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707 没有绝对的公平

707 没有绝对的公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曾锐抬头撇了小虎一眼,戏谑道:“你的意思是夸你自个这临场表现挺好,表的钱我还得给你报销呗!”

    “那必须的啊!”小虎十分实在的回道。

    “行!”曾锐点点头,点头签了张单子递给小虎道:“你拿票据去巧姐那儿领五十万,除了买表的钱再买点小礼物啥的,也算哥几个一番心意。虽然咱现在事多,来往不如原来勤了,但毕竟还是一家人!”

    “好嘞!”小虎拿着单子兴冲冲的就找已经从光年KTV调到写字楼来了的财务负责人巧姐领钱去了。

    等小虎走后,沙发上的坎巴才轻声说道:“叶哥,光年KTV这上个季度的财务报表是负数…”

    之前小虎还没从看守所出来,曾锐和易达又忙着跟上层领导搭关系,还得将之前参与到腾泰之争的尾巴擦干净,所以叶记具体生意上的事儿基本都是坎巴在办,有一些情况他也是需要对曾锐易达如实汇报。

    “唉,就之前那几个月,城北人脑袋都快打成狗脑袋了,混子不是每天磨刀就是已经被抓进去了,谁还有心思成天唱歌啊!再说了,腾泰之争咱又处于风暴正中心,人得多大心眼还能跑咱场子里来玩啊!”

    对于同样的事儿,站在不同位置的人也会有其他不同的理解,无论怎么说大虎毕竟是跟着曾锐一块儿起家的,要说曾锐一碗水端平,完全不照顾他也不可能。

    毕竟大虎的事儿,以后也很有可能会发生在这群连保险公司都不愿意合作的任何一名小伙子身上。如果说曾锐易达对大虎过于冷漠了,那以后换成其他人往上扑的时候,心里都可能会哆嗦,自己要是出了事儿,那公司是不是会像对待大虎一样,对待自己。

    如果叶记的每个人都因为大虎的遭遇,做起事来畏手畏脚,更大的程度是去保护自己的话,那距离解体剩下的也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那行吧……”坎巴原本还想说点什么,但是话到嘴边又停了下来,最终也没有说出口。

    坎巴不说,不代表曾锐就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曾锐走到沙发前,并肩坐在了坎巴身边,搂住他的肩膀说道:“坎巴,有事儿看透没必要说透。要真论功行赏,那大虎确实没道理分啥好处,但人家毕竟是小虎他哥,一些该给的不该给的,看在小虎的面上给了也就拉倒了…”

    “那好吧。”

    面对大哥解释,理解也罢不理解也罢,坎巴都只能表示理解。

    再加上曾锐这个从无人管辖区里存活下来的狠人,其心胸和做派也确实让底下的兄弟们十分钦佩。

    无论是分钱还是干活,但凡谈到钱的事儿,曾锐从来都不会吝啬,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能在兄弟身上进行的投资,那只要不是黄-赌-毒,都不算浪费!

    “行了,有事没事你到城北郊工地多溜达溜达吧!毕竟阿超和志阳刚来,有些事儿不懂,你多把把关,别让王启豪那小子给带坏了!另外,你那拳馆最多仨月我给你整出来,这事儿不是跟你画饼昂!我还约了城北建设分区的王处长吃饭,就先撤了啊!”

    很快,曾锐就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了。

    组织越大,人员越多,事情也就越杂。曾锐不相信这世上有绝对的公平,在华夏无论是国企私企,表面上说的都是按劳分配,但在很多情况下迫不得已都采取了一定程度的人情管理。

    叶记不是个杀手组织,当然也不可以按人头算钱。如果把叶记比喻成一辆马车的话,那想要能够跑的更快,不断驾马的车夫得照顾好,马匹车轱辘也都得兼顾,分工不同那收益怎么分,就成为曾锐该头痛的问题了。

    “唉!”望着曾锐离去的背影,坎巴摇了摇脑袋,叹息了一身后也起身离去。

    相比于混社会在路上跑,他显然更习惯在拳馆里的生活,没有这些尔虞我诈纷纷闹闹,简单而真实。

    就在曾锐小虎坎巴相继离开公司后,之前他们都提到过的大虎来到了写字楼。

    通过那两百斤的前台得知曾锐易达都不在后,大虎脸色有些难看的坐在副总经理办公室内。

    戴着金丝边眼镜穿着一身板正西装的副总经理,是易达请过来的职业经理人。

    你要让叶记的人抡大刀片子,那个顶个都是好手。但你要说开公司的具体门道,除了易达可能利用时间稍微学习了一点以外,其他人在这一行就跟文盲似的。

    请一名职业经理人来负责打理公司内部的各项具体事宜,显然是最合适的决定。

    “雷总,您负责的KTV具体情况,我大部分都了解,但你要说具体方案,我还得经过与伍董,易总的申请。”

    职业经理人慢条斯理的解释道,你要他划个几十万的帐或是部门内部的调动他还能解决,像大虎这种一张口就要几百万的拨款或是详细的解决办法,他也拍不了板。

    “何经理,公司我来了四次,四次你都用同样的话来搪塞我,你觉得合适吗?”

    大虎本来就不是什么善男信女,每次来光年集团他都感觉自己是拉下脸放低身段的,结果这三番五次下来,一个有用的人也没见着,一点正事也没办成,面子里子啥也没挣着,心里的不爽表现在脸上也是愈发明显了。

    “呵呵,雷总,你其实心里也知道我不过是一个被摆在台前处理杂事的,边边角角的琐碎活我还有点发言权,但像您这种情况,我确实也无能为力呀!”

    职业经理人脸上时刻保持着微笑,他到光年集团来之前,易达就已经把光年的实际情况给他交代清楚了。

    像大虎这样的情况,或许是第一次见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见,有一定心理准备的职业经理人只得小心翼翼的伺候这尊大佛。

    “我现在不想跟你扯这些废话,你就告诉我,我什么时候来能见到他两大爷?”大虎不耐烦的拍着桌子质问道。

    “雷总,今天确实是不赶巧,您要是早来一个小时,伍董都还在公司。”

    “你的意思是老子运气不好吗?”大虎勃然大怒,抻着个脖子怒喝道:“一次两次你跟我说不凑巧就罢了,老话说事不过三,我来了四次都见不着人,咋地你们整踏马四层楼网上云办公啊?”

    “您别着急,雷总,大家都是一家人,有什么事儿都可以坐下来慢慢商量的。”

    职业经理人将手下压,试图安抚暴怒的大虎,却被大虎将手打掉,一把推搡到了地上。

    “我商量你M了个巴子!老子踏马给光年拿片刀子打天下的时候,没见人跟我说有事坐下来慢慢商量!现在我没用了,就都不搭理了呗?老子来一回躲一回?”

    “雷总,真不是这样的…”被推倒在地的职业经理人,用手撑着实木地板努力做着解释。

    “艹,老子跟你这狗篮子没话谈!”

    大虎说完,直接满含怒意的拂袖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