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41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妙妙在宫里生活的甜甜蜜蜜时, 宫外的黎明雪却暴躁的不得了。

    她和明王的婚礼就在封后大典后没多久。

    此时, 百姓们的注意力还在黎妙妙身上, 她坐着轿子这时候都能听到外面的百姓们在讨论她的嫁妆,说她的嫁妆和前些天皇后娘娘的嫁妆差别可是太大了。

    还有一个男人粗矿的声音, “你这不是说废话吗?那是皇后娘娘, 其他人怎么比?嫁妆当然要比别人好。”

    接下来的声音接, “你说的也是, 皇后娘娘当然跟别人不一样。”

    那可是皇帝的妻子,他们的主母,是他们的天, 普通人能比?

    周围还有附和声, 不用看、只听声音就能想象的出来,他们现在脸上肯定是一脸赞同的表情。

    黎明雪的好心情登时阴云密布,手里拿着的苹果都快被自己掐了进去。

    明明他们两个都是一样的,她比黎妙妙要聪明,要漂亮, 哪一个方面不更好?偏偏黎妙妙成了皇后,别人就跟瞎了眼一样的奉承她…

    皇后…皇后…这个位置明明是她的!上一辈子她就抢了她的位置, 这一辈子竟然还抢!

    黎明雪手指掐紧, 她早晚要成为真的皇后, 让她在她面前跪地求饶。

    可她想的再好都没什么用。

    新婚第二日, 她还是要进宫敬茶, 皇后娘娘虽然是她的平辈, 可皇后就是皇后, 是这个皇宫的主母。

    “拜见皇后娘娘…”她缓缓屈膝,速度慢的可以,看样子是准备等黎妙妙让她起来。

    妙妙也不是多喜欢她,看她不情不愿的样子,于是特意等她完全拜下之后,才点头让她起来。

    见她刚才脸都扭曲了一瞬间,满意了。

    喵,开心~

    就喜欢你不开心的样子╯^╰

    之后就没给她说话的机会,赶她出去,就甩着毛茸茸的尾巴去御书房了。

    陪长安。

    妙妙可是很忙的!

    当然,说是陪秦长安,她其实往往都是在看话本,偶尔才也处理一下宫中事务,罢朝五日已经过去了,所以秦长安也慢慢处理起了朝政,妙妙也有宫中事务要处理——是婚假之后,罗太妃就主动过来交还宫务的。

    妙妙也没推辞。

    她身边有很多能干的人,她只要把这些活分配下去,她自己总理一些大局就可以了,并不会累到哪里去,毕竟宫里没有妃子,就少了很多纠纷。

    临近中午,秦长安才抬起头,把朱笔放下,看着趴在软榻上看小话本的人,活动了一下脖子,直接把她从软榻上抱了下来,“可饿了,午膳想用什么?”

    他觉得自己的身体最近越来越好了…——当然,其实以前也没有那么坏,因为娘胎里带来的毒,确实比常人虚弱,可绝对达不到那种活不过二十五的程度。

    以前之所以这么说,只是随意找了个借口,不耐烦跟那些一直想让他立后的老臣们厮缠。

    秦长安扬了扬眉,啾了自己的皇后一口,他还想跟自己的皇后过一辈子呢。

    他的皇后那么可爱,一想到假如他会比她先走,周围人可能对他的皇后不好,他就想把那些人都给五马分尸,一朝天子一朝臣的道理他比谁都明白。

    妙妙直接踩到了龙靴上,指了指旁边的小桌子,“不饿呀。”

    小桌子上放着几盘颜色不同的糕点,每一个都小小巧巧的,晶莹剔透,精致得像是艺术品,一口就可以吃掉一个。

    底下的人好像都在摸她的脾气,对她可以说是千依百顺,御膳房每天变着花样往这边送东西。

    “你又用多了?”秦长安摸了摸她的小肚皮。

    “没有。”妙妙连连摇头。

    喵,有的话妙妙也不会承认呀╯^╰

    秦长安哼了一声,直接一手揽住她的腰,带着她往用膳地方走去,边走边扬声让安文海去告诉御膳房,做点能消食的东西来。

    妙妙有些心虚的仰头在他脸上亲了几口,又说起罗太妃的事,“你说要不要让罗太妃出宫呀?”

    这些太妃其实都可以被自己的儿子接去荣养,只是以前秦长安不娶亲,宫里没什么主子,所以罗太妃就主动留了下来,在宫里离皇上比较近,也能给自己儿子一点帮助。

    还有宫女太监其实也偏多了。

    “可以。”秦长安思考了一下,表示一下他的意思也挺好。“这事我来。”

    她来的话容易让人觉得她没有容人之量。

    不知道秦长安和几个亲王说了什么,之后没多久,就传出了几个亲王想要接自己的母妃回家荣养的消息。

    毕竟当年母妃留在宫中,是为皇上分忧,现在已经有皇后了,不如让他们把母妃接回家奉养,也享享天伦之乐。

    这理由很是正当,虽然老臣们都知道这件事后面的意义不简单……

    罗太妃有些不甘心,“真要出宫?”

    宝亲王苦笑了一下,难道他就甘心吗,可还是点头,“嗯。”

    “皇兄的手段…”宝亲王想了想皇上在御书房轻描淡写说出的那些话,他其实觉得他就像跳梁小丑,皇兄就是高高在上的观赏者,真计较起来……

    宝亲王的性格其实是和罗太妃有一部分相似的,罗太妃长得并不漂亮,能在后宫活下来,靠的就是一股识时务。

    或许有些软弱,再想得到,看事情没可能也不会敢伸手。

    罗太妃思考了一下,“母妃知道了。”

    罗太妃要出宫的消息传扬开来。

    明亲王府的气压很低。

    明亲王和幕僚一直关在书房,在商讨对策,皇上金口玉言,既然已经说了那就不能不做。

    只是…其实太妃出宫也不是简单的事,需要建造府邸,这些都需要时间,拖延一下到半年也行…

    得到外面消息的黎明雪挥手把杯子砸到了地上,焦躁的在屋子里转来转去,等明亲王进来的时候,快步过去,“宫里要让母妃出宫?必须吗?”

    这不可能啊,上一辈子明明没有这种事。

    明亲王生母是辛者库奴隶,在宫内和明亲王一样是个小透明,没任何人怀疑过她。可就是这样的太妃,在后来时和明亲王里应外合…若没有她在宫中,那成功的几率最少会小一半。

    明亲王笑了,看向她,“你不想让母妃出来?”

    黎明雪脸色一僵,“没,臣妾就是担忧,不知道莫非会不会喜欢臣妾。”

    “放心,不会的。”

    明亲王安慰她,没说信还是不信,只移开视线,让宫女过来服侍,“别想太多,安置吧。”

    黎明雪,“…是。”

    这段时间朝中的风向越来越不对了,大臣们都很是小心,除了想要从龙之功还有上了贼船下不来的大臣们,大部分的大臣都把目光移向了中宫,期待能传出一个好消息。

    毕竟,仔细想想,皇上也从来没有说过他不能生对吧?

    中宫嫡子继位,比什么皇太弟可要名正言顺的多,而且他们皇上从小培养,他们相信自家皇上的手腕,未来太子的能力肯定有保障啊。

    可惜等了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半年,一直都没什么好消息传出来。

    大臣们都绝望了…是不是他们想的太美好了?

    倒是黎明雪和明王一派真真切切的松了一口气。

    年底。

    宫里把赐下的赏赐,例如红贴纸,一碗饺子等等赏了下去。别看东西小,可这代表了臣子们在皇帝心中的亲疏远近,比那些御赐的珍宝都要更有用。

    黎明雪和明亲王并排坐在灯火通明的大殿之中,和旁边的宝亲王妃说着话,有资格坐在这里的命妇们也多是正在交谈。

    话里九曲十八弯,一不小心就是一个坑。

    黎明雪和宝亲王妃你来我往一翻,脸都快笑僵了,有些心累的喝了口果酒,不自觉的往高台之上看了一眼。

    就在此时。

    尖利的声音层层递进,“皇上驾到,皇后娘娘驾到——”

    一群人连忙站了起来,整理整理衣服,跪下请安,“拜见皇上、皇后娘娘。皇上万岁万岁…”

    黎明雪只看见明黄色的曳地裙在自己眼下迤逦而过,小巧的绣花鞋上,飞凤衔珠,在烛火的反射下灼花了人的眼。

    黎明雪手指蜷缩了一下。

    可能是日子比较喜庆,皇帝的嗓音也含着微微笑意。“平身。”

    秦长安看了眼妙妙的位置…

    皇后的位置就和他相邻,秦长安示意了一眼安文海,这些日子备受折磨的文海,很上道的把拂尘甩到一边,自己动手,把两个宴会桌拉靠在一起。

    秦长安这才和妙妙携手坐下,笑着发表讲话,“宴席之上,众卿不必多礼……”

    众位大臣齐齐应是。

    一位一直没什么志气混吃等死的亲王首先响应,站起来举杯,“皇上,臣敬你一杯!”

    “对!皇兄!这杯臣弟也敬你!”

    几个其他纨绔也来热闹,宴席当中热闹了起来。

    “来。”秦长安一边举杯和大臣们应酬,一边拿着筷子熟练快速的挑着鱼刺,两不耽误。

    挑完之后就自然的放在妙妙碗里。

    自己再挑。

    正在说话的大臣们不自觉的往那块鱼肉上瞅了一眼,皇后娘娘美滋滋的,给他们的皇帝夹了块翡翠芹香虾饺,眼睛里像是有星光,夹起鱼肉香喷喷的放进嘴里——

    大臣们纷纷垂下了眼皮。

    嗯,喝酒,喝酒!这酒可难得能喝上一次。

    ……简直了、闪瞎人眼!

    可就在这时,原本甜蜜的冒泡的气氛突然一变……

    ——妙妙刚把鱼肉吃了下去,就觉得一股反胃感直冲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