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659 曾经的岁月

659 曾经的岁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医生”的催促下,郑开背着狄民就往大马路上跑,好不容易拦到一台纯电动的出租车后,迅速前往最近的医院。

    “开哥…我的银行卡在上衣左边口袋里,密码940618里头还有七八千块钱治伤应该足够了。”

    此时狄民的额头上冒起了一层层细汗,面部也因为剧烈疼痛而变得有些扭曲。

    之前去小诊所是狄民的主意,那“医生”是他的朋友。郑开身上压根没兜一分钱,狄民卡里的七八千块钱是他自己,以及他背后那个家庭所有的积蓄了。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他是真舍不得把这钱花在自己身上。

    而现在别无选择之下,他不可能还不把这个钱拿出来,自己伤势他自己清楚,这手脚要是接上的时间再迟些,影响到了基本功能,那到时候连货运站的货他都干不了了,光靠着那点股份,他一家人就只能吃西北风去了!

    “好好好!”郑开连连点头,并很快将狄民送进了急救室。

    “您好,请问您是病人家属吗?”一名穿着洁白护士装的三十岁左右少妇,带着南方特有的温婉柔弱语气问道。

    刚刚喘了口气的郑开马上答道:“没错!”

    “你好,请这边缴费!”护士身子微微向前躬,右手向前示意道。

    望着护士玲珑有致的曲线,郑开微微迟疑,很快回道:“好的,好的。”

    郑开跟在护士身后,前往了缴费台。

    “先生,请出示一下病人的医疗卡。”

    郑开一愣接着答道:“他没有医疗卡。”

    狄民没有医疗卡的事儿郑开知道,那时候全民普及医疗保障卡,刚到狄民家的时候,狄民就到牢里蹲着去了,没办着。

    之后有一次狄民要办个啥事就是因为没有医疗卡,还跟郑开吐槽过这事儿,所以他很有印象。

    “没有医疗卡的话,麻烦您交一万块钱抵押金。”负责收款的工作人员,想了想答道。

    郑开整个人为之一怔,一分钱难倒英雄汉,他身上有的总共就是狄民那张不到八千块钱的卡,除此之外身无分文。

    原本挥金如土,开个台整两瓶黑桃A都远远不是这个数字的郑开,就被这两千多块钱难得哑口无言了。

    “您好,我卡上有差不多八千块钱,您先治,我马上给您去凑行吗?”郑开趴在台子上,将脖子使劲往那个小窗口里伸,语气略带些哀求。

    这名桀骜不驯的疯癫男子,已经记不清楚自己上一次说话用上敬语是幼儿园还是小学,但眼下的他很清楚,只要有人能给救狄民,他就是跪下也无妨。

    “咚咚!”

    缴费处的工作人员用手中的水性笔敲了敲玻璃上贴着的字条:非使用医疗卡的病人,一律按比例缴纳抵押金。

    “很抱歉,规定写的很清楚,我也没有办法。”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和声和气,可说出来的内容却是格外的不近人情。

    郑开扭过头一脸希冀的看向之前那名如江南水乡一般温婉知性的护士姑娘,问道:“钱,我马上去凑,我马上去凑。护士,您能不能先让医生安排我兄弟手术?钱,我真的很快就会到位。”

    “抱歉,医院有医院的规定,我们作为医院的工作人员不能违反医院的规定。”

    护士很平静的摇了摇头,她脸上之前挂着的笑容如春风拂面般,吹暖着郑开的心灵,可当她摇头的那一刻,却又是那般的决绝不带丝毫感情。

    有一说一,其实七城的医保报销比例是很高的。打个比方,像狄民这种情况,他要是有张医疗保障卡,今天别说交一万,他给郑开的那七八千块钱,估计还能剩下个三四千。

    可就因为他原来的嫌麻烦,肆意人生,现在到了用处,才会被困住寸步难行。这并不是社会的责任,或许说社会很现实很无情。

    可如果是你自己不听他人劝告,非要自以为是的去做那个“不一样的人”,那又有什么资格去责怪社会的残酷呢?

    前进的道路上往往都是荆棘密布的,八成你的异想天开前头就只是条死路。

    创新精神要有,追求真理的想法要有,但这一切不等同于自以为是,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犯下的错误付出代价。

    “呼!”

    郑开长吁了一口气,往医院走廊的尽头迈步走去。

    坐在无人的楼梯间,他哆哆嗦嗦的用打火机将口袋里已经褶皱的香烟点燃。

    电话接通,郑开主动热情的喊道:“兄弟,我是郑开。”

    “嘟嘟嘟……”

    对方一句话也没说,仅仅是听到郑开的名字就选择了把电话挂断。

    郑开神情一暗,但并未放弃,接着又拨通了下一个号码。

    十分钟后,郑开低垂着脑袋,两眼无神地望着地面。

    他做尽了所有的尝试,将通讯录给翻遍,可最长的一个人也只听到了他在医院,就将电话毫不留情的挂断。

    多年的社会路,越走越迷路,走到最后郑开才发现除了此刻躺在病床上等待着他去缴费的狄民以外,谁也靠不住。

    放弃借钱的郑开,没有再没皮没脸的用其他软件联系所谓的“朋友”,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一路跑下楼,打了台出租车返回了一处既陌生又熟悉的钢厂家属区。

    为什么说这里既陌生又熟悉呢,这家属区是二十多年前郑眉和郑开居住的地方,也是他父母给他们留下的唯一家产。

    原本的钢厂早就已经随着国有浪潮的推动倒闭了,这一处家属区自然也就无人管理了。再加上大量职工倒逼下岗,家属区也变得更加混乱了。

    楼下仅有的几台小汽车乱停乱摆,楼梯间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杂物,角落里的污秽物还散发出阵阵恶臭。

    而这一切郑开无心在意,他只想赶快上楼,将自己母亲病逝前交给自己的金器取出来。

    母亲躺在病床上离去的画面,即便是这些年还依稀在他的梦中浮现。

    “开开,妈妈没什么东西传给你了。以后你娶了媳妇就把这两个金镯子给她喔!”

    那是郑开病逝母亲留下的遗物,里头满是对儿子的眷恋不舍以及无限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