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田园首辅的宠妻日常 > 第一百八十 怼人的感觉真的好爽啊

第一百八十 怼人的感觉真的好爽啊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天,湘零安排好了家中的事情之后就是去了人牙子那里开始询问情况了,而清芷这里想着开始写信回去了,就是让香月等人来京城,顺便让香月带着一些人过来,至于说香月要带什么人的话这一点上面清芷则是给了香月足够的自主权利,毕竟熟食店的事情清芷知道香月尅是要比她熟悉多了。

    粥粥就在清芷身边乖乖的描红,如今粥粥描红的进步都已经是清芷都想不到的了,毕竟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能这么沉下心来还真的是让清芷有些惊讶的。

    不过,粥粥又是一个比较活泼的孩子,所以才不会让清芷担心粥粥以后会成为书呆子这个问题。

    写过信之后,清芷看着粥粥这里也不需要她做些什么,于是对身边的人说道:“弄些桃子汁过来,然后找找看有什么比较不错的布料,男子的拿过来。”

    昨天晚上清芷就给许衍量好了身体,准备今天开始给许衍做几身衣裳的。

    听着清芷要做衣裳,粥粥抬头眼睛亮晶晶的:“娘,你准备给粥粥做衣裳吗?”虽然说粥粥从小打到都没有缺少过衣裳穿,所以粥粥对于年轻亲手做的衣裳总是会有很多的期待。

    清芷失笑,有些时候清芷觉得她就是养了两个孩子,这两孩子总是会在她面前争宠,什么什么都是要比较一番的。

    现在,粥粥这样说也是担心她只给许衍做衣裳的。

    清芷想着还是不能厚此薄彼的,于是对粥粥说道:“娘亲准备给你爹爹做两身衣裳,因为你爹爹要在外面应酬,所以只能给粥粥做一身衣裳了,不过粥粥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布料。”

    粥粥有些小小的失望,这样他爹肯定在他面前又要得意好长时间了,但是粥粥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才不会闹腾呢,想了想提出来了一个小小的要求:“娘,我可不可以也帮着爹爹选择衣裳?”

    清芷笑着说道:“好啊。”儿子这么可能,自然是什么都是可以的。

    绣锦送过来了一些布料样子,都是一些适合男子的衣裳,清芷看着都是不错的,其实清芷知道依着自己的手艺怎么都不会做出来的太难看了。

    清芷对粥粥说道:“粥粥看看选择什么样子的?”

    粥粥先选择了宝蓝色的,说道:“粥粥选择这个颜色的,要和爹爹一样的。”

    显然粥粥还是记得她经常给家中的人做的亲子装,其实也有她和许衍的情侣装,当然,有一些时候都是非常隐秘的,但是这些要不是非常了解清芷的还是看不出来就是了。

    那宝蓝色的料子对于清芷来说有些颜色太过于鲜艳了,饱和度太高,所以清芷平时并不会选择这样的颜色给自己做衣裳,但是现在清芷也忍不住想要给自己做这样的一身衣裳了。

    不过,她只要蓝色的镶边就好了,那种很宽的镶边,然后月白色的以上,领子那里可是绣上蓝色的花纹,然后许衍和粥粥的衣服都是做成宝蓝色的,搭配月白色的镶边,领口那里绣着白色的花纹。

    想一想那个效果,虽然说有些素雅了一点,但是还真的挺不错的。

    清芷就对绣锦说道:“在找一块月白色的布料过来吧!”

    然后清芷又是问道粥粥:“粥粥还想要选择什么样子的布料?”

    粥粥笑嘻嘻的:“月白色的。”

    清芷一愣,想必是粥粥刚才听到她说的话了,做成月白色也是可以的,说起来许衍更加喜欢穿深一点的以上的,当然,这也是和许衍经常需要在田地里面劳动的缘故,所以浅色的衣裳并不是很喜欢穿,但是,清芷想了想许衍其实穿浅色的以上还是挺好看的。

    就这样清芷和粥粥选定好了衣裳的布料,粥粥表现的很高兴,因为在粥粥俺来这样子母亲做衣裳也是有他的参与了。

    不过,快乐的时光总是会有些短暂的,绣眉进来的,说道:“奶奶,英博侯府的大奶奶和二奶奶过来了。”

    清芷就知道叶清荣一定不会轻易上罢干休的,这样不请自来,也就不下拜帖的方式也就是叶清荣能做的出来了。

    这个时候清芷觉得叶清荣和英博侯府还真的挺合适的,毕竟都是喜欢这样唐突和突兀。

    而清芷其实也知道叶清荣为什么会肆无忌惮的做出来这样的事情,说白了就是没有将她放在眼中,觉得她不过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所以得罪了也是无所谓的。

    清芷倒是并没有很是发怒了,她淡淡的说道:“让他们过来吧!”

    很快叶清荣和周大奶奶就进来了,清芷甚至是没有出门迎接,在那里指导着粥粥描红出现的问题,并且还对粥粥表现不错的地方进行的夸赞。

    总而言之看着就是一副母慈子孝的样子。

    这画面让叶清荣看着只觉得很是刺眼,叶清荣一直清楚的记得要是她第一个孩子没有失去的话现在也是和清芷的孩子差不多大了。

    平时什么她的孩子没有了清芷却是能这样幸福呢?

    所以叶清荣说话都是变得尖锐起来了:“四妹妹,就是这样的待客之道吗?有了客人也不出来迎接,我看着这和我们叶家的规矩不符合呢,今天我作为姐姐,怎么也要教一教四妹妹才是!”

    周大奶奶在一旁没有说话,觉得叶清荣要是能在一开始的之后就将清芷压制住的话接下来他们要做的事情就是会变的容易很多。

    不过,清芷要是这么容易被人压制的也就不是清芷了,所以今天注定这些人都是要失望了。

    清芷表现的很是淡定,她温柔的对粥粥说道:“粥粥,你现在去看看香橙怎么样了吧,娘亲等着中午陪着你吃午饭。”

    粥粥年纪小却是能感觉出来现在的场合好像是有些不对,不多粥粥很听话,并没有要求继续留在这里,而是点点头:“好,娘亲,我先过去了。”

    清芷微笑着点点头,又是吩咐画儿:“小心点香橙,不要让它不小心挠了粥粥才是。”

    画儿笑道:“奶奶放心吧。”

    被这样无视,叶清荣和周大奶奶都是有些觉得难堪,叶清荣不自觉的心中就升起来了一些愤怒,觉得清芷这就是没有将她放在眼中,倒是周大奶奶还是能忍得住,站在那里只是脸色不怎么好看而已。

    叶清荣刚想着再去说些什么的时候清芷说道:“怎么不合适了?随随便便什么人不请自来我都要舔着脸去迎接不成?倒是三姐姐嫁到英博侯府之后将这个规矩学习的很好了,你们英博侯府是不是就是喜欢不请自来呢?”

    当年英博侯夫人去何家的宴会这样,当年同样的叶清荣也是做过这样的事情。

    今天这样的事情真的是于理不合了,要是清芷什么都不说的这种事情自然是可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然后过去的,可是清芷既然说了叶清荣和周大奶奶就是需要给出来解释的。

    周大奶奶觉得自己不够了解清芷,这个清芷看着起来分明是比叶清荣精明多了。

    叶清荣觉得自己今天这样并没有什么不对的:“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我给你下了帖子,然后你也没有过来,本身就是你失礼在先了。”

    清芷嗤笑:“好大的脸,你算什么,你让过去我就要过去不成?我收到了帖子,也知道你们想要做些什么,说白了,你们觉得我不过只是一个庶女,没有什么见识,然后我夫君也不过只是一个秀才,所以就能由着你们搓扁揉圆对吧,但是我想要说的时候就算是我们现在还真的什么都不是,也不是你们能随便欺负的?你们想要赚便宜得到一些好处怎么就不想想我们为什么就要由着你们赚便宜呢?说实话,京城那里郑国公、陈国公甚至是各个王爷谁没有看中我夫君手中的东西呢?他们为什么不会这样过来,因为他们没有你们蠢,也没有你们那样自以为是不要脸,这吃相不是一般的难看吧!”

    这一番话真是一点都不留有情面了,清芷这个人一向都是如此,对待看不上眼的东西,以前没有半大需要忍耐,可是真正招惹到了自己还想着正面刚呢,而现在,清芷有着足够的底气,就从来都没有想要要继续忍下去。

    周大奶奶有些受不了了:“今天就算是我们不请自来,也是我们想着你们刚来京城什么都不熟悉,想要过来帮忙的,怎么到你口中就成了这番话了?”

    清芷不屑:“说的倒是好听,怎么我一来京城你们不过来呢?要是真很多放在心上会在我将什么都收拾好料了之后过来?难免有些虚伪了。”

    周大奶奶冷笑:“是,我们是有目的,但是也是为了你们好的,你就不想想你们什么都没有那些东西拿着真的对你们就是好的吗?我倒是觉得你们要是投诚了英博侯府的话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不是吗?聪明人应该知道什么选择吧!”

    “选择了你们我才是脑子进水或者是被驴踢了呢!在京城现在英博侯府只能算是二流世家了吧,你们怎么就自信拿着那些东西就能站立住脚跟了?而且,我们真的想要找依靠的话比你们好的比比皆是,我为什么就选择你们呢?”

    清芷真的不想和这些人掰扯,说完了上面的话之后又是说道:“你么到底有些什么目的我在回到,但是你们也别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承诺,我是什么都不可能帮你们的,毕竟叶清荣你是什么性格英博侯府又是什么样子我都是清楚的,要是选择了你们恐怕是等着东西交出来之后我和夫君的死期也就不远了,好了,我的态度已经表现的这么明确了,你们觉得你们继续留在这里还有什么意思吗?

    自然是没有什么意思的,无论是周大奶奶还是叶清荣其实都是没有想到清芷会是这么的硬气,以至于他们都是没有反应过来。

    不过到底也是看出来了清芷这样是不会选择任何机会给他们了,这样,继续留在这里也就没有什么意思了,周大奶奶转身毫不犹豫的离开,要是知道今天是这样的结局的其实,她是一定不会过来的,现在反倒是回去还是带着一肚子气。

    比周大奶奶更加没有精气神的是叶清荣,叶清荣知道今天因为没有得到清芷的支持和听话以后她在英博侯府真的生活会更加的艰难了,叶清荣有些怨恨清芷,清芷明明只要听她的就能让她的生活变好一点的,但是清芷愣是铁石心肠一点都没有听她的打算,这样的清芷,又怎么可能对她有些姐妹情谊呢?

    亏她今天过来还是想着帮着请只指导一下让清芷以后生活的能更加的好一点呢,现在看着她的这些心思简直就是白费了!

    清芷要是知道叶芹荣的心思的话一定是会嗤笑的,叶清荣什么时候对她有过所谓的姐妹情谊呢?从来叶芹荣对她不都是各种利用吗?

    不过现在的清芷根本就没有什么心思猜测叶清荣到底是怎么像的,反正怼了一通叶清荣和周大奶奶之后清芷只觉得神清气爽。

    至于说得罪英博侯府的事情清芷也根本就没有很是放在眼中,今天只要她不听英博侯府的,无论用什么委婉的方式英博侯府都会默认她已经得罪了他们家,所以选择什么样子的方式对于清芷来说根本就不算是一件艰难的事情。

    而英博侯府这样强盗的行为现在她做不了什么来让英博侯府吃亏,但是许衍只要稍微透露给皇上英博侯府想要做的事情,还有良妃的野心的话想必英博侯府一定是忍受不了的。

    吃饭的时候清芷心情还是不错,粥粥若有所思,问道:“娘把坏人打跑了吗?”粥粥对于一个人的善意和恶意总是能感觉的非常清芷,大概是刚刚叶清荣过来的时候看着粥粥的样子很是不友好的原因的,反正粥粥是将叶清荣给记下来的,并且自动将叶清荣规划到了坏人那一边。

    清芷笑着说道:“是啊,娘已经让她们离开了,不过并不是打跑他们的,因为娘喜欢动嘴,但凡是动嘴能解决的时候娘都不喜欢动手。”

    粥粥听的似懂非懂,清芷笑了笑,觉得这些现在对于粥粥来说还是有些太困难了,还是等着以后许衍慢慢的教给粥粥吧。

    清芷给粥粥盛了一小碗鸡蛋糕:“粥粥快点吃饭吧,今天这里面加上了虾肉,粥粥喜欢会喜欢的。”

    送海鲜的每隔上一天都是会给清芷这里送过来一些海鲜的,反正如今轻质砖很多已经习惯的,倒是觉得这样还真的是挺不错的,反正家中的人都是喜欢这些东西,虽然说是贵了一点,但是总体上都是值得的。

    下午许衍回来,清芷抱着许衍的脖子撒娇:“怎么办,今天我好像是给你惹祸了呢!”

    虽然这样说着,但是许衍看着清芷的样子哪里就有一点害怕的样子呢?依着许衍对清芷的了解清芷现在这个样子分明还是没有将心中的火气彻底的发泄出来,还想着做些什么,并且实现乣他帮忙的那种。

    许衍轻轻的亲了亲清芷的唇,说道:“什么事情,肯定是那个人做的不对,说出来,我再给你出气一番。”

    清芷就知道许衍会这样的,心中只觉得很是高兴,清芷将今天发生的事情和许衍睡了一句,末了加上一句:“怼人的感觉真的好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