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田园首辅的宠妻日常 > 第一百六十 许秀珠

第一百六十 许秀珠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再一次回来朱姨娘是低眉顺眼的跟在清芷的身上的,她总觉得清芷最后所说的那些说很是意有所指,恐怕是清芷已经知道了她和许坤私底下弄得那些小动作,所以才会这样过来敲打她的。

    现在的朱姨娘就担心清芷将这些话说出来,那么好不容易许坤得到的那些也就没有了,所以就算是清芷不说她回去之后也会要好好的和许坤说一说的。

    清芷身后的绣彩拎着一篮子的桃花鱼,清芷笑着说道:“前几天卫家的三太太过来,我们就是吃了这桃花鱼,虽然说没有什么桃花香,但是味道上面也是真的不错的,今天啊,我们弄个鱼汤,加上我们家的豆腐,一定不错。”

    众人都是赞同:“这鱼吃了桃花瓣,也是肥美的,我们啊,今天都有口福了。”

    朱姨娘这时候走到周翠花身后,笑道:“二奶奶想要吃些什么,妾身给二奶奶烤吧!”

    众人都是一惊,平时周翠花在许坤那里是什么样子她们可都是知道的,虽然说同情,越是恨周翠花太懦弱了,而现在朱姨娘不过只是跟着清芷走了了一圈而已,怎么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许老太太就知道清芷一定会有办法的,所以现在看着朱姨娘的样子一点都不惊讶,许老太太还说道:“周氏,你想吃什么跟她说就好了。”

    周翠花已经愣住了,不知道应该怎么反应。

    而朱姨娘听到了许老太太的话更加的低眉顺眼,她说道:“是,妾身记住了。”其实,并非是对周翠花怎么样,不过是再向清芷和许老太太表明一个态度而已。

    她看到很清楚,许坤在没有成为豆腐坊的管事之前都不怎么被许家重视,更何况是一个周翠花呢!

    周翠花到现在还是没有反应过来朱姨娘怎么会对她这样,她一直恨着朱姨娘,恨不得朱姨娘去死,在她看来要不是朱姨娘她也不会是现在这样的处境,许坤也不会对她一点都不理会,这些都是朱姨娘造成的,她怎么可能喜欢上来朱姨娘呢?

    现在,朱姨娘居然主动在她面前伏低做小,她真的想要狠狠的折磨一番朱姨娘,但是对上许老太太那平淡的目光后周翠花不敢做些什么。

    周翠花最终说道:“随便看着烤点就行了。”其实,许家的日子已经好过了很多了,但是她好像是处境越来越糟糕了,现在她有些后悔,当初就不应该和清芷攀比的,看看吴月萍那些人因为和清芷交好,现在每个人不都是能管理着一些事情呢?

    而现在看着朱姨娘伺候她,她畅快又难过,看,今天的这些也不是她争取来的,清芷只是和朱姨娘出去不到半个时辰而已,就已经将朱姨娘整治的服服帖帖了。

    今天过来的人除了朱姨娘都是当正室的,自然也是看不上一个妾室太嚣张了,现在朱姨娘的样子让她们都觉得舒服了很多。

    清芷这个时候已经不将目光放在朱姨娘身上了,她打压朱姨娘并不是让朱姨娘老实,而是让朱姨娘明白她怎么做才能让她镇上的在许家被受到重视,自然就是发挥对许家有用的作用,想必,今天回去朱姨娘细细品味一下她会明白的。

    现在清芷已经开始和粥粥讲条件了。

    粥粥看向母亲:“娘,我也想吃烤排骨,永昌哥哥他们都吃了,若兰姐姐也吃了。”

    清芷想今天这样的日子总归不能太约束了粥粥,于是就是货到:“自然可以,不过,你不能吃很多,明天我给你用蒸锅焖鸡腿给你吃。”

    粥粥认真的考虑了一下,觉得还是两天都能吃肉的话会比较好,于是问道:“那明天我可以吃两只鸡腿吗?”

    清芷失笑,只觉得和她讨价还价的儿子简直太可爱了,她摸摸粥粥的小脑袋,又是亲了亲粥粥的小脸蛋,笑着说道:“可以。”

    可是儿子哟,你这个胃口一只鸡腿都吃不下,她这个无良的母亲已经在想明天儿子看着鸡腿却皱巴着小脸吃不下去的样子的了怎么办?

    其他的人看着清芷对孩子的样子都是若有所思,她们好像是和他们的孩子都没有这么亲近。

    被母亲亲了脸蛋的粥粥小脸红扑扑的,眼中还是带着笑意,他被娘亲了呢,高兴!

    他小跑着去了刘桃枝那里:“伯娘,娘让我可以吃鸡腿了!”

    粥粥这样可爱的孩子每个人都不会忍心拒绝了,刘桃枝亲自挑选了两块排骨去掉了骨头说道:“吃吧,要不要伯娘为你?”

    嗷,好像投喂。

    粥粥却是摇摇头:“谢谢伯娘,我能自己吃。”

    粥粥十五个月的时候清芷就已经开始锻炼让粥粥自己拿着勺子吃饭了,刚开始的时候自然惨不忍睹,弄得桌子上到处都是但是清芷从来就没有制止过,由着粥粥自己折腾,慢慢的粥粥就能熟练的使用勺子了。

    现在粥粥磕磕绊绊的也能开始用筷子了,而粥粥真的是一个独立性非常强的孩子,开始学会自己使用筷子之后就不让人喂了,虽然说使用的不怎么熟练。

    粥粥的样子当当妈妈的都会感慨不已,想着怎么人家的孩子就能这么可爱呢?其实也不得不说清芷真的将粥粥教育的很好,这一点上面也是她们做不到的。

    倒是今天因为粥粥的原因其他的和粥粥年纪差不多大小的孩子也不想着被喂食了,纷纷跟着粥粥学了起来,不过,粥粥这种程度的真的不是一般能学到的,毕竟是筷子,所以清芷急忙吩咐人找了勺子。

    豆腐鱼汤烧开了,奶白色的鱼汤让人看着都觉得很是有食欲,清芷盛了一小碗,又在里面加上了焯过水熟了的胡萝卜丝、绿豆芽和圆白菜端过去给了粥粥:“喝点汤。”

    粥粥看着那汤里面带着胡萝卜,立刻皱起来了小脸,不过也知道自己的娘是多么执着让他吃胡萝卜,最终还是接过来:“谢谢娘。”

    清芷笑眯眯的摸摸粥粥:“不客气。”又是给自己这样盛了一碗汤喝了几小口才开始找自己喜欢的东西烤着来吃。这些年在胡萝卜上跟粥粥斗智斗勇其实粥粥已经不是那么的排斥了,只是想着跟她撒娇而已,这一点上清芷也很是清楚。

    清芷也知道这一点,想着明年开始粥粥就要跟着许衍开始学习了,所以总是忍不住想着多放纵一下儿子。

    吃过午饭众人休息,许衍找到了许坤,应该是准备说些什么了,清芷对许衍放心,所以自然不会过去探究,倒是吴月萍过来找到清芷。

    “三弟妹,上一世你和我说的事情我现在还想着呢,我想问问三弟妹我应该做些什么?”吴月萍有些忐忑,总觉得自己做些什么事情都有些自不量力,但是总忍不住去想着,所以考虑了很长时间到底还是过来了。

    清芷其实对于吴月萍的过来并没有很是惊讶,她笑着说道:“大嫂,其实也不用做很多的事情,只是大嫂应该知道我们许家远远不止现在这个样子才是,我带着大嫂走走吧。”

    吴月萍和清芷进入了桃花林,这个时候,在桃花林走着,微风徐徐,吹在身上很是舒服。

    清芷开口:“许家靠着豆腐坊是绝对不可能做到和裴家卫家那样的,裴家和卫家的成功都带着一定的特色,不是我们能模仿出来的,就比如拿着裴家来说,他们三房为官、经商、行医都有,卫家每年的菊花宴会也不是能被随随便便模仿的,所以许家必须有自己的特色,大嫂,你觉得现在许家的特色是什么?”

    吴月萍下意识的觉得许家是没有什么特色的,许家,只不过是乡下的一个小家族而已,又怎么会有什么特色呢?

    清芷笑道:“许家可以成为耕读世家,大嫂可是想过要是我们将高产水稻的种子卖出去会让许家有什么变化吗?”

    吴月萍睁大了眼睛:“每亩能产八百斤的水稻种子种子谁不想要呢?不说别的,现在甜水村就有不少不知所谓的上门求要种子呢!”

    所以许家是有自己的特色的,如何种植出来高产水稻的种子只要他们许家知道!

    吴月萍的眼睛越来越亮:“三弟妹,我知道了,我真的不应该将目光放的太低,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不过三弟妹,我一定会学会的。”

    清芷笑了起来:“谁都是这样慢慢的过来的,大嫂,你可能真的有学习的东西很多,但是只要肯学,什么都不会变好的,我在想着但凡是我们许家的二郎不仅仅应该只是读书而已,种田他们也要学会,许家总归要有一些有特色的地方。”

    可能种田真的看起来很是微不足道,可是农业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础,要是都不能保证一个国家的人能吃饱的话又怎么还能想着让这个国家发达起来呢?所以,许家从根本下手,只要处理得当许家根本就不会走向没落的。

    只是现在许家的人还是需要提点,然后慢慢的变得强大起来而已。

    想到这里,清芷对吴月萍说道:“大嫂,我和阿衍在青山镇的时间不会很长了,恐怕是这一次水稻收获之后就是要去京城了,豆腐坊对于许家来说不过只是捎带着的,这个庄子里面的一切才是最为重要的,大哥和大嫂这段时间不妨过来,也可以带着永昌永平一起过来,让他们也接触一些农地里面的事情。”

    永昌永平过来也并不会耽误学习的事情,毕竟论起来先生又有哪一个能比得上许衍呢?许衍只要稍微给永昌永平做一些指点就已经足够让永昌永平受益了。

    吴月萍听了清芷的话自然知道这个庄子是多么的重要,他们跟着过来就是相当于掌握了这庄子里面的很多事情,甚至是以后她的丈夫成为许家的家主都是有可能的!

    吴月萍急忙答应下来:“这样当然好,多谢三弟妹呢!”一个叶清芷,就能让许家多了那么多改变,这真的是吴月萍以前怎么都想象不到的,而现在,吴月萍觉得清芷这里做出来什么都不会一件令人觉得惊讶的事情,以为清芷是有那种实力呢!

    清芷想今天她也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先是敲打了一番朱姨娘,然后又是和吴月萍说了一番话,也算是能点醒吴月萍了。

    至于说许家的其他那些人,清芷想根本是不用她指点太多了,等着吴月萍开始改变了,刘桃枝那些人要是明白的话也就会跟着吴月萍来的。

    而许亮会不会是许家的家主现在清芷看来可能性是不大的,许亮这个人很是务实,农田上面的事情都能做的很瘦,但是作为家主还是缺少很多东西的,这些东西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跟着学会的,所以清芷更加偏向的还是许勤,也就是刘桃枝的丈夫,许勤这个人这些年一直当掌柜的已经历练出来了,不过现在没有必要将这些说出来,说出来的之后反而容易弄出来矛盾。

    清芷笑道:“时候不早了,我们回去看看吧。”

    家中的人还都在外面坐着笑着说话,只觉得这样的日子是他们以前怎么都不敢想象的,如今却是搓手可得,总有一种非常虚幻的感觉。

    清芷回来了,许老太太笑着对清芷说道:“粥粥已经睡着了,你现在开始有空,我找你说说话。”

    一看鸡丝会需要单独说些什么了,清芷急忙说道:“有的,今天我什么都没有安排要去做呢,祖母,我们进屋吧!”

    许老太太笑着让清芷扶着进屋了,然后许周氏和许秀珠也跟着进来。

    三年多的时间清芷并没有很多次见过许秀珠,现在看着许秀珠的样子愣了好长时间,许秀珠瘦的已经不是当初她认识的样子了,而这些都是许秀珠君子弄出来的,想一想,清芷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同情一把。

    许老太太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你秀珠妹妹这些年也吃了不少苦头了,这一次我可是看着她真的醒悟了才跟你说的。”

    清芷本身就是通透,如今已经知道了:“祖母可是让秀珠妹妹在庄子这里一段时间?”

    许家应该是准备按照她的意思去状告刘勇了,为了不让刘勇能有机会缠着许秀珠,还有就是为了让许秀珠不要听很多乱七八糟的话就真的很有必要让许秀珠在庄子这里一段时间了,其实,清芷一听到这个消息并没有多么的排斥,毕竟是许老太太开口的。

    许周氏急忙说道:“清芷,就是这个意思,秀珠现在她真的已经不是当初的秀珠了,我也知道你这样会觉得为难,但是让秀珠在家中听那些流言蜚语我也真的不忍心。”

    许秀珠抬头看看清芷,张了张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在清芷面前她已经是一点底气都没有了,所以也开不了口说些什么。

    清芷,活成了她最为羡慕的样子,她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清芷用嫁妆养着许衍然后许衍对清芷那么好发,放在她身上,她用嫁妆养着刘勇,最终却是被刘勇伤害的那么深!

    可是,今天过来她明白了,以为许衍现在虽然靠着清芷的嫁妆养着,可是许衍也在努力的让自己变好,让自己能配得上清芷,而刘勇,从来都没有这样的想法!

    所以,当初她理所当然以为的那些是多么的可笑。

    刘勇有什么地方能比得上许衍呢?而她,也更加不是清芷。

    夫妻之间靠着一个人的努力一个人的倒贴永远都不会过上好日子的!

    但是现在她明白这些真的已经有些晚了!

    清芷说道:“这自然是可以的,正好过几天裴家我三哥过来,让他给秀珠妹妹看看吧,毕竟秀珠妹妹还年轻。”要是从此就不嫁人,在清芷看来对于一个姑娘来说是极为残忍的事情!

    清芷什么都没有说就一口答应下来了,许秀珠真的很惊讶,她以为清芷会拒绝的,毕竟当初她是那么的对清芷,可是现在,她才知道,清芷应该从来都没有将她放在心上过。

    当初给她找亲事也是因为家中人拜托的,所以清芷做了,然后还做的很好,面面俱到,不过那个时候的她只以为这是清芷的虚伪。

    现在,想这些事情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用了,但是许秀珠还是忍不住去想,要是当初她听了清芷的话嫁给王家的那个公子是不是就是截然不同的结果?

    但是现在说这些都变得很是可笑了,人家王家的公子如今应该也是有了妻子和孩子了,又怎么会将她放在眼中的。

    而同样的,当初许美珠按照清芷的安排嫁人了,如今夫妻美满,也有了孩子。她以为许美珠已经不会过的很好,但是现在的许美珠已经在张家主持内宅的事情了!

    所以,只是她是那么的可笑,当初被猪油蒙了心。

    许老太太就知道清芷会是这样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大是大非上面清芷从来都没有出过错,而许周氏真的非常感激清芷一口答应下来,甚至是激动的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题外话------

    今天的更新,明后两天珞珞出去,稿子没有多少了,明后两天珞珞作为伴娘没有时间码字,所以明后两天每天都更新八千,之后会补上的。

    推荐好友潇湘微雨新文《捡个相公好过年》

    何美景,穿越后喜当娘,收获萌宝一双。

    家里穷得叮当响,法医变厨娘。

    手握菜刀打猎挖药材,还能收拾豺狼。

    一把菜刀也能致富奔小康!

    温良辰,芝麻绿豆候补小县令,被一把菜刀打成内伤

    白眼一翻,“女人你摊上事儿了,摊上大事了。”

    避祸养伤,一不小心喜当了爹。

    看着黏着自己的两个小萌宝,温良辰快哭了,“我真不是你们亲爹。”

    大宝拖住手,小宝抱住腿,

    不不不,亲爹,亲亲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