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田园首辅的宠妻日常 > 第一百七十三 温馨的日常

第一百七十三 温馨的日常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清芷来说,整个宅子大通套那里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要是真很多说有问题的话就是这里有些空旷了,甚至是连基本的一些花花草草都没有。

    不过,想到京城这里的天气,清芷不得不考虑暖房的事情,是不是要在家中设置一个暖房,但是那样的花费又不是清芷特别想要承担的!

    那真的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和清芷省钱的想法大相庭径。

    但是粥粥却是指着这里说道:“娘,好空。”

    清芷知道粥粥的意思,毕竟这个地方真的好空,连最为基本的一些花花草草都是没有的,反正现在是夏天,什么话都容易养活,倒是不如去订购一些盆栽的话回来,家中怎么都是需要带着一些绿意的。

    至于说前面的演武场清芷决定还是留着,虽然说许衍是从文的路线,粥粥以后恐怕也是如此了,但是清芷这里还是想着留下来,以后可以用来锻炼身体。

    想了想,清芷对粥粥说道:“过几天娘带着粥粥去丰台看看吧,那里有花农,我们可以去买花回来装饰我们的家,粥粥想不想要养一只小动物?”

    想着毕竟粥粥恐怕是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有什么玩伴的,清芷想着倒是不如有只小动物养在粥粥身边,这样粥粥也不至于太孤单了。

    粥粥眼睛一亮,小心的问道:“娘,真的可以吗?”

    粥粥的样子让清芷笑起来了,她伸出手来忍不住摸摸粥粥的小脑袋,笑着说道:“当然是真的,娘什么时候骗过粥粥吗?”

    对于给爱护自己的承诺,清芷从来都是做到的。

    粥粥小小的欢呼一声:“没有,娘,这次我想要一直小猫咪,家中已经有大黑大黄了,再养狗他们会不开心的。”

    这一点小小的要求清芷自然是答应的,当即就说道:“好,那我们等着哪天就看看弄只小猫回来给粥粥养着,不过粥粥既然已经决定养着它了就一定要对它负责,好好的对待它知道吗?因为每一只小动物都是非常珍贵的,每一个生命都是值得被尊重的。”

    敬畏生命应该从小就和孩子说,这个地方虽然说不是什么法治社会,可是清芷还是不愿意纵容让自己的孩子成为蔑视生命的人。

    粥粥很是郑重的和清芷承诺:“娘,我一定会好好的对待它的。”

    小小人儿非常严肃的样子让清芷忍俊不禁,清芷想可能因为对粥粥的一些承诺接下来她要忙活的事情会更多了,但是清芷一点都没有后悔。

    从来,她都不想对于生活讲究,对于孩子敷衍,她是想着在京城这里节俭一点,但是节俭并不意味着在生活上面委屈了自己,生活质量还是要追求的。

    想了想,清芷笑起来了,其实根本没有必要这么省的,钱从来都不是省出来的,而是应该赚出来的,所以清芷考虑起来了在这里也开一家熟食店的事情。

    当然,这个还是需要慢慢来的,起码现在还是不行的,一步一步的慢慢来就是。

    看着太阳已经有些大了,于是清芷就带着粥粥回到屋子里面去。

    说实话,京城的夏天还真的有些热,昨天晚上因为没有冰块的缘故,其实就是粥粥睡觉都是不舒服的,清芷也是如此,养好了身体的清芷,再也不会夏天的时候还是觉得冷了。

    倒是今天进去的时候屋子里面已经放上冰了,粥粥一进去,就笑着说道:“娘,真的好凉快啊!爹爹那里有吗?”

    清芷只觉得小家伙各种操心真的不少,不过还是认真的回答:“爹爹那里也是有的,放心吧,你爹爹最近在做一些很重要的事情,可能并不能京城陪着粥粥,粥粥要体谅爹爹知道吗?”

    粥粥说道:“嗯,我会的,等着爹爹回来了我给爹爹捶背。”

    说着话,湘零过来的,拿着一张帖子:“奶奶,是裴家送过来的。”

    去年年末,裴太医就来到了京城,当然,是带着裴三老太君过来的,主要是为了给白贤妃调理身体,白贤妃进宫三年,一直没有身孕,清芷听许衍说过白贤妃被人算计过,以至于上一世白贤妃根本就不能有身孕了,这是,已经有些变化了,但是具体的如何清芷还是不能确定。

    昨天到了京城之后清芷就是投递了帖子到裴家,这里只有裴家三房,也是和清芷最为亲近的一房。

    但是清芷和三房的大老爷裴敏二老爷裴致还有他们的孩子都不熟悉,因为这些人都是在京城里,也是开了一个药铺的,但是目前裴老太医专门给白贤妃调理身体,至于说裴敏和裴致都是在太医院,下面的三个爷则是打理药铺的事情。

    总而言之,清芷知道裴家在京城这里真的也算是很有名气了,毕竟治病的手艺在那里,基本上是不会有人想着得罪的。

    这个时代读书人有着很高的地位,同样的对于行医的然后医术高明的人也会有着很高的优待,裴家,在行医世家中绝对是佼佼者,尤其是裴家还有为官的和经商的,所以一般人都不会选择得罪裴家。

    当然,现在清芷还是不会很清楚裴家的地位的,她只是比较惊讶的是裴家能立刻给她回消息,然后还会随时可以过去。

    随即,清芷心中是暖暖的,其实裴家现在并非是不忙,只是因为担心她刚刚来京城什么都不熟悉,所以给了她极大的善意。

    清芷对湘零说道:“先是放在一边吧,等着晚上三爷回来之后我们商量了再说。”清芷这里倒是想着能快一点去裴家那里看看的,毕竟现在在京城清芷真的还是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同时清芷也是想着能见一见外公外婆了。”

    下午,清芷和湘零确定好了几个店铺,那些店铺里面的东西湘零都是过去看了看,是真的不错,可见那一对爷孙也是在很多用心了。

    清芷问湘零:“那几家店铺那里是什么情况?”

    湘零说道:“大概是出于谨慎的原因,还是对我们家的情况稍微了解了一下,不过都是最为基本的,能住在金鱼巷的就不会是付不起钱的人家,显然那些人都精明着知道这个道理的,说是,明天就将单子送过来,然后让奶奶定夺呢!”

    显然,人家也是想着做一门生意的,果然,在京城这里自作聪明的人最是要不得了,毕竟有本事的人太多了,所以但凡是在这里做生意的并且能做得出来一定口碑的人家都不会是那种仅仅只是凭着运气好的。

    清芷说道:“听着你这样说那几家店铺就是不会差了的,就定下来吧,以后东西的交接上面交给那一对爷孙。”

    反正清芷是有重用的意思了,其实也在表明一个态度,就是只要你是有本事就是不会被埋没了,想必,那两个丫鬟要是能看明白这一点的话也是知道了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了。

    至于说秦婆子,清芷这里真的已经不想着再用了。

    湘零笑着说道:“奴婢也是了解了一下,那一对爷孙居然是识字的,倒是做这些事情很是合适了。”

    晚上许衍回来,清芷看着许衍的精神状况很是不错,就知道许衍这一天很是愉悦了。

    清芷拿出来的裴家的请帖:“你看看,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一起过去。”

    第一次去京城裴家,自然是要许衍陪着一起过去的,许衍这里也从来没有想着让清芷一个人过去,毕竟要是那样的话简直不是一般的伤清芷的脸面。

    许衍就对清芷说道:“明天过去的话我们今天拜帖来不及送上去,所有我看着不如后天吧,明天我们将拜帖送过去。”

    清芷觉得这样安排不错,答应下来:“好,那我就看着安排了。”

    吃过晚饭,许衍和清芷带着孩子一起出门散步,金鱼巷这个地方的前面就是很热闹的街市,现在正是街市比较热闹的事情,清芷和许衍就一起准备随便看看,倒也不是有目的的想要买一些什么,只是准备这样逛逛看看而已。

    大街上很多东西都不少,这一条街上面售卖的东西还有店铺都是偏向于生活上的,所以不得不说这一点上清芷真的很是喜欢皇上赐下来的宅子了。

    看着那糖人一个个的做的很精致,清芷也忍不住买了一个给粥粥,说道:“可以吃点,但是不能吃饭了,糖吃多了,牙齿里面容易长虫子。”

    粥粥拿着糖人立刻保证的点点头,然后笑笑的抿了一口,笑弯了眼睛。

    清芷看着微微一笑,和许衍继续慢慢的走着:“皇上送过来的那些人也不是全部都是没有用的,看门的那对爷孙也算是有心,已经将周围的店铺都摸清楚,今天湘零过去看了看,的确都是不错的,已经商定好了,明天让他们送过来胆子,我看看什么合适就定下里让他们每天过来送。”

    许衍说道:“总会是有人想着上进的,你是想着用那些人了?”

    清芷说道:“嗯,有这个打算,现在我们手中的人手还是有点少了,那一对爷孙要是能用的话自然还是要用着的,不过,目前还是要看看再说,尤其是要将他们的底细查查看。”

    许衍就说道:“查底细的事情交给我吧,我来给你弄清楚了,你也能放心。”许衍觉得清芷在这一方面谨慎一点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继续往前走,清芷看着林林总总的东西莫名的心情变好了很多,清芷对许衍说道:“这个地方生活气息真的好浓重啊,我看着那小摊上的东西都很是诱人,等着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过来尝尝才是。”

    对于这些小吃讲究的人家可能会觉得有些不卫生,但是清芷这里倒是不会,清芷是要更加偏向于享受的那一点。

    而许衍,这些无关痛痒的事情上面总会是由着清芷的。

    走了一圈只是给粥粥买了一个糖人,然后清芷买了一套泥人,准备摆放在花厅那里,也算是平时清芷一个比较私密的地方,想着还是怎么舒服怎么来比较好。

    回去,许衍就对清芷说道:“今天粥粥不能再跟着我们睡觉了,粥粥是男孩子,应该学会独立。”

    这话说的很是冠冕堂皇,但是清芷真的一点都不相信,不过,清芷还是对许衍说道:“已经将粥粥的东厢房收拾出来了。”

    许衍非常满意,至于说粥粥撇撇小嘴有些不满意,可是到底也知道这一方面他是争不过自己的父亲的,倒是乖乖的跟着环儿还有棋儿去了东厢房。

    夫妻两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亲密过了,今天中间没有了粥粥,许衍有些放纵,最后就算是清芷哭着求饶许衍都没有温柔,反正水是叫了两三遍的。

    早上许衍早早的离开,离开的时候神清气爽的,跟在许衍身边的人说许衍今天一整天都是比较高兴的。

    至于说清芷则是到了日上三竿才起床,没有办法,早上许衍离开的时候清芷倒是有些印象,然后身体实在是疲累闭上眼睛又是睡着了,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就是已经到了现在了。

    清芷想着反正身边伺候的人都已经见怪不怪了,而且她身边也没有什么长辈,所以也就有些自暴自弃的意思了。

    慢悠悠的起床,然后吃了点东西,清芷对湘零说道:“将拜帖送到裴家吧,你亲自过去。”

    湘零笑着答应下来:“奴婢这就送过去,对了,奶奶这些联系好的几家店铺送过来的东西,奶奶看看是不是现在就勾选一番,下午的时候让人送到店铺里面去,这样等着明天就能送东西过来了。”

    勾选的自然都是一些比较常用的东西,其他的要是想要的话可以提前一天安排上,第二天就能送过来了。

    而且,据说这些单子都是一个月换一次的,清芷觉得京城的那些基本的店铺这一方面做的还真的挺方便的。

    清芷点点头:“我知道了,放在那里吧!”

    粥粥上午的时候跟着环儿上街了,其实就是想着随便看看,单单只是一个环儿的话清芷也不会放心,皇上赐的那一对爷孙爷爷被称为周老头,倒是名字知道的人不少,少年叫周奇,算是那种比较机灵的,打听店铺的事情基本上都是周老头提了一嘴他就做好了,所以清芷让周奇陪着上街的。

    现在也是出去了一会儿了,清芷有些惦记粥粥,湘零离开之后,清芷就对身边的绣眉说道:“你上街看看吧,找到了粥粥带着让粥粥回来,现在日头有些大了。”

    绣眉答应下来,然后上街了,清芷这里就看起来了各家店铺送过来的单子,首先是卖冰的店铺,清芷勾选了二十斤,让每天送过来二十斤用来降暑,然后卖蔬菜瓜果的清芷也是勾选了一些以及粮食之类的,基本上生活永平的比较多,不过,毕竟家中是主子的也就是清芷和许衍恶意日,所以他们两个人能吃下很多东西也基本上不可能,清芷并没有选择很多,倒是店铺这里也没有规定必须选择很多,所以清芷也不用顾虑太多。

    勾选好了,粥粥回来了,手中那些一对玩偶:“娘,外面好热闹呀,粥粥看到了小猫了,娘,我们下午的时候就去买回来好不好。”

    倒是没有想到这附近还有卖小动物的,清芷正想着怎么找呢,现在倒是省心了,清芷立刻答应下来:“好,等着下午天不那么热的事情娘就带着粥粥去买回来。”

    粥粥很高兴,亲了亲清芷的脸:“娘,你真好!”要是晚上能搂着她睡觉的话就更好了,粥粥非常不明白,明明爹爹那么大了居然还能抱着娘睡觉。

    抱着粥粥说了一会儿话就是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杨厨娘也知道清芷到了夏天的时候其实胃口并不是很大,所以做出来的饭菜也是那种让人吃起来有胃口的,今天上来的一道小炒肉是加了朝天椒的,有些辣味,然后还有一道凉拌小菜,加上西红柿金针菇鲜虾汤,还有米线,果然让清芷能多吃一点。

    那汤只要不给金针菇粥粥也是可以吃的,清芷拿来给粥粥泡了米线,两个人高高兴兴的吃完了午饭。

    因为许衍不再,清芷带着粥粥午睡,这让粥粥小小的高兴了一下,想着父亲中午不回来也是挺好的,因为这样他就能被娘亲搂着午睡了。

    醒过来,还是有些热,井水湃着的葡萄送上来了,清芷带着粥粥吃了两个,想着现在是有沙冰的,甚至是有店铺卖酸奶,所以做沙冰是不是也是可以的呢?

    这些考虑之后清芷看了看粥粥觉得粥粥不能吃太冰的东西,要是只要她吃的话对粥粥难免有些不公平了,就准备还是等着许衍回来了之后再说。

    下午,清芷带着粥粥去了街上,真的有个地方是卖小动物的,倒是过来的人还真的不好,不过,孩子居多,然后粥粥挑选了一直小小的橘猫回家了,那是一直小女猫,粥粥说是下了小猫之后可以送给歆姐儿,清芷答应下来,带着粥粥还有橘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