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876 城西步步紧逼

876 城西步步紧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说,这位城西的一把手罗区长确实就是李枭头上的保护伞。但这一次他对蒋星说的话,还真跟李枭没啥关系。

    罗区长虽然人贪点,心黑点,但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他还是拎得清的。

    至少,他知道什么事儿自己能掺和,什么事儿得躲远一点儿。

    他之所以要对蒋星发这么一通脾气,主要原因确实是今晚作为报案人之一的朋友电话都已经打到他私人号码上来了,说你们城西治保分局干脆改成“粮食局”算了,完全就是群吃干饭的,光吃饭不做事儿嘛!

    罗区长的朋友叫肖雄炼,他说自己刚刚从城中见领导回来,车上还剩了十来万的烟酒没送完,刚下了高速返回城区,就在路边上停了下车,上了个厕所。

    等他小便完回来,车玻璃就让人给砸了个稀碎,完了之后,肖雄炼打电话给治保,治保说情况已记录,附近治保人员会立即赶往现场。

    结果他站在自己的车旁边,左等右等一个小时过去,还没看见治保人员的影子。作为城西一名本地的民营企业家,纳税大户,他感觉自己的合法权益已经完全受不到保障了。

    这一回自己还是报案财富失窃,万一下回要是自己被人抢劫追杀了报治保,就这种一个小时也看不到人的情况,等治保不知道啥时候赶到现场,估摸着自己尸体都凉了就后怕!

    这只是罗区长接到的众多电话中的一个,类似的情况还有四五件,不只是城西的企业家,就连城中一名核心部门的正处级干部,都打电话过来询问了罗区长具体情况,说自家小舅子在城西好像遭遇了一点纠纷,正等着治保去解决,为什么迟迟不见人…

    当然,除了蒋星个人“能力”的原因外,还因为这人似乎有点“不懂事儿”让罗区长不喜。

    按道理,作为城西治保分局的局长,蒋星应该是同时受治保总局和城西区长管辖的。

    可偏偏这个叫蒋星的从到城西赴任至今,别说是礼貌客气的主动上门要找自己汇报个工作,吃个饭啥的,就是连一个电话都没给自己打过!

    这说明什么?

    心胸原本并非太过狭窄的罗区长,越想都越觉得是这蒋星没把自己看在眼里,那对待起他来,必定是公事公办,半点好态度都没有。

    治保分局的局长,应该是自己的左膀右臂才对,结果来了这么个啥也不懂的废物,罗区长能有好脸色给他看才怪呢。

    “咣当!”

    就在蒋星眉头紧皱,正冥思苦想求一破局之法时,办公室的房门被人推开,走进房间的是穿着一身制服的大案队队长孙一鸣。

    “孙队长,有什么事儿么?”

    烦归烦,像蒋星这种从机关出来的干部,表面上的冷静他还是可以保持好的。

    “刚刚我接到线人的消息,李枭在天宫门口遭遇了枪击,索性那枪手水平一般,李枭只是擦破了点皮,人没什么事。”

    干了一辈子治保的老孙,本身就是个行动派,一进门也没有任何客道话讲,开门见山的就把事儿说了出来。

    “李枭遇袭了?”

    其实蒋星在得知求助热线被打爆的第一时间,就将这件事儿和李枭联系在了一块儿,琢磨着这应该就是后者作为这个城西地下王给自己的反击了,谁知道孙一鸣带给他的消息,却让这件事儿有些扑朔迷离。

    孙一鸣点点头,答道:“对,人已经送医院去了,这件事儿发生的时候,我线人就在他身边。”

    “这事儿,越来也奇怪了…”蒋星小声的嘀咕了一句,这时他摆在桌上的私人电话响起,一看到来电显示上的名字,蒋星瞬间瞳孔紧缩。

    “孔…孔局长…”

    “你现在打开电视,找到你们城西新闻频道。”

    “嘟…嘟…!”

    孔局长话语中不带一丝感情波动,说完,直接就挂断了电话。

    蒋星也没太犹豫,拿起遥控器就打开了电视机,并跳到了城西新闻频道。

    【据本台记者报道,从八点四十分到十点整,城西出现的各类案件高达三百余起,甚至超过了正常情况下两天的总和。】

    【九点四十五分,本城区著名企业家,慈善家李枭先生,在自家公司门口遭遇枪击事件,据李先生身边的知情人表示,他们在拨打了治保报案后始终未得到信息反馈,也没有见到治保人员到达现场,索性李先生受伤情况不重,现在已经送往了医院救治。】

    【与此同时,因为发案率的剧增,由城西人文学院的学生组成的游行队伍,已经于十点整准时从学院出发,据游行队伍的学生称,他们本次游行的主要目的,就是控诉城西治保的不作为,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够引起七城高层方面的重视。】

    【据称,由城东数名电商组成的城东西电子商务交流会原定于明日在城西东鹏大酒店举行,现因城西的特殊治安环境也已经取消。】

    【……】

    蒋星望着液晶显示屏怔怔出神,城西新闻十点整这个版块,似乎已经变成了批斗他个人的第一现场。

    从经济到人文再到政治,似乎各方面都已经将他逼上了绝路,一只无形的大手操纵着一切,就连呼吸蒋星都觉得费劲…

    “嗡嗡……!”

    就在此时,之前就没出去,始终站在蒋星身旁一同观看新闻的孙一鸣,兜里手机发出震动,看了一眼通讯录上的备注后,孙一鸣也没特意避开蒋星,直接接了起来。

    “喂?”

    “噢…好…”

    “我知道了,我会向他说明的…”

    挂断电话后,孙一鸣面色古怪,眼神时不时从蒋星身上飘过,嘴巴微张,似乎有话说,又说不出。

    看着孙一鸣这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原本就心里挺堵的蒋星,愈发不自在,于是张口说道:“孙队长,有什么话你尽管说!”

    孙一鸣看着蒋星,目光有些纠结的问道:“蒋局,你说我能相信你吗?”

    说实在话,干了一辈子刑侦经侦工作的孙一鸣,自己也不是专业治保出身,所以他对于像蒋星这样学院派出身的领导干部,其实并不是很感冒。

    但由于上一次案子见着了孔局,也跟着李元一块儿了解到了更高的层面,这让孙一鸣有了继续往上爬的动力。

    面对自己的新任领导,孙一鸣忽然想到,十次锦上添花不如一回雪中送炭,如果自己在这个时候和蒋星死抱一把,那只要蒋星咬牙挺住了,自己以后,何愁还不能平步青云呢?

    孙一鸣的话,主要是为了试探蒋星到底值不值得自己下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