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540 恩怨了在江湖

540 恩怨了在江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当晚,城北这些路上跑的翘首以待的剧烈碰撞并没有发生。

    钟文别说一个小时,就是一直到十二点为止,也没有出现在工地门口。

    让那些闲着没事儿干,将工地都硬生生停出了一个近两千平露天停车场的社会闲杂人员,大失所望。

    而曾锐易达等叶记骨干包括老赵老金叶磊在内,当晚也全部留在了工地上。

    十二点一过,曾锐便拿起手机将早已编辑好的短信发送给了蔡易龙。

    “蔡局,您要的面子我给您了。但是人家好像压根没听您的,事办到这个程度了,我希望您也能高抬贵手。既然事起江湖,那我们就让恩怨了在江湖,这也挺好。”

    短信发出之后,蔡易龙并没有回复。不过这无关紧要,因为曾锐早都已经提前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了,只待明早到来。

    ……

    一夜过去,坐在空调底下的钟文双眼血红,目光有些渗人,浑身冰凉。就像那从地狱中爬出的恶鬼一般,不带任何人气。

    面前小桌上摆着的大烟灰缸里,摆放着起码得有六七十个烟头,两升的矿泉水空瓶都摆了两个。

    就钟文嘴里现在那股味,比那八十年代公共厕所里强的相当有限。

    一宿没睡的他,异常疲倦,却又闭不上眼睛。

    这其实就是俗称的失眠。从医学的角度上来,主要就是由白天工作过于疲劳,精神过度紧张,焦虑造成的。

    和钟文目前的病情倒是基本吻合,也可以对症下药让钟文吃上两颗安定。

    但归其缘由,钟文之所以闭不上眼睛并不是不能,而是不敢。他害怕自己眼睛一闭,叶记的枪就已经指到了他的额头上。

    他怕死,更怕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消失。

    昨晚择柳和灵仔打电话拢人,足足打到了晚上三点。

    择柳那边的进展如何钟文不清楚,但是从灵仔这边的情况来分析,实在是让他害怕。

    以钟文的脾气秉性,在加上他在城北路上也算是跑了这么多年。

    做不到乐善好施自然不存在左右逢源,但钟文好在也不生事端,以一个老好人形象在城北挺立。不说交友如何广泛,但肯定称不上缺朋友。

    这一点从那次在陈记海鲜也能看出来,他随便招呼了一声,在城北有点分量的小大哥就能立马坐上整整两桌!

    可从昨晚的情况上来看,却并不是这样。

    那些平日里和灵仔称兄道弟的大哥们,在一接到电话听到是钟文的弟弟时,有很多压根就没吱声直接挂断了电话。

    而还有小部分真正接起了电话的,也是“喂喂”了两句就推说没信号之类的话语,再无回音。

    当然也有极少数接起了电话的,一口一个兄弟放心,这事自己会死挺你到底。但狠不过三秒,就马上变了腔调。

    说自己这会儿在无人管辖区里讨生活,最快也得后天才回来。又有的说自己还在城中参加某某领导主持的重要会议抽不开身,但会派自己的兄弟过来。让钟文一定要撑住,兄弟一定会助他渡过难关。

    顺境,宾客满座座无虚席。逆境,物是人非世态炎凉。

    最后迫于无奈,钟文只能让灵仔试着去联系一批拿钱就能干活的小混子。这倒是挺顺利,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人家只要拿钱吃饭,也不在乎对面是什么大混子。

    大概找了三四十号这样的小生荒子,再加上自己公司内养了十几号也算是负责处理社会事宜的混子,按理说这人数足够了,可钟文却愈发的不托底。

    这不,睁眼到天明。

    天一亮,昨晚住在工地上的小伙们就陆续出发了。

    我们先将目光看向早上十点的城北汽车站。

    城北汽车站因为末世来临后,城外客运线路全部取消,客运量锐减,每天发车数额也减少近六成。

    但末世油比金贵,为了能够在眼前恶劣的环境下活下去,更多的人选择放弃原有的便利,选择了公共交通工具。

    而从清晨七点半第一班车发出,一直到十点前后,将会达到全天次客流最为密集的时段。

    在这段时间里,坐车的旅客多,下手的扒手同样不少。

    地底塌陷,地铁停运。大量去其他城区,又或者去其他分区的旅客朋友们聚集于此,也为扒手们提供了一定的便利。

    陈瓜,男,四十二岁。一米六六左右,穿着件鳄鱼牌polo衫,西装短裤,耷拉着一双褐色皮凉鞋。

    此刻正左手端着一杯可乐,右手夹着根箭牌香烟,蹲在汽车站进站口的招牌底下。双眼不断的在进出的旅客身上打量,就像是在寻找下手的猎物一般。

    不少旅客与之对视时,都会下意识的捂紧自己的口袋或是皮包,脾气大的甚至会朝他瞪上一眼,更火爆些的骂两句脏话也不稀奇。

    不过面对这些带着有色眼镜看人的,陈瓜从不发脾气,你就是真骂上两句,他也只会选择率先低头,朝你歉意的笑一笑。

    同时还在心里头称赞你一句,真有眼光!猜对了,我还就真是个贼!

    不过他已经很多年没有亲自动手了,扫视四周寻找合适的猎物,是他改变不了的职业习惯。

    他现在的身份是保障金融股份公司的城北汽车站区域负责人。

    公司名是城北“贼王”钟文取的,就这么一个看似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名字。别说城北,就是整个七城都是独一号的。

    别说底下的人整不明白这名字是啥意思,估计连钟文自己也解释不清楚……

    陈瓜的日常工作,是负责管理城北汽车站在岗的二十余名小偷。

    而城北汽车站作为钟文的龙兴之地,也被誉为小偷摇篮,连带着在这儿干区域负责人的陈瓜,都被称作最有希望接过钟文衣钵的关门大弟子。

    他每天不是在这儿蹲着,看看人家的钱夹,瞅瞅姑娘的大长腿小短裙以外,就是坐在附近的麻将馆打打小麻将。等下午五点半一到,再准时收取每个上岗小偷的摊位费,就算是下班了。

    随着钟文垄断城北小偷界的时间越长,能发生的事儿就越少,他也就愈发清闲。

    据说敬业爱岗的陈瓜,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公司内部劳动模范,分区负责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