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642 抢救室外人生百态

642 抢救室外人生百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咣当!”

    抢救室大门被推开,负责大宝急救的主刀医生头一个走了出来。他微微低着脑袋,眼中带着几分疲倦和落寞。

    霎时,众人的心就凉了半截。

    曾锐主动迎了上去,焦急的问道:“医生,我的朋友…”

    医生摘下口罩,低声说道:“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嘭咚!”

    曾锐一屁股坐在地上,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显然无法接受这残酷的现实,嘴里小声嘀咕道:“怎么可能,大宝他怎么可能……”

    “病人入院的时候就已经大出血,脾脏破损严重,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了…”

    医生后来的话,曾锐一句也没听进去,他扫了一眼被缓缓退出抢救室身上盖着白布的大宝,连掀开看最后一眼的勇气都没有,就从地上爬了起来,奔着走廊尽头的消防通道冲了过去。

    “叶哥!”

    “叶哥!”

    坎巴志阳齐声喊道。

    “别喊了,赶紧跟上。”易达低声嘱咐了一句,并掏出了手机。

    “踏踏!”

    曾锐一路狂奔冲到地下停车场,停在日产轩逸面前,扭头冲身后赶来的坎巴志阳道:“钥匙。”

    “哥,我来开吧?”考虑到曾锐情绪不稳定,志阳试探性的问道。

    “钥匙!”曾锐望着志阳,语气加重了几分。

    “嗡嗡——!”

    曾锐一脚油门开到底,轩逸发动,直奔城北郊工地而去。

    花了不到四十分钟的时间,曾锐就已经坐在了挂着四个六的宝马740Li驾驶位上了。

    “坎巴,去把值班室保险柜后头的那两把枪拿给我。”曾锐将车窗放下,对着窗外等候他差遣的坎巴说道。

    “哥,咱是不是……”坎巴话刚说了半句,曾锐就有些烦躁地摆了摆手将其打断道:“我心里有数,你去拿吧!”

    这要是换一个人,那八成都不会去给曾锐拿,偏偏站在他面前的是坎巴。要细数的话,随着刘浪的离开,在叶记内部除了他师傅张鹏以外,和坎巴关系最好的就是小虎了。

    而大宝在小虎带入门后,“爱屋及乌”坎巴对大宝也相当照顾,再加上大宝这人看似不修边幅,但做人做事还是没啥问题的,所以坎巴和他的关系也处的很不错。

    在曾锐易达心目中,大宝都属于那种不太靠谱的选手,太精细重要的活儿自然也不敢分给他。

    这也是为啥曾锐之前交代坎巴负责搜索二杆子行踪时,他连连拒绝,可曾锐一说让他带上大宝,他又选择一口答应的原因。

    坎巴就是希望自己能多带带这个弟弟,让大哥们也改变对他不靠谱的印象。

    可今天,就这个弟弟,却没了。他的心中,又何尝不是满腔怒火呢?

    坎巴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奔着值班室就快步走了过去。

    五分钟后马力L6发动机发出阵阵轰鸣,如离弦之箭般驶出工地。

    “嘟…嘟…”

    曾锐将手机连接车载蓝牙后,拨通了老赵的号码。

    刚响到第三声电话接通,老赵的声音从那头传出:“叶儿!”

    “赵哥,那个叫志威的除了紫薇阁,名下还有其他的产业吗?”曾锐张口就直奔主题。

    “叶儿,你听我说,你这个事儿……”

    “赵哥,我弟弟死了,我弟弟死了你知道吗?!”曾锐的低吼声中带着丝丝颤抖。

    老赵一如既往地冷静,试图轻声安慰道:“叶儿,大宝死了,你的心情我能够理解,我心里也很难受。可报复的方法有很多,你完全没有必要走极端的。”

    今时今日的老赵已经不再是那个为了处理一台贷款车,和人家撕破脸大战三天三夜的泥腿子了。他有了自己的公司、自己的产业,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但凡有所选择,他肯定做不出再拿着三尺青锋与人以命相搏的事儿了。

    “赵哥,你现在不用跟我说那些了,你就告诉我,志威名下还有没有其他产业,行吗?”

    老赵的话确实相当理智,要换一个状态那曾锐也完全能理解。可问题出就出在,这么一句轻飘飘的话在曾锐极端的愤怒下,实在是显得太过于苍白无力了。

    痛苦也罢,仇恨也好,在这世上其实从来就没有感同身受。

    见曾锐心意已决,老赵也不好再劝,只得如实说道:“没有了,志威主要就靠着紫薇阁,或许牵扯到了些小买卖,但没有其他实业了。”

    “行,赵哥谢谢了。”

    “叶儿,刚刚阿达都跟我说了,真没必要走到这一步的。”

    “知道了。”

    紫薇阁,虽然比不上热带雨林这种业内顶尖,但在城北的名气也算是响当当的。

    其名气主要体现在资格老,屹立城北二十年不倒。

    路上有一个挺有意思的笑话,是这么形容紫薇阁的:两父子搁家里对饮,酒过三巡,都喝了个半醉微醺气氛正浓。

    忽然扯到了寻花问柳这一块儿,父亲张口就说起自己的风流事迹,其中就提到了紫薇阁。大概意思是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就特爱在那玩儿。结果儿子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张口就来,说自己前些日子还在紫薇阁里春宵一度。

    回忆起青春,引起了两父子的共鸣,那叫一个交谈甚好。就在这时,孩他妈从厨房里出来了,阴沉着脸直接让父子俩跪门外过夜去了。

    或许说这个笑话存在一定的夸张成分,可艺术本就是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的。至少它能够说明,紫薇阁开的时间确实挺长。

    做洗浴这种半黑不白的行业,就跟那陈酿的美酒一般,特别讲究一个年份。

    酒窖藏的时间越长,就越让人感受其香醇。而洗浴则是开张的时间越长,就越让人感觉到安稳。

    为啥?干洗浴的,无论是大场小场,要是被扫得多了,那就算硬撑着继续营业,也没人敢来玩了,黄摊子是必然现象。

    紫薇阁能开门营业二十年,生意不说越来越红火,至少一直都保持稳定,这本身就是能力的一种体现。不光是证明它官方背景够硬,同样也说明了它的服务质量各方面都还行。

    而就是这家在外人看来具有官方神秘背景的紫薇阁老板志威,其实在官方压根就没啥关系。

    之所以官方查处,紫薇阁能每次都不被波及,不过志威他大哥王大狗帮他找郭华疏通了关系罢了。

    不讨论王大狗是否贪财好色,但对于手下兄弟那确实是没啥说的。志威只要开了口,他王大狗就一定会尽力去办。至于郭华,他也不可能光让牛耕地,不让牛吃草。对于王大狗这一类的要求,只要能办到的,他几乎都是直接一口答应。

    杀人放火这种太大的事儿,郭华或许办不了。但只是开家洗浴这样的小事儿,他吱个声上头还是会卖他几分薄面的。

    更何况,志威也不是个不懂事儿的人。每个季度该拿出来的抽成,他从未有过拖欠,都按时交给了郭华。钱到手之后,郭华则是选择直接由财务转交更上层。

    在这利益输送的环节中,郭华就是充当了一个不挣差价的中间商角色。

    也就是因为王大狗对兄弟们足够敞亮,所以在他遇着事儿的时候,兄弟们才会毫无保留的出来报恩。

    可是令志威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这充满了兄弟情义的助拳,离开时匆忙挥出的两刀竟然会给自己惹下了滔天大祸。

    “嘭!”

    四十分钟后,随着一声巨响,宝马车直接开上了台阶,粗暴的撞碎了紫薇阁玻璃感应门。

    玻璃“噼里啪啦”的碎了一地,吓的穿着制服衬衣分叉短裙的迎宾小姐尖叫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