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916 与时俱进的混子圈

916 与时俱进的混子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马腾飞从一旁孙尧达和周少眼神中看出了两人的担忧,他清楚的认识到,今天自己要是站不住,那来时路上的种种设想都将成为水中月镜中花,可望而再不可及。

    于是他舔了舔自己有些发干的嘴唇,冲曾锐问道:“那我今天就非得要整出点什么来,我手下总共二十六个人,你手里满打满算就四把枪,你能把我们都崩死吗?”

    “呵呵!”曾锐看着马腾飞冷笑了两声道:“你的意思是,要比比人多?”

    “艹你M的,老子今天就跟你比人多了,你能咋地,你崩死我啊!你要崩不死我,我踏马肯定活剐了你!”

    马腾飞身边一名光头壮汉,发出吼声。

    壮汉脖子底下还露出了半条青龙的纹身,一张口,唾沫星子都快飚到曾锐的脸上了。

    他叫刘平,是马腾飞手下曾经开疆扩土的一员猛将,也是这些年马腾飞蛰伏安心发展产业后,摆在最外面的名片。

    马腾飞之所以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在油水并不多的工业区迅速崛起,其中少不了刘平的努力。

    办事生性的刘平从十五六岁开始就跟着马腾飞一块在外面玩,很多难啃的硬骨头也是他去啃,也曾多次救马腾飞于危难之中。

    不过也正因为他太过于嚣张跋扈,把除了马腾飞以外的所有人都不看在眼里,也没少给老马惹祸。

    其中最严重的的一次,就是在进驻海河时,在一家高档酒楼内遇上了白老爷子。

    结果因为他和白老爷子司机抢车位的事儿,两帮人在酒楼底下干了一仗。

    身形健硕且功底很好的刘平自然是大获全胜,把白老爷子的司机及两名随从打的满地找牙。

    但这件事儿,也让罗正泰正式注意到马腾飞这伙从工业区向市区进驻的人马。

    虽然从客观上来说,马腾飞团伙到市区来难免会触碰到腾泰集团的利益,但因为刘平的个人原因也确实犹如催化剂一般加速了整个过程。

    这事儿要换在其他大哥身上,早都把刘平推出去扛雷,然后自己小心翼翼继续发展了。

    可马腾飞宁愿多损失些利益,也要护着刘平周全,可见两人除了上下级的关系外,确实还是很好的兄弟。

    所以当刘平看到自家大哥眼神闪烁,他就知道自己是时候站出来了。

    曾锐没有理会刘平的话语,而是偏头望向马腾飞:“他的意思,就是你的意思?”

    马腾飞昂着头回道:“你要觉得自己行,咱就一把定输赢呗,你打电话摇人吧,半个小时以后,就在这里开整!”

    只要自己松口,那所以的努力就将化为乌有。

    原本没想一来就直接对上光年龙头的老马,忽然想到今天未尝就不是个机会。

    只要先解决了制高点上大狙的威胁,依靠他多年来积累下来的人缘,在城北要正儿八经跟光年碰碰,他觉得压力也不会太大。

    孙尧达在一旁小声的说道:“马叔,要不然咱算了吧!”

    其实在泰格端着枪出现的那一刻起,孙尧达和周少等人就已经有些慌了。

    从头至尾,他们都只想收拾小虎一顿,结果事情越整越大,已经完全脱离了他们的掌控。

    当下,要说不紧张肯定是不可能的。

    “没事儿!我老马虽然狗JB都不是,但也不是他想捏就能捏的软柿子,这件事儿现在是我和他伍叶之间的矛盾,不管最后整多大,都和你们没关系了!”马腾飞豪气冲天的就应下了。

    正如他所说,眼下给孙尧达周少等人解决矛盾是一方面,但能不能啃下光年这块硬骨头同样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虽然他面上是说这事儿和孙尧达周少没关系,但实际上今天这事儿搞大了,势必就会有官方介入,而只要有孙尧达周少等人在前面顶着,他也能最大程度的全身而退。

    所以无论是哪一点,他都会和孙尧达周少死绑在一块儿,绝不松口。

    至少,这也算是给刚刚被抽了大嘴巴子的自己,一个交代。

    “行,那你摇人吧!”曾锐点点头,就开始捣鼓起自己的手机了。

    现在是信息时代,你哪怕是在路上,同样也得紧跟步伐。

    像曾锐老赵老金这群人,都加入了一个由城北资深掮客吴胖子创建的群聊,群名还挺有意思,叫做乞讨者联盟。

    何为掮客?

    广义上来讲指的是替他人介绍买卖,并且赚取佣金的人。

    在路上跑的又把这种人叫做“提篮子的”,在这里他们除了替人介绍实体买卖外,还做一些帮忙“找人”的活儿。

    城北有句话传的挺广,金项链大手表,奔驰换了开宝马,不干实体不上班,没提篮子搞诈.骗。

    这句话读着不太顺口,但形容的相当形象。

    “提篮子的”你别看他好像每天睡到自然醒,你一问他在干啥,人家就告诉你,在外头闲溜达。

    就好像一天到晚都没事干,但人家小财从不断,钱夹里随时都能掏出来四五万。

    这活儿看着挺轻松,还挺潇洒的,但门槛其实也挺高。

    首先,你得在江湖上有一定的社会地位,你连名气都没有,拿啥做中间商做担保呐?

    其次,你还得有不错的人际关系,这就跟临街旺铺的租金高道理是一样的。

    只有那迎来送往的人多了,生意才会好。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掮客的眼睛一定得尖。知道啥活能接,啥活不能接。

    很多“提篮子的”原本干的挺好的,莫名其妙就人间蒸发了,多半是这个原因。

    毕竟有些太过于禁忌的活儿,接了可能会赚不少钱,但没整明白也容易把命都给丢了。

    而像刘胖子,就属于城北“提篮子的”里头佼佼者了。

    刘胖子,四十五岁,早年间也是跟吴海他们一块儿玩的过,后来成家立业后便急流勇退了,做起了“提篮子的”。

    属于老派江湖人,身上的社会气息浓厚,但守规矩且讲规矩。

    曾锐也是通过老赵老金介绍认识的,在光年能够顺利接下环城公路以及无人管辖区项目上,人家确实从中也帮了不少忙。

    这个“乞讨者联盟”明面上没啥门槛,群里任何人都可以邀请好友加入。

    但事实上,几乎人人都遵守着规矩,除了刘胖子本人邀请外,不会自己擅自邀请人。

    能在这个群里待的,基本上都属于在城北拔尖或者说触顶了的,大多具有一些社会背景,也都以路上跑的泥腿子自居。

    如果说城西路上跑的,以能够进出天宫旁的白色三层小楼为荣,那城北路上跑的,也都以能够加入这个“乞讨者联盟”为骄傲了。

    据说,有不少小大哥还找关系送礼想让刘胖子把自己拉群里,但身为一名掮客原本应该笑迎八方客的刘胖子,却有着自己的一套规矩。

    群里几乎就固定了二十来号人,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过。

    这群里的大哥们很少在群里聊什么正事儿,一般都是唠唠闲嗑,最多也就是聊一聊哪个老兄弟的新店子开门了,啥时候一块儿去捧捧场,又或者什么时候有大点的局,大家坐一起玩玩。

    平时的时候,曾锐也没少和这些个老大哥一块儿在群里逗闷子,所以关系也处的相当不错。

    就连晓雯都曾说过,你搁这群里发的信息,估摸着比和我都多。

    “我在北山中心后头被人干了,有没有大哥过来帮帮忙的?”曾锐点开“乞讨者联盟”很快发送了这么一条信息出去。

    “叮咚!”

    这边曾锐刚刚把短信编辑完发送出去,群主刘胖子马上就回道:“伍老大,现在都踏马快十二点了,你们年轻人经得起折腾,我们老年人可不行啊!你要说有一帮姑娘围住你了,那我就是豁出去二十年的精元也要帮你解围,可你说你被人围住了谁信呐?/龇牙”

    很显然,刘胖子把曾锐的话当成了开玩笑。

    群里的这群大哥也都挺接地气,一般称呼曾锐也都是“伍老大”,开开玩笑啥的是常有的事儿。

    曾锐毫不犹豫地抬起手机,拍下了老马的奔驰S300以及聚在他车旁边的那一干混子后,连带着定位一块儿发到了群里。

    “叮咚!”

    刘胖子又回道:“这不是工业区那边的老马吗,伍老大你咋跟他干上了啊?”

    紧接着刘胖子又所有人道:“伍老大现在在北山中心被老马堵住了,有附近的兄弟过去搭把手帮帮忙呐,我现在就往那边赶!”

    “马上就到,我就在北山这边跟人洗澡,小伍等我昂!”群里一名干黑彩的小大哥马上回道。

    “伍老板等我,我正跟一发小喝酒,立马往你这边赶!”

    “小伍,我这边马上到,一个工业区的老篮子,还跟踩到咱商圈来!”

    “十分钟!”

    “……”

    一时之间,起码有七八位“群友”回复了刘胖子的信息,看着手机屏幕曾锐会心一笑道。

    “叮咚!”

    又是一条新信息,曾锐随手点开。

    发信人叫刘宏发,是城北一名混了很多年的大哥,名下有好几条运营线。曾锐也是在酒桌上认识的,两人最多算是点头之交,平日里并没有太多的接触。

    信息上写到:“伍老板,我和老马是很多年的朋友了,现在咱俩也在一个槽子里吃饭,我偏哪边都不合适,这事儿我就装迷糊了昂!”

    曾锐意有所指地回道:“只要发哥您别站在老马那边我就烧高香了,要不然您要出手,我还真怕自个接不住。”

    发完信息,将手机收进兜里,露出了一个略带嘲弄的笑容:“又想当好人,还踏马不愿意出力,就你这种两面三刀比养的,最踏马遭人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