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676 机会的重要性

676 机会的重要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电话很快接通,武局长熟络的开口道。

    “诶,李局长,最近还好吗?”

    “是呗,最近我们这儿都乱成一锅粥了,那肯定和你管辖的时候比不了啊!”

    “对了,李局长我这边出了这么一个事儿,我有些拿不准主意,想跟你一块儿商量商量。诶诶诶,你可千万别谦虚,达者为先,就咱俩的关系,再来扯能力没必要昂!!”

    “是这样的,昨晚事情发生以后,我收到了这么一份资料……”

    三分钟后,武局长挂断电话,看向金毅说道:“小兄弟,这资料一交上去你可就没得选了,有不少条款都涉及到你自身,我粗略了扫了一眼,你就算检举有功,死罪可免,十几年也得蹲啊!”

    武局长并没有选择直接收下资料,与其他治保干部作风差异极大的给出了在路上跑的金毅,一次选择的机会。

    金毅咧嘴一笑道:“武局,甭劝我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该做的事儿。我吃海哥饭多年,能承得起辉煌,自然也担得起苦难,我既然来了肯定想明白了。”

    “行,小伙子别的不说,你这份血性我还是佩服的,来!抽支烟!”

    武局长从自己桌上的烟盒里抽出一支箭牌香烟递给了金毅,身为城北治保分局的武局长,现在抽的都仅是七城卷烟厂资助生产的廉价香烟了。

    随着时间推移,即便是保存得当可以两三年甚至更长些的香烟,存世量也已经越来越少了。就连武局长这种老烟枪,都已经开始承受不起高昂的价格,开始抽本地自主品牌了。

    “呼!”

    金毅大口吐着烟气,朝武局长问道:“武局,我挺好奇的就我送过来这么大的功绩,不往远了说,让你再往上走个半步,再不济挂个闲职肯定没啥问题,你为什么要选择把它拱手送人呢?”

    刚刚武局长和李元的通话,就站在一旁的金毅也算是听得清清楚楚。虽然没在体制内上过班,但在路上跑尤其是也算吴海核心层的金毅,对他们的这些条条框框也还算了解,所以忍不住发问。

    “呵呵!”武局长笑了笑,也没装犊子,话语直白地说道:“我没几年就退休了,再往上一步意义也不大,我这人没啥官瘾,再说了这玩意也不能续命。可要是掌握着李元手里就完全不一样了,他关系够能力也强,差的也就是机会,我这借花献佛送他半场造化,你说以后…”

    聪明人话不说透,武局长把话说到这儿,金毅也算是什么都明白了。

    就在两人聊天的时间,武局长的邮箱里忽然又收到了一份匿名邮件,将邮件一打开,他瞪大了眼睛,发现这正是花山别墅大门口的监控。

    其中有一张极为清晰的拍到了领头人阿奎的正脸。

    “这下可越来越有意思了,我干了几十年治保还真是头回看到,这种路上跑的统一给我们送证据的情况。”武局长再次吸了口烟,脸上挂着几分古怪地笑容。

    “你去吧大案队的副队长刘翰林叫过来,我有点事儿要交代给他。”武局也没避讳金毅,当着他的面抄起电话喊道。

    “咚咚!”

    “请进。”

    “踏踏!”

    踩着治保军勾的刘翰林穿了一身制服显得整个人格外板正精神,与之前在商圈干小所长判若两人。

    “怎么样小刘,最近在大案队还适应吗?”武局长对待下属是一如既往的和颜悦色。

    刘翰林笑着回道:“生龙活虎,如鱼得水!”

    都说入仕还得靠人带,刘翰林之前让李元丢在商圈治保所就再无人搭理了,眼下被武局一眼相中终于又调回了分局,并且一来,就是大案队的副队长。刘翰林对待武局的态度,可想而知。

    “好!既然你说的这么好,这件案子我就交给你全权处理了!”

    “阿奎,腾泰郭华手下的第一尖刀……”整天就琢磨着城北这群混子的刘翰林,说起何人隶属何处,确实是如数家珍。

    “对方是谁,隶属于什么公司,这都不是问题。”

    武局长端起起码得有二十几年历史的老茶缸,小泯了一口后接着说道:“上头的意见很明确,对待这种影响民族安定团结的案件,绝对的零容忍态度!”

    “是,我明白了。”也不知道是真明白了还是假明白了,刘翰林反正点了点头回答了一句。

    刘翰林也不是第一天干治保,关于腾泰郭华在城北的关系网有多么根深蒂固,也是相当了解。

    包括他在城北海河商圈任职时也遇到过不少次腾泰子公司的人聚众斗殴,打的缺胳膊断腿,最后一个电话就啥事没有了,这种情况比比皆是。

    扫黑除恶都说了不知道多少次,但腾泰那些个大手子依旧是屹立不倒,说实在的刘翰林对武局长其实抱有一定的怀疑态度。

    武局长看着刘翰林意味深长地笑了笑,道:“小刘,我能够理解你的想法。但是这一次确实不同以往,你算是拿着尚方宝剑做事,如果郭华真存在违纪违法的行为,你也不要畏手畏脚,大胆去做!这一次是多部门联合执法,给你托底的不只是我,还有整个七城领导班子!”

    “武局,您要这么说,我就什么都明白了。”

    听了武局长的话,刘翰林不由得笑了笑。与其说这么多,其实就最后一句话算是干货。

    说到底这不过又是一次上层博弈出了结果,要是换成这个思路,刘翰林不说驾轻就熟至少也不至于毫无思绪。

    武局长冲着刘翰林眨了眨眼说道:“小刘啊!这可是个露脸的事儿,你还很年轻,一个小小的大案队副队长肯定不是你的重点。这世上不缺好马,也不缺伯乐,但缺的就是让伯乐发现好马的机会,现在机会来了,你知道吗?”

    “我明白了!”这一次的刘翰林肯定是真明白了,他挺胸抬头的回答道。

    “既然明白了,就抓紧去吧!说不定再过几年,我的工资都得从你手上领呢!”分配完任务的武局长似乎心情好转,朝刘翰林开了句玩笑后摆手示意他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