侯府还看不清楚,以为他还能被控制住,但是英博侯府怎么就不明白呢?要是他在进城真没有什么很有分量的人当后台的话在京城早就已经被人控制住了,而现在,他能来去自如,然后清芷的生活也没有被打扰的原因是在于那些真正的世家大族,识时务,知道高产水稻的功劳从来只能是皇上的,根本落不到他们手中。

    所以,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英博侯府是有些天真了,而且,这一次的天真是招惹到了皇上了,居然想着和皇上争夺功劳,也真的是有意思的紧。

    清芷说道:“这恐怕是宫中良妃的意思,想着将高产水稻的功劳放在她儿子身上,不过,要是英博侯府的人都是理所当然的这样觉得的话,英博侯府到底是在京城怎么生存下去的?”

    许衍说道:“英博侯和英博侯世子都还算是聪明,应该不至于做出来这种事情,我想宫中的良妃是将事情透露给了英博侯夫人,然后英博侯夫人擅自做主了。”

    要不然的话,英博侯府也不至于做出来这种没有品的事情,不过,许衍想着正好也可以教训一下英博侯府,反正,因为上一世清芷是嫁到英博侯府的原因,许衍对英博侯府一直都是看不上的。

    虽然说许衍知道那个清芷并不是现在的清芷,但是心中的膈应还是存在的,因为许衍知道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对于清芷的占有欲望越来越强烈的。

    并非是平时限制清芷的自由这个问题,而是他希望无论什么时候清芷都能陪在他身边。

    清芷问道:“难不成英博侯夫人还不和英博侯说不成?”

    许衍笑道:“并非入次,英博侯在用兵上面真的还是有些本事的,如今京城的西城那里正在换防,所以英博侯和英博侯世子都在西城那里忙活,已经半个月没有回来了,只有一个周凯程在,周凯程从来都没有将我们放在眼中,自然就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

    清芷明白了,对许衍说道:“无论如何,皇上那里还是应该让他知道一些的。”清芷对于叶清荣从来都没有什么情谊,所以清芷也不会对叶清荣有什么手下留情的意思。

    自然清芷更加希望的还是叶清荣以后不要影响到许衍,而现在这样的情况,清芷觉得还是和叶清荣划清界限才是。

    许衍点头:“放心吧,我会的。”

    不自觉的清芷又是想到了上一世的叶清荣和许衍,其实,很多事情清芷都已经不想问了,但是这个时候竟然有些不自觉的泛酸。

    清芷看向许衍:“上一世,你飞黄腾达之后叶清荣是不是开始对你好了?”一开始叶清荣看不上许衍的原因不过在于许衍只是一个泥腿子,但是后来呢?

    后来许衍有出息了,叶清荣还有可能对许衍不闻不问吗?而那个时候许衍是不是和叶清荣又是有了亲密的行为呢?

    这些事情不去想的时候自然没有什么,但是一旦想到了清芷真的觉得很酸,明明清芷也知道这样是不对的,毕竟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现在许衍在意的是她。

    可是,有些时候明明知道那些事情都是以前的事情,她不应该介意的,但是这个时候理智是控制不住感性的。理智上面可能分析的再有道理也会以为碰上感性而溃不成军。

    许衍一愣,真的没有想到清芷会问这些,上一世关于有叶清荣的事情其实他已经记不清楚了,现在许衍说道:“可能吧,但是我已经记不清楚了,上一世的我来京城参加春闱然后考中进入翰林院,那三年没有见到过叶清荣,后来外放从来也是没有带着叶清荣,再后来见到叶清荣其实和见到陌生人是差不多的,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感觉,又何谈更深一步呢?至于说,叶清荣是怎么想的,我从来没有关注过。”

    清芷抱住了许衍的腰,将头埋在了许衍的胸膛中:“对不起,我不应该问的,可是忍不住。”夫妻之间不能算旧账,清芷知道这样的道理,更何况他们这里的旧账还是上辈子的事情呢?

    许衍摸摸清芷的头,笑得有些宠溺:“阿芷,没有关系的,其实,我也不大度,同样也是介意的,但是现在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必要介意什么了,毕竟我们孩子都有了呢!”

    想到粥粥,清芷失笑:“可不是,孩子都已经能打酱油了,还在乎以前的事情有什么意思呢?我们以后一定要好好的。”

    一点小小的不愉快就这样没有了,事后,清芷和许衍并没有因为“算旧账”而之间产生了什么矛盾,反倒是更加的亲密了。

    尤其是那天晚上清芷在许衍面前表现的格外的顺从让许衍想要是清芷以后能多算几次旧账也是不错的。

    而过了几天,皇上发怒说良妃不守本分,将良妃降为了良嫔,京城上下都是吃惊,不知道良妃那里到底是做了一些什么事情,毕竟良妃,现在的良嫔可是为皇上生过一对龙凤胎啊,绝对的罕见,皇上就算是不稀罕,但是龙凤胎也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了,皇上这样毫不留情的剥夺龙凤胎亲身母亲的面子到底是以为什么?

    是良嫔做错了什么事情还是英博侯府那里做错了什么呢?众人都是在猜测,就是英博侯夫人也是非常的不能理解,他们也没有做出来什么事情啊!

    英博侯知道了这个消息也很是吃惊,皇宫那里他是进不去的,所以只能抽空回府,问英博侯夫人:“最近娘娘那里可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英博侯夫人一脸茫然失措:“没有啊,也不知道皇上那里到底是怎么了,怎么能做出来这种事情嗯?再怎么说娘娘也是为皇上生了一对龙凤胎啊,那白贤妃连个蛋都下不出来皇上不都是很喜欢的吗?”

    反正,现在英博侯夫人对于皇上是很不满意的,觉得皇上这样简直就是将她女儿脸面给弄没有了,只是皇上并不是一般的女婿,所以英博侯府那里还不至于想着去教训皇上这个女婿就是了。

    英博侯很是不耐烦听英博侯夫人的这些抱怨,打断:“你跟我仔细说说最近娘娘那里到底是做了什么,这些事情总归不是无缘无故的。”

    英博侯夫人说道:“也没有什么啊,要是说有什么的话也不过就是娘娘想着将许衍高产水稻的事情的功劳放在我们家身上,这样也算是能为娘娘增加筹码了,只是许衍不识抬举,叶清芷也是伶牙俐齿的,根本没有将我们放在眼中,我正想着怎么教训一下他们,让他们知道京城这里可不是他们能随随便便撒野的。”

    “荒唐,这件事情你怎么不和我商量呢?”英博侯听了这话简直是要被气死了!

    英博侯夫人说道:“这不是这两天你正在西城那里没有回来吗?而且,也不过就是一件小事,许衍不过只是一个小小的秀才而已,在京城这也也不起眼,自然是我们做什么事情许衍都是要听着的。”

    英博侯不可置信的看向英博侯夫人:“我们家是何德何能想着和皇上争夺功劳?你不知道皇上是亲自让睿王迎接了许衍来京城了,就是为了让许衍能安心的研究高产水稻,然后皇上亲自公布出来吗?你现在做出来的事情又是什么?你现在这样是在明晃晃的和皇上争夺功劳,皇上怎么会高兴起来?高产水稻哪个世家不是眼红的?可是又有哪个想着过来争抢了?他们没有那种实力吗?不是,因为他们知道皇上那里到底是什么遗爱!”

    英博侯夫人没有多少见识,但是却知道皇上那里是无论如何都是不能得罪的,而现在她却是已经将皇上得罪了,虽然说真的不是故意的,可是皇上怎么会和你讲究这些呢?

    英博侯夫人有些恐慌:“这可是怎么办才好?”

    怎么办?怎么办都不行,甚至是现在他们都不能过去找许衍了,再过去一定会让皇上更加的不高兴,英博侯眼看着许衍就要起来了其实还想着拉拢一把许衍呢,现在被家中这些不懂事的弄得也不能对许衍做些什么了?

    “这件事情你们最好安分一些,什么都不要去做了,要是再去挑战皇上的耐心的话恐怕是我们一家都玩了,如今皇上在气头上,我们老实点,等着以后,皇上就是为了那龙凤胎也是会将娘娘的位分升上来的,你将这些事情和宫中的娘娘说了,让娘娘老实点,千万不要轻举妄动。”

    最终,英博侯这样说,皇上那里根本就没有让你解释的意思,那么你解释皇上也是不会听的,如今也不过就是安分一点,让皇上看到他们这里的态度,希望皇上不要太介意才是!

    但是依着皇上的性格,真的会不介意吗?英博侯其实不敢想的。

    过了几天,清芷根本已经没有将英博侯府的事情放在心上了,毕竟英博侯府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教训,让清芷心中舒坦了,接下来清芷在家中一边看着花匠将她和许衍居住的地方开始慢慢的布置的漂亮起来,一边清芷开始缝制许衍的衣裳。

    这一天中午,许衍就回来了,笑着对清芷说道:“夏季稻再过几天就要播种了,这一次,皇上准备用房山的庄子播种高产水稻,而且还会有一个仪式,皇上到时候会亲自主持。”

    虽然说知道皇上的重视,但是皇上这样重视还是让清芷非常的意外的,不过,这样也挺好的,起码对于许衍来说就不会是不好。

    清芷笑着说道:“这些天京城老百姓那里都是在议论纷纷高产水稻的事情,毕竟这些都是关乎于百姓的肚子,所以都非常感兴趣,要是现在皇上开始将事情说出来的话应该会引起来很大的反响。”

    所以说,这一波舆论,皇上真的弄的非常好了。

    许衍笑着说道:“京城民间的消息本来就是皇上让人放出来的,这种手段皇上最是擅长使用了,这一次应该真的会有很多人想要去看看的。”

    清芷笑着说道:“恐怕是真真正的推广还是要到明后年吧,毕竟,高产水稻的种子有一个弊端,两年之后就是必须要换一次新的,所以其实还不算是在真正的稳定下来。”

    不过,就算是这样也已经是很大的突破了,要不然的话皇上也不会这么着急的。

    许衍说道:“嗯,这一点上好像是没有办法改变的,或者是要重新培育一种新的,接下来的三年我准备试试看。”

    清芷知道许衍的性格,许衍还是比较喜欢完美一点的,所以现在没有比许衍更加在意这件事情的人了,就是皇上那里都是已经觉得许衍能做到这样的程度已经很好了。

    清芷靠在许衍的身上:“也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了,其实,有些遗传上面的东西只要基因不是隐性的就无可避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尤其是种植的水稻不可能都是高产水稻,再相互之间花粉进行传播,真的很难保证的。”

    清芷不知道现代是不是也是这样,但是清芷想无论什么时候这都是一件不怎么容易解决的事情的。

    许衍点头:“嗯,我知道呢,对了,明亲王后天就要来京城了,这一次运输种子的事情皇上让明亲王负责的,明亲王只能答应下来,然后还要将这件事情做好了,要不然的话一切的事情都会怪罪到明亲王的身上,说起来明亲王心中应该是恼火的厉害了。”

    清芷笑着说道:“这皇上也真的足够促狭的了。”不过,清芷还是会感慨一句皇上这一步真的走的很是正确了。

    清芷问许衍:“皇上就不担心明亲王趁机得到一些高产水稻的种子然后用来做研究吗?

    明亲王一定会这样做的,但是遗传的规律明亲王手中的人是不是知道的,所以也研究不出来是很么。

    这一点上清芷和许衍是知道的,但是皇上那里不清楚啊!

    许衍说道:“这就是皇上的魄力所在了,皇上也知道明亲王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但是就算是研究出来了也已经为时过晚,毕竟我们这里都已经将东西弄出来了,所以皇上才会这样的淡定,现在皇上应该是已经想着怎么利用来算计明亲王了。”

    这一环扣一环的算计,最初的一环就是明晃晃的,清芷真的想说皇上这一只老狐狸已经将政治玩弄于股掌之中了。

    清芷感慨:“皇上还真的是一步一步的让明亲王走入扣中啊!”

    许衍笑道:“可不是,所以这个皇上也是不简单的。”要不然的话也不值得他这样跟随了。

    清芷不再去想明亲王的事情,甚至是对于明亲王回来她就要和叶清莹对上这件事情清芷都是没有怎么放在心上的。

    清芷问许衍:“那天,我能过去看热闹吗?”想必一定是很有趣的。

    许衍说道:“可以,毕竟你是我的妻子,这样待遇还是有的,毕竟那天也是要女眷一起过去,自古男耕女织都是一起的,只是皇后身体一直不好,所以这一次应该是皇上和白贤妃一起出席的。”

    当然,皇上也很愿意是这样的情况,毕竟对于皇上来说白贤妃要比皇后重要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