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703 混子的眼力见

703 混子的眼力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洪哥,咱今天是头回见,但我是真拿你当亲老兄处。我小虎也不是个啥大手子,张大响今天有句话说的挺对,像我这样的,在叶记也就是个底层的小盲流子。你要看得起我,以后有啥事通知我一声,甭管事情能不能办成,你就看我拼不拼尽全力就完了。”

    嬉皮笑脸的小虎难得的收敛了脸上的笑容,表情郑重的冲洪哥说了这么一句话。

    “话也不能这么说,你小虎也算是城北有头有脸的人物,而且今天为了帮我,兄弟你是又开了枪又挨了几下子,结果啥也没捞着,我心里也不得劲啊……”

    还别说,白奇介绍的洪哥还真是个妙人。

    你说人家不在路上跑,甚至还有些畏手畏脚吧,但为人处世还真挺不错。看似不怎么会说话,可这么两句小磕唠下来确实是让小虎咔咔得劲!

    小虎很快接了一句:“诶!洪哥您可千万别说这个,我小虎啥JB也不是,我心里相当有数!再说了,你说我啥也没捞着,我能认识你洪哥这么位老兄,难道还不算收获昂?”

    时间不断推移,这条路上的人们为了不被淘汰,也在不断向前进步。

    一年多的时间,小虎也从一个抡着片刀喋血街头的小生荒子,成长成了一名足以应对各种场合,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行业精英”了。

    “那多不好意思啊…”洪哥低着脑袋表情为难,看得出来他也是真心实意想给小虎付出点报酬。

    小虎搂着洪哥的肩膀眨了眨眼,狡黠一笑道:“洪哥,你说城北总共就这么点儿地方,你要真想照顾我,以后咱合作的时候,你随便给我抠点份子,不是啥都出来了吗?”

    洪哥一拍脑袋回道:“哎呀!我怎么给忘了这茬了,到底还是你们年轻人脑子活啊!小虎兄弟你放心,就用你们路上跑的常说的那句话,咱俩以后关系亲疏远近路上见昂啊!”

    洪哥属于背靠大树但很少主动去乘凉的主儿。而他干的这行又比较特殊,能拉起队伍干工程的不敢说百分百都有一定的社会背景,但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在路上跑完成了原始财富累积后转型的,就连腾泰都不外乎如此。

    以洪哥老实巴交的性格和这样的同行同场竞技难免会经常受气,以至于连张大响这种沾染了点社会习气,实际上啥几把不是的老篮子都能够压着他欺负。

    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的场合,他都已经憧憬了不知道多少回了,今天得以发泄出来,除了最初时还有些惴惴不安外,到了眼下是心情大好。

    “好嘞,那哥没啥事我就先撤了昂?我这儿去南云那边还有点事要办!”

    “行,那你忙那你忙!”

    洪哥很懂事的就下了车,站在车上还不忘跟小虎坎巴摇手道别。

    和洪哥道别后,小虎正如他所说一样,轻踩油门朝着南云分区驶去。

    “白奇介绍的这人好像确实还不错啊?”

    一向很少主动发表意见的坎巴,似乎也是刚刚睡醒,揉着眼难得的发表了一次自己的看法。

    “属实不错,之前在楼上要不是他关键时候推了我一把,这回我估计都快开上轮椅了。”小虎一边看着后视镜打着转向灯,一边中肯的评价道。

    “我艹,叶记的名号真没好使啊?”

    “不知道咋地,对面那带头的跟踏马吃了枪-药似的,一个劲的挤兑我,结果整了没两句,咱俩就交上手了…得亏洪哥反应快,不然我连握枪的机会都没有。”

    “难得,看来这个关系可以交一交,这些官宦子弟实在是都太狗了,像这样唠嗑实在的不多见了。”

    这段时间同样没少为了这种蝇营狗苟的事儿奔波赶场的坎巴,也发出了自己的感慨。

    …

    相比于霸道车上的小虎坎巴一路唠着小磕颇为闲适,海鲜楼还是之前闹事的那间包厢里的气氛就相当沉闷了。

    洪哥跟自己的大官亲戚打了个电话之后,附近治保岗亭的治保干事只是在海鲜楼门口溜达了一圈,连楼都没上就收队了。

    这么一场动了响的大案,放在两个月以前那可是上硬指标必破的重案要案,可在眼下只不过是洪哥一个电话就轻松解决了。

    或许有人会说这跟目前城北的特殊情况有关,这一点不否认,但同时也能从某些角度上来讲,关系在七城能给人带来多大的便利。

    包厢内其他的客人早都已经离去,就连张大响几个熟识的朋友都已经借故离去了,背心男也被海鲜楼的人送完了医院急救,就剩下张大响和花臂男两人还留在包厢里没走。

    刚刚被抽了巴掌,脸上红印都还没完全消退的张大响,站在窗户旁已经连续打了好几个电话了。

    他所说的内容都大体相似,不外乎是说自己今天让叶记的人干了,想要自己认识的这群社会上的“老兄弟”来帮个忙找回场子之类的。

    不过结果并不像他想的那么好,以往那群喝两瓶勇闯天涯就敢说地球是他家的“小大哥”,一听到张大响说的啥事,就好像是都打算出家当和尚了。

    一个个张口就是“人生难能皆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佛家禅语,张大响就是脑子再转不过弯来,也该明白这些大哥们是听到叶记的名字哆嗦了。

    这其实也不能完全怪这些路上跑的,不够义气。坦白来讲,关于洪哥的家庭背景大家在一个碗里吃饭的,即便不像白奇一样掌握的很清楚,但也都略有耳闻,这一点上张大响完全不能跟人家比。

    而且像张大响这样见洪哥老实,就逮着人往死里欺负的,他们也只有那么看得起。

    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叶记的名号在城北确实是够响了。他们出道的时间短不假,但是干趴下的“小大哥”真不少。

    能在路上跑,现在还混了个肚饱没倒的,不说能力,眼力见肯定不缺。无人管辖区的生活有多恶劣,他们不可能不清楚。

    相比之下,为了张大响手上那两B钱,非得跟人家亡命天涯这肯定不现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