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869 你背后站的是整个治保

869 你背后站的是整个治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哗啦!”

    角落里那名之前已经在内心斗争过许久的年轻人,在对上孔局长目光的瞬间,立马就站了起来。

    年轻人站得笔直,冲着孔局长动作标准的敬了个礼,声音洪亮斩钉截铁的回答道:“报告孔局,我愿前往城西!”

    原本是没人站出来,这下有人主动愿意去了,反倒让孔局长有些犹豫了。

    主动请缨的青年,在级别上倒是完全可以前往城西就任。

    并且青年还是自己派系的人,目前挂在总局内并没有主要分管的职务。

    如果不能抓住这次机会的,等到下一个分局长退休接任,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去了。

    按照治保局的规矩,除了“空降”的以外,没有地区分局长的经验,治保干部是很难一步在总局内直接由分局长一级继续往上爬的。

    就是这器宇轩昂的年轻人在身份上,有点特殊,让身为一把的孔局长都拿不定主意。

    青年干部见孔局长表情有些犹豫,再次开口道:“孔局,关于城西的情况,我之前有两件案子都在城北办的,还算比较了解。对于昨天突发的案件,我也有信心能够侦破,包括之前的光明行动,我也可以保证继续坚决执行到位!”

    孔局长并没有第一时间同意他的申请,而是低头沉思。

    “孔局,这人嘛都会犯错,尤其是年轻的时候,经验不足,实际工作上与理想状态出现一点偏差,我觉得也并不是一件完全不能接受的事儿!再说了,我觉得蒋星这个在遇到困难主动站出来的态度就很值得鼓励,倒不妨再给他一次机会,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嘛!”

    一向喜欢和孔局长唱对台戏,主管刑侦和经侦方面的副局长邓钢,这一次却罕见的支持起老孔一派的蒋星了。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如果说这个时候蒋星不主动站出来争取这个机会,那最后大几率,孔局长会把这个烫手香芋扔给邓钢派系去。

    为了不让自己人扛这个雷,那邓钢站出来,替蒋星说两句话好话,倒也情有可原了。

    “对啊!将来都是他们年轻人的天下,让年轻人获得一些锻炼,在我看来,也是好事儿!要知道在我们那个年代,有事儿干,那可都是大家抢着上的。现在蒋星既然如此有担当,那也可以把这个精神传递下去嘛!”

    一旁快退休的贺副局长,也很难得的出言附和道。?脸色红润的他,仿佛是回想起了自己当年的峥嵘岁月。

    见两位副局长都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其他人自然也是纷纷主动响应。

    “蒋星这小伙子至少很有勇气,锐意进取,我觉得可以让他试试!”

    “城西的工作可不好干,蒋星能主动站出来,这本身就是能力的一种体现。反正现在也没有合适的人选,让蒋星试一试也是可以的嘛!”

    “咱干治保的都快青黄不接了,现在青壮派能够拿的出手的就只有李元一个人,城西未必就不能作为蒋星的磨刀石,也让他好好历练一番嘛!”

    见刚才还十分沉闷的会议室,随着蒋星主动站出来也变得活跃起来了,孔局长原本紧皱的眉头也稍稍舒展了些许。

    像这种整个会议室一边倒的支持某位同志,可谓“众望所归”的情况,属实多年难得一见。

    孔局长稍作思考后,看着蒋星问道:“城西的工作开展难度,可能比你预想中还要大的多,遇到的问题突发的情况比城北,只会多不会少。我最后问你一遍,城西的担子你真的愿意接过去吗?”

    蒋星掷地有声的回答道:“我愿意主动前往城西,还城西老百姓一片光明!”

    “好!”孔局长点点头,竖起了一根食指说道:“那你今天完成工作交接,明早就前往城西代理分局长一职。对于城西的工作我只有一点要求,无论是行动上还是态度上都要够硬!在城西,你的态度要是硬不起来,工作根本就开展不下去,如果你在城西的工作中遇到了任何问题,都不要怕!要时刻记住,我们整个总局都是你坚强的后盾!”

    “明白!”

    在一片叫好声中前往城北,欲大展手脚干出一番作为的蒋星,因为接二连三层出不穷的恶性事件,非但没让他平步青云,反而是把他撸了下来,狼狈不堪的回到了总局。

    再次回到治保总局,欢呼声也变成了嘘声,曾经被称作学院派之星必将有所作为的明日之星,也被彻底打入了冷宫。

    按照以往的习惯,向蒋星这种情况,如果没有什么太大的变故或者机遇,基本上也就宣告了政治生涯的结束。

    挂个闲职,碌碌无为的混到退休,就算到位了。

    可这一次,随着城西副局长代理局长没两天,就出现影响极其恶劣的打砸事件,也让他从绝望中又看到了一丝希望。

    是奋力一搏,还是平庸此生,年轻的蒋星最终还是经过努力获得了选择前者的机会。

    面对城西复杂的情况,要说他蒋星真有多少信心,完全不存在。

    以后的工作,他唯有全力以赴。

    ……

    第二天一早,蒋星前往城西赴任。

    刚一去,他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与分局干部进行谈话。

    从副局长到底下最基层的大案队成员,蒋星都有涉及。

    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全面的了解城西的情况。

    谈话的问题,不外乎是围绕着城西各个势力所展开的。

    但最终得出的结论,却让他皱紧了眉头。

    几乎所有人谈到关于城西地下势力的问题时,都指向了同一个人,那就是城西大旗李枭。

    原本还打算从其羽翼开始逐步修剪的蒋星,惊讶的发现,无论他选择怎么绕,都绕不开李枭这道坎。

    甚至底下一名基层干事,还隐晦地跟他说:都传想到城西干好治保局长,首先就得主动找李枭去报道,在这一点上就连治保“利剑”李元也不能免俗。

    要让接受过学院派正规教育的蒋星,去主动找一名在路上跑的泥腿子报道,这可能吗?

    当场蒋星就勃然大怒道:我身后站着的是整个治保系统,让我找他报道?你现在就派人联系他,一天之内,我要是没在办公室见到他,我保证要他好看!

    原本是好心告知蒋星情况试图拉拢关系的基层干事碰了一鼻子灰不说,最后还接下了这么一个在他看来有点“脑残”的任务,心里也是不得劲。

    在他费尽周折联系上了李枭并生硬的把原话一字不漏的转达给对方后,李枭仅仅回复了一个“滚”字。

    得到消息的蒋星,自然是雷霆震怒。

    据说他当天在办公室里光是摔坏的摆件都四五件,拍桌子骂娘,就连外面的大办公室里都听得清清楚楚。

    下班之前,他更是临时召开会议公开表示:“光明”行动从此刻开始再次开始!扫黑,在城西一刻都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