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537 交流都得靠托梦

537 交流都得靠托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此时,原本跟着陈老一块儿在城中办事儿的易达,也急急忙忙的赶了回来。

    “达哥!”

    “阿达!”

    穿着一身价值不菲西装的易达,向曾锐靠近时,走廊上的中年们也纷纷打着招呼。易达虽没开口,但也一一点头回应。

    易达轻声朝曾锐说道:“叶哥,你过来一下。”

    闻言,曾锐也没说话就跟在了易达的身后,两人向着楼梯口走了过去。

    推开医用防火门,两人面对面站在空无一人的楼梯间里。

    易达开口问道:“事是钟文做的吗?”

    对于事情的具体情况易达并不了解,他只是刚听到曾锐说了个事情已经解决的大概。接着没过多久又收到小虎递来的消息,说叶哥一行在工地门口出了事儿,便马不停蹄地赶了回来,第一时间自然问出的是最关键的问题。

    “不是。”曾锐摇了摇头轻声答道:“他既然找了蔡易龙做说客,那付出的代价不小,如果还准备跟我动手,完全没必要故弄玄虚。”

    听着曾锐的分析,易达沉默片刻后问道:“如果不是钟文做的,那你准备……”

    “不是钟文做的,这事儿也得算在钟文头上。”曾锐有些蛮不讲理的回道。

    “果然!”

    易达脸色有些僵硬,他最不愿意出现的情况还是出现了。原本以为绕开了幕后推手的他们,没曾想最后还是被牵扯了进来。

    “……”

    不同于曾锐想要以身为饵,挖掘事实真相。其实易达更愿意以不变应万变,逼着站在幕后的忍不住亲自出手。

    但掌舵的是曾锐,他作为副手心里即便又再多的想法,也得顺着大哥的思路来。一个团队里不能有两种声音,他只能选择对大哥负责。

    不同于曾锐和蔡易龙谈话时心里还有些抵触,易达在听到曾锐顺嘴一说蔡易龙出面协商时,他的内心其实是喜悦的。

    来日方长,最近的叶记步子迈得很大,摊子也越铺越开,但这并不一定是好事儿,贪多嚼不烂的道理他很清楚。能够减少一次冲突,他打心底高兴。

    见易达老半天没说话,曾锐缓缓抬起头,看向易达的眼睛,一脸严肃的说道:“我得拿钟文开刀。”

    “好!”

    易达没有说多余的半个字。

    曾锐接着说道:“藏着角落里的人就是想看,我们两方冲突再暗中搅局,激化矛盾。我如果不动,就什么都看不出来……”

    易达笑了笑打断了曾锐的话:“你是大哥,你不用跟我解释。既然决定了,那就去办吧!”

    “好!”

    两人推开防火门,同时走回了抢救室门口。

    十五分钟后,抢救室门上的灯熄灭,医生一边摘下口罩一边说道:“人抢救过来了,现在探望不了,都散了吧!”

    “呼!”

    闻言,紧张的气氛也被冲淡,门口中年人们纷纷交头接耳的讨论了起来。

    一个刚加入叶记的马仔,并不值得他们兴师动众,真正让他们关心的是叶记大哥的态度。

    “叶儿,小超也醒了,这下?”为首的老赵主动问道。

    “赵哥,麻烦你们放出话去。我就给钟文一个小时的时间,要他跪在我们工地门口给我一个解释。一个小时人要是没到,只要他还在七城,我最少要剁他一只手!”

    曾锐掷地有声的话语,让走廊上所有人侧目。

    在场的不止老赵,还有城北其他不少路上跑的都听见了。

    老赵也明白这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收肯定是收不回了,当下也没犹豫,点了点头就站到一旁去打电话了。

    将近一个小时后,确定福超已经脱离了危险期,不过仍属于昏迷状态,短时间内不会清醒需要疗养挺长一段时间后,曾锐易达坐车上,返回工地。

    两人相对无言,而就在快要到达工地时,蔡易龙的电话打了过来。

    曾锐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号码,想要直接挂断但还是选择了接通。

    “伍总。”电话那头的蔡易龙,语气有些生硬。

    “嗯。”曾锐哼了一声,便算是回答了。

    “您早上跟我说得好好的,这还没过中午就变了卦?是不是有点太不给我面子了啊!”

    显然,接到消息的蔡易龙心里头也憋着一团火,能强忍住第一句话没撅面子,已经算是心理素质过硬了。

    曾锐不冷不热的回道:“我没给面子?蔡局,我跟你说好还不到一个小时,结果出门就让人家打了四枪,跟我一块的小兄弟刚从抢救室出来,您知道吗?”

    “啊……有这回事吗?”

    也不知道蔡易龙是真不知道中午发生的事儿,还是假不知道,总之他确实是装着自己不知道。

    “您有火冲我发,我能理解。但这事,你非说是我打你的脸,我觉得有点被冤枉。要不是我那刚从抢救室出来的兄弟替我挡两枪,现在你想找我交流都得靠晚上托梦,你信吗?”

    曾锐的话语不咸不淡,但你要细听的话,还是能感觉到他言语之中同样蕴含着一丝怒气的。

    “可这事儿也不能确定就是钟文干的啊!就像你说的一样,你没有理由在答应我的情况下,再跟钟文整事儿。钟文更加没有必要,在这种情况下再对你暗杀啊!”

    “呵呵!”曾锐干笑了两声,有些阴阳怪气的回道:“蔡局,我把你当蔡局,是因为我尊重你。但是你怎么就能确定,人家也把你当蔡局,也尊重你呢?”

    “……”

    电话那头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过了得有将近三十秒后仍不愿放弃的蔡易龙接着说道:“伍总,我还是觉得这事儿存在一定的误会,我们应该调查清楚再想办法,你觉得呢?”

    其实顺着思路往上捋,蔡易龙的说法并没有错。但曾锐压根就没有打算在这件事儿上改变主意,福超的受伤加上暗中搅局者给他带来的心理压力,让他迫切的需要一个点儿去发泄。

    很显然,摆在曾锐面前最好的选择,就是同样被掺杂在这件事里的钟文。

    他收拾了钟文,即便不一定能摸到搅局者的身份,但至少能够分辨出这伙人究竟是冲他,还是冲钟文。

    虽然说,曾锐的这一套理论不太讲道理,但眼下处于暴走状态边缘的他,原本就已经有些失去理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