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红娘系统[快穿] > 141.身娇体软Omega(二十)

141.身娇体软Omega(二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晋.江独家, 防盗时间为12个小时。

    丽妃神色尖利:“我瞧着三皇妃平日里爽朗大方,没什么心计, 没想到通通都是装的,你告诉我。”吐着嫣红的唇一字一句,“谁会把自己的救命之药送人?”

    “不管你信不信, 这香囊的确是阿菱送给我的。”

    “事到临头, 你还想狡辩不成?”丽妃恼怒。

    “我韩素指天发誓,绝对不干偷鸡摸狗之事。”韩素三指并拢,一手指天, 信誓旦旦。

    “丽妃娘娘, 三皇妃敢指天发誓,不惧天打雷劈, 我觉得她说的话还是可信的。”一道声音慢悠悠插入, 此人生的温和, 整个人也是和和气气的模样, 正是端王梅轩。

    梅轩又道:“这其中有什么误会也说不定。”

    韩素神色微动, 流露出感激之色。

    丽妃同样被她诚恳的姿态怔了一瞬,随后想到什么嗤笑:“这可不一定, 毕竟缺德的事你也不是第一次干了。”

    丽妃就差指名道姓说韩素抢了江陵的人, 然而, 一个是当今陛下, 一个是三皇子, 都是不可说之人, 还关乎江菱韩素的名声, 便隐了姓名。

    然而,聪明之人还是变了脸色。

    韩素往后退了一步,身子发抖。

    刚刚替韩素说话的端王把玩着一把折扇,同时禁声。

    这件事谁沾谁倒霉。

    刚刚最多说句偷窃或者害命,拉扯的也无非是曦妃几人的纠葛罢了。丽妃一句话,却是把昭阳帝拉扯进去了,分量自然不同了,端王想张口,也要掂量掂量自己会不会因此被昭阳帝厌弃。

    “够了!”梅少恒呵斥,“阿素,把香囊还回去。”

    昭阳帝脸色发黑,在他发怒之前,德贵妃将丽妃拉了回来,教训一通。

    “你不信我?”韩素咬着唇。

    韩素急于想要一个人相信她,可是她的性子本便与帝都贵女格格不入,到了此时,居然无一人为她说话。

    于是,她又将目光落在了梅少恒身上,期盼而祈求。

    可是梅少恒却侧开了脸。

    韩素握紧了拳头,突然呵斥一声:“让开!”

    不同于柔柔弱弱的姑娘,将军之女扫开了面前之人,一把揪住了明香的衣领,唇瓣颤抖:“香囊是你亲手交给我的,是你告诉我,这香囊是阿菱给我的。”

    “三皇妃……”明香直视她的目光,“奴婢给你的,明明是五色线和九孔针。”

    “胡说八道!”

    明香垂下眼睫毛,回答:“在乞巧楼时,三皇妃无论如何也穿不过针线,娘娘怕您伤心,便将自己的针线包了起来,要奴婢送给您。”

    韩素哑然,随后不信,目光带上了怀疑之色:“等阿菱醒了,自然知道是谁搞鬼。”

    到时候,她就能知道是这丫头陷害自己,还是江陵陷害自己……

    丽妃却是不甘寂寞的讽刺一句:“曦妃心软,到时候看你可怜,说不准就把过错包揽到自己身上了,也说不定。”

    这话一出,别人尚且没说什么,后妃中却大半人不可思议的瞧了丽妃一眼。

    显然是对丽妃的信口胡说有了新的认识。

    连丽妃自己说完都心虚的撇过了脸,企图制造这句话不是自己说的假象。

    在短暂的静默中,梅少恒一把扯过了韩素手中的香囊,拉开上面的缎带,从中取出了一个小巧的玉瓶。

    ——里面装着的,正是付太医送过来的流丹玉露。许是为了香囊能够装下,换了一个更加小巧的玉瓶。

    系统完全是看好戏的心态:“男主挺看重江菱这个初恋嘛,大家都被这么一闹走了题,就他还记得你的安危。”

    梅少恒才踏前一步,便被拦住,面前是一截玄色衣袖,衣袖之下是秀气纤长的手指,梅少恒看着面前这个矮了他半个头的少年,迟疑:“皇叔……”

    梅九不知道何时站在了梅少恒面前,明明梅少恒才是年长的那一位,这个少年却显得沉静又柔软。

    “我来吧。”梅九腼腆的笑了笑。

    梅少恒一愣,这才想起,凭他和江菱的关系,此时此刻,不还有任何交集才对。

    而梅九不同,他是国师,又未成年……

    “多谢。”梅少恒递出香囊和玉瓶。

    梅九接过,认真的点了点头。

    然而,他却并未靠近江陵,反而将香囊放到了明香手上,少年的声音软绵绵的:“先喂曦妃喝下吧,余下的,等曦妃醒了再说。”

    系统阴谋论:“天啦!这药经了负一百的手,会不会变成毒.药啊!”

    不怪系统这么说,这位少年国师看着再无害,声音再柔软,也改变不了头顶“-100”的事情。

    并且,这个数值非常□□,没有任何浮动。

    靠的近了,加粗版的数字,更是血淋淋的。

    明香贴心的给江陵喂了几口玉露,太医又施了几针后,江陵才扶着额头,晃了晃头。

    才一睁开眼,便看到了这般混乱的景象。

    不等江陵询问,明香第一个跪地请罪。

    江陵:脸上一片迷茫,心里清清楚楚。

    但是还是要有职业素养,江陵开口:“这是怎么了?”

    做事做全套,一出口这声音,沙哑的听不出原来的音色。

    韩素性子急,当即上前几步,又怕惊到江陵似得顿住:“阿……曦妃娘娘,乞巧楼前,你让明香给我送了一个香囊对不对?”

    她死死抿着唇,手心也握得紧紧的,似乎在克制自己的脾气,又似乎在给自己依靠。

    江陵抬头,目光同当初相见并无差别,看上去清澈又淡漠,偏偏又将一切情绪掩藏在媚骨之下。

    “没错,我送了。”江陵轻轻开口。

    韩素一怔,直勾勾的盯着江陵,仿佛要哭了。

    梅少恒开口:“是这丫头手中这一个吗?”

    江陵揉了揉眉心,似乎有些难受,又强忍住痛苦垂首瞧去,随后点了点头:“没错,是这个。”

    他笑了笑:“我看三皇妃笨手笨脚的,便将自己的五色线九孔针送给了她。”

    “这便奇怪了。”端王梅轩这时出现梳理情况,“既然香囊没错的话,就是说里头的东西变了,曦妃是说送的五色线九孔针,三皇妃收到的却是一瓶玉露,那么……”

    所有人视线集中到了明香身上,端王意味深长:“小小宫娥,挑拨曦妃和三皇妃是何居心?”

    明香磕头:“奴婢冤枉。”

    这一次,韩素低着头,什么话没说,丽妃也被德贵妃一眼神瞪住了,别人没必要引火上身,安静看戏。

    梅少恒声线冷漠,这一次却是选择护住韩素,他朝着昭阳帝行礼:“请父皇定夺。”

    明香一哆嗦,昭阳帝却把目光放在了江陵身上。

    “爱妃,你有什么要说?”

    江陵揉了揉明香的头发,以示安慰,随后从怀里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香囊出来,随着手指一勾,五色线和九孔针便出现在众人眼前。

    江陵踉踉跄跄的起身,做状要跪扶而下,却被拉住了。

    “臣妾有罪。”江陵开口,“是臣妾弄错了香囊,才导致今日的闹剧。此事和三皇妃无关,和明香同样无关,都是臣妾的错,臣妾甘愿领罪。”

    梅少恒一脸不可置信。

    这是他和江菱的定情信物,这世上本不该有第三个人知道。

    端王慢悠悠开口:“没想到曦妃有两个同样的香囊。”

    “当然不止两个。”江陵一笑,“我有一堆。”

    言罢,江陵又从怀里掏出一个香囊来。这一次里面装的是玉珠子。

    江陵笑盈盈的说:“这是我在观音庙求的祈福香囊,本是想……求子,便多求了几个。”

    准确的说,是姻缘庙,但是姻缘庙也可以兼职一下生子的。

    端王欲再要开口,江陵捂住嘴,低低咳嗽,在旁人看不到的方向,江陵眼中写满了恶趣味。

    好像再说:再啰嗦一句,我吐你一身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