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田园首辅的宠妻日常 > 第一百六十九 夜袭

第一百六十九 夜袭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知道了明亲王的事情之后清芷就更加的警惕了,对于清芷来说要是当初许衍研究出来高产水稻是一种冒险的话清芷是绝对不会同意许衍这样去做的。

    许衍研究出来的东西明明是造福万民百姓的事情,只是一味里面有肉眼可见的很多利益,所以就被人各种算计的话清芷怎么都觉得有些膈应。

    午饭过后清芷带着孩子睡觉,兴奋了一上午的粥粥已经有些困了,索性,她和粥粥都不晕船,所以对于清芷来说也算是一件好消息了,本来就是多事之秋,要是再出现晕船的事情的话清芷觉得自己一定会更加烦躁了。

    而现在,看着粥粥已经熟睡,清芷亲了亲粥粥的小脸,也睡着了。

    要去京城,路途遥远,睿王也不是那种会委屈自己的人,所以选择的都是最好的船来赶路了,所以就算是在船上,河面平静的话清芷基本上感觉不到摇晃。

    而此时,许衍和睿王站在一起:“那一边开始有行动了?”

    睿王脸色有些不好看:“嗯,没有想到他们这么快。”

    华盈说道:“应该是我们当中的人出来了不老实的了,要不然的话不可能这么快明亲王等人就知道了。”

    就是这一点才会更加让人恼怒,本来按照他们的计划是他们到了通州那里明亲王才会发现什么,但是现在,明亲王早早的就发现了,这一路上不知道会有多少风波呢!

    睿王也知道只会是身边人的背叛才会让事情这么快被明亲王知道,而现在他身边的人有些杂,他恼怒的同时也觉得面子上面被狠狠的被打了一巴掌。

    所以现在睿王其实查算起来人也很是积极,只是到底还是需要时间的,而且睿王也明白如今查内应的人同时还需要安排还人手,因为依着明亲王的性格恐怕是很快就会做些什么了。

    总而言之,对于睿王来说他要忙活起来了。

    许衍想了想说道:“按理来说我和阿芷基本上没有见过什么人,恐怕是现在还有很多人都是不知道我和阿芷的身份的,所以,排查的话应该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关键还是看知道我和阿芷身份的人,其实,也只要身份信任的人才能做到的。”

    虽然并不像承认,但是睿王也知道许衍说的很是有道理,睿王说道:“我会给你一个交代的!”

    终归这一次的事情是他理亏了,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睿王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给自己辩解的人在他看来错了就是错了,他只是尽量减少损失而已。

    这样的睿王让华盈有些心疼,忍不住说道:“到底这一次的事情也不是你想要看到的,你也不要给自己太多的负担才是。”

    睿王心中一暖:“嗯。”

    结下来三个人就开始的详细了布置,明亲王那个人行事一向很是果断大胆,所以他们一直觉得明亲王既然已经知道消息了就不会容忍太久的,应该很快就会有些行动了。

    只是不知道这一次明亲王还是想着赶尽杀绝还是准备将人掳走呢?

    最后,许衍看着睿王说道:“一直要保证我的妻子和孩子的安全,我做这一切就是为了给他们更好的生活,如今陷入这个境地虽然说我一开始想到过,但是也绝对不是我希望发生的,我希望这一次能平安的过去。”

    虽然说经过这一次之后他差不多就和明亲王结仇了,但是许衍从来没有在意过这些,毕竟许衍早就知道永远他和明亲王都是不能和谐相处的,所以对上明亲王他从来都没有害怕过。

    上一世他能灭了明亲王,这一世他所握着的底牌已经上一世好太多了,没有道理会不能成功。

    午睡醒来,清芷看着许衍还是没有回来,就知道应该是发生什么事情了,要不然的话,许衍会陪在她和粥粥的身边。

    虽然说想要立刻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但是清芷也并没有轻举妄动,仍然是等在那里,想着晚上的时候再去问问。

    湘零进来了:“奶奶,可是要吃点东西?”

    粥粥睡醒之后都是要吃点东西的,清芷这里无所谓,清芷说道:“准备一些鱼丸之类的给粥粥就好了,我这里不用准备什么。”现在的清芷其实也没有多少心情吃东西的。

    湘零还不知道可能会要发生的事情,面色很是平静,走了出去。

    而等着湘零带着鱼丸回来的时候清芷还是决定将事情和湘零透露一部分,她身边的人也应该警惕下来才是,不仅仅应该只是她这里。

    粥粥醒过来了,并没有多少起床气,只是醒来之后不喜欢动,非常一来的靠在清芷的怀中。

    有些热了,清芷拿着一把扇子轻轻的给粥粥摇着。

    湘零已经很是有眼色是端过来了茶盏:“里面是温水。”

    清芷接手:“粥粥,喝点水,然后吃点东西。”

    粥粥就喝了两口,然后有些活泼起来了:“娘,我们下午可以出去看看吗?”

    现在还是粥粥很好奇的时候,清芷自然不会拒绝的:“好,到下午的时候我带着粥粥出去看看。”至于说许衍会不会一起清芷现在是不能确定的,所以也没有允诺粥粥,倒是粥粥也不在意,已经开心的笑起来了。

    清芷就趁机喂给了粥粥三颗鱼丸,之后没有让粥粥多吃。

    湘零在一旁说道:“这是杨厨娘做出来的,华公子真的很细心,担心小少爷可能会不习惯其他的厨子做出来的东西,所以特地让杨厨娘可以去厨房做东西给小少爷吃呢!”

    华盈那个人的确是能细心到这种程度的,想一想华盈好像是真的特别喜欢粥粥这个孩子,粥粥也喜欢华盈,在清芷看来可能这就是一种投缘了。

    清芷点点头:“嗯,等着我会亲自和华公子道谢的。”

    想了想,清芷对湘零说道:“最近会有些不平静,你将我们带着过来的人都约束好了,尽量都靠在我这里,恐怕是接下来会有点大事发生了。”

    湘零从来都不是那种不聪明的人,闻言立刻明白了清芷的意思保证:“奶奶放心,奴婢会约束好的。”

    “嗯,这是关乎于人命的事情,所以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这里最近要是有陌生的人接近的话无论是谁都不要放进来,睿王那里应该是拍了人保护我和粥粥的,到时候遇到不明身份的人直接就让睿王的人处理就好了。”

    清芷到底还是有些不放心,所以多的叮嘱了几句,明亲王那个人清芷从来都没有接触过,但是清芷知道能被许衍放在心上的人一定不是善茬。

    湘零看着清芷的样子更是将清芷所说的事情放在了心上,不但有任何耽搁。

    清芷看着湘零出去安排了,只是想着能快点到京城就好了,京城那里到底是皇上的地盘,明亲王到时候想要做些什么都是不能做了。

    粥粥看着母亲好像是有些不高兴,有些担忧的问道:“娘,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无论什么时候清芷都是不想让粥粥担心的,急忙说道:“没有什么事情,只是粥粥,你是小孩子,我们现在出门在外,所以粥粥无论是什么时候都要跟着娘知道吗?”

    粥粥,是她和许衍的软肋,说不定明亲王就想着从粥粥这里下手的,所以清芷这里真的不敢疏忽大意了。

    粥粥似懂非懂,但是粥粥是一个听话的孩子,笑嘻嘻的说道:“我一定跟在娘身边。”

    粥粥绝对是一个小暖男,清芷看着粥粥的样子到也是将心中的不安暂时放下,看了看外面,阳光有些烈清芷就在屋子里面和粥粥玩耍,想着明年粥粥就开始启蒙了,其实现在她也是可以做些什么的,行驶的比较平稳,于是清芷就拿出来了笔墨纸砚画起来了小卡片,上面都是画着常见的东西,然后写上了文字让粥粥识字。

    许衍回来的时候看着清芷和粥粥玩的很是用心不禁会心一笑,看着清芷做出来的东西有意思就说道:“等着我来好好的整理一下,用那种比较硬的纸来弄比较好。”

    许衍回来,清芷就放下手中的笔,对许衍说道:“我无论是画画还是写字都是不行的,这些都需要你来做了,要是可以的话,你给粥粥弄一个比较简单的描红吧,可以带着粥粥写字,其实像是百家姓三字经之类的清芷也是可以带着粥粥启蒙的,不过清芷并不想这样去做,关于百家姓三字经其实里面都会有很多故事,清芷觉得自己的水平并不能将那些故事很好的讲述出来,这些还是需要让许衍亲自来做的。”

    许衍想了想觉得清芷这样的做法不错,就说道:“好,等着这两天我抽空就弄出来。”

    注意到许衍说话的内容,清芷问道:“是不是要发生什么了?”

    许衍知道隐瞒不过清芷,说道:“嗯,明亲王那里应该是从睿王身边的内应这里发现的我们已经提前离开苏州的事情,依着明亲王的性格必然不会善罢甘休,说不定就会在路上做些什么了,我们这里一定要好好的防范才是。”

    清芷叹气:“我也是想要了内应的事情,要不是内应的根本不可能这么快消息就被泄露出去了,那个人说起来也是应该好找的,一定也算是被睿王信任的人了,只是不知道怎么就想不开呢?”

    在清芷看来,跟在睿王的身边怎么都是要比跟着明亲王身边好太多了,毕竟任何一个人都不会重用一个曾经背叛过主子的人。

    许衍说道:“人是可以被很多种情况胁迫了,有些事情是金钱地位,有些时候也可能是他的家人,还有可能是他在乎的东西,反正,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有些人都是不能被信任的。”

    这些许衍上一世已经经历过很多了,其实他也曾经有各种方式来收买一些人达成字的目的的。

    清芷沉默,看向窗外。

    许衍就走上前抱住了清芷:“睿王这里也不是没有本事的,其实,睿王在某些程度上要比明亲王厉害很多的,你也不用太担心了。”

    清芷朝着许衍一笑:“嗯。”只是说不清楚心中到底是什么感觉而已,有些时候清芷觉得世界真的太复杂了,无论什么年代都是如此。

    清芷看着外面已经凉爽下来了,就对许衍说道:“我答应了带着粥粥看看外面的,所以我们现在出去看看吧。”

    现在还是不会有什么事情,许衍就带着清芷还有粥粥出去,这一次倒是没有遇到睿王和华盈,想必睿王等人还是在布置什么,清芷和许衍也不介意,只是带着粥粥看外面的风景而已。

    而清芷不知道的是已经有人在暗中看着她和许衍的情况了,许衍余角已经看到了却是没有什么反应,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若无其事的带着清芷和粥粥。

    而等着吃晚饭的时候许衍却是将这些事情和睿王说了,然后那个人就被悄无声息的抓住了。

    那个人,的确算是睿王的亲信。

    想必就是内应了,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有这一个内应了,无论如何,抓住了,总归是能做些什么从那个人口中知道一些东西了,至于说怎么让人开口这一点许衍是没有做些什么的,许衍相信睿王这个人手段肯定是有的。

    晚上,许衍陪着清芷睡觉,一夜安宁,早上清芷睡到自然醒,醒过来的时候许衍并没有在身边,就是粥粥也已经醒过来了,就是在清芷的床上一个人挽着玩具。

    清芷叫人进来服侍穿衣裳,然后带着粥粥吃早饭。

    早饭过后许衍回来了,对清芷说道:“今天上午我有时间,就给粥粥弄个描红,下午你就低着粥粥在屋子里面吧!”

    许衍这样说应该就是有些什么事情要发生了,清芷和许衍这一点上还是带着一定的默契的,于是清芷没有说些什么,只是点头:“我知道了。”

    有些东西可能今天就要发生了,清芷此时内心竟然会出奇的平静,好像是知道早晚这样的事情都会到来一样。

    吃过午饭,许衍匆匆离开,粥粥还小并不知道父亲这是要做些什么,甚至是有些高兴,因为父亲不在,午睡的时候他就可以躺在母亲的怀中,没有父亲和他抢母亲他能一个人享受母亲的温柔,这对于粥粥来说就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

    午睡之后粥粥跟着母亲描红,这是粥粥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倒是也没有不耐烦,其实粥粥只要在母亲的身边就是一个比较好说话的孩子。

    第一次描红的粥粥自然不会多么的好看,但是清芷却是鼓励夸赞居多,当然夸赞是真很多找出来一些东西夸赞的,然后也会说一些不足的地方。

    反正最终弄的粥粥对于描红这件事情非常的有热情,粥粥的样子让清芷忍俊不禁,总觉得这个孩子简直就是上天赐给她的天使,总会轻易的抚平她有些毛躁的内心。

    一下午的时间清芷就是拘着粥粥在屋子里面,倒是因为有事情做粥粥也并没有想要出去,而且,粥粥显然对于描红还是非常的感兴趣的。

    清芷想着在许衍给粥粥启蒙之前她要做的事情真的不会很多,只要想办法让粥粥喜欢学习就好了,而清芷觉得只要适当的引导正确了这也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一直到吃晚饭的时候粥粥看着父亲还是没有回来忍不住问道:“爹今天晚上不陪着粥粥和娘吃晚饭吗?”

    有些事情要是可能的话清芷希望粥粥一辈子都不要经历,而现在粥粥可能经历了清芷也不想让粥粥现在就有太多的印象。

    所以清芷说道:“爹和别人吃晚饭呢,等着明天就能陪着粥粥了。”她现在忠心的希望事情能在今天就处理好了,等着明天早上他们夫妻能带着粥粥走出来看日出。

    粥粥没有多想,开始和清芷吃起来了晚饭,清芷这里看着粥粥的样子心中竟然忍不住的有些羡慕,而晚饭,因为心中有事情到底也是没有吃了很多,只是等着粥粥吃了晚饭就带着粥粥梳洗然后去了床上。

    今天显然湘零也是发现了不同寻常,尽量的让人都是在清芷的附近,想着她们这些女眷虽然在很多事情上面都做不了什么,但是总归人都在一起的话能壮胆。

    清芷这里搂着粥粥哄着粥粥睡觉,但是却是和粥粥都是穿着衣裳的。

    倒是半夜的时候许衍回来了,这个时候清芷这里依旧是燃着蜡烛的,粥粥已经睡得小脸红扑扑的,但是清芷还是一点睡意都没有。

    看着许衍进来,带着满身寒气,清芷莫名的放下心来,其实,没有许衍在她是没有多少安全感的,而现在,许衍在这里,让她也跟着安心了很多。

    清芷小声问道:“怎么样?”

    许衍上床揽着清芷:“外面已经动起来了,当然,现在还是悄无声息的,不过估计过一会儿就热闹起来了,不过不用怕,睿王已经抽调了人手了,我们现在在镇江附近,周围的水兵都是过来了。”

    ------题外话------

    今天真的挺感慨的,只希望以后再也不会有公祭日~

    推荐好友种田新文:【农家喜事之旺门佳婿】,作者:香香大小姐。一句话介绍:常规种田文,女主有金手指,懂兽语,经商美食技能;男主隐大佬,有多个马甲,身份成迷,宠妻护妻技能!还有穿越女和重生女两个黑红大女配不时蹦出来和女主作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