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533 官方介入

533 官方介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蔡局。”

    虽然心里不爽,但大家至少表面上还得过得去,人一进门,坐在椅子上换药不方便行动的曾锐,就礼貌的叫了一声。

    “抱歉啊伍总!我这时间好像来的不太好啊!”

    被曾锐喊做蔡局的中年男子,嘴上说着抱歉,那面上可是一点不好意思的表情都没有,笑呵呵的冲曾锐打了个招呼。

    “您可千万别说抱歉,您整的这么客气,小伍都没地儿找缝钻去!再说了蔡局这种大人物,愿意到咱工地上来指导工作啥时候都好!”

    曾锐顺着话茬很快接了一句。

    “说不上说不上,我一城北的小办事员,哪够资格来这七城领导班子立项的地儿瞎指导啊!不瞒伍总您说,我今天过来是有点私事想拜托您帮帮忙!”

    不能不说,政客看人说话那都是一绝,眼前的蔡局今天身段就放的异常之低,甚至都没避讳还在给曾锐上药的小虎。

    闻言,曾锐的眉头皱的更紧了。

    蔡局全名叫蔡易龙,今年四十出头,就已经任城北机关的厅局级领导。如果说仅仅是这样,还不足以让曾锐如此警惕,更重要的是他是从城中某位已经进入领导班子的大佬秘书岗位上,调任过来的。

    虽然人家现在是一个厅局级的虚职,手里没多少实权。但是所有人都清楚,这不过是一个过渡,只要有位置一空出来,在七城领导班子中有强力大腿的蔡易龙马上就会坐上去。

    纵然在城北身居要职的陈老,碰上蔡易龙都永恒不变的是一脸笑意,更何况是身为泥腿子的曾锐呢?

    民不与官斗,就叶记这点小身板压根就抵挡不了人家一个回合的进攻。曾锐很清楚,只要蔡易龙再开口,那即便他曾锐意志再如何坚定,都必须得松口了。

    对蔡易龙曾锐只是有所了解,说得难听些,曾锐就是想他请吃饭,人家都不一定会来。

    所以曾锐完全不清楚蔡易龙与钟文的关系,眼下只能装傻回道:“呵呵,蔡局您又说笑了,就您有啥事吩咐小伍,打个电话就成了,哪还需要亲自跑一趟啊?”

    蔡易龙摇着脑袋回道:“不一样不一样,虽然之前与伍总就有过几次接触但都不深。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其实很欣赏伍总的为人处世办事风格,老早就想和伍总坐下来聊一聊交个朋友,但既为了避嫌也为了不让伍总陷入不必要的党派之争,一直强忍着到了今天。”

    “……”

    曾锐并没有接话,因为他很清楚蔡易龙的话,不可能说到这儿就算打止了。

    “借着今天这个机会,能交上伍总这个朋友我确实也挺高兴。您和钟文的事不算小,我估计这两天伍总的门槛都被踩烂了。像我这么冒冒失失的厚着脸皮跑过来求您办事,确实不太合适。只是奈何本人和钟文原来有些就有些交情,不来不行。不管伍总您能不能抬抬手帮个忙,我都希望咱俩能成为朋友。”

    四十出头手握权柄的蔡易龙,能够言语真诚的把话说到这个份上。让向来是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吃软不吃硬的曾锐纠结不已。

    局面一度陷入了沉默。

    “咔嚓!”

    伤口本就还没恢复的曾锐,也没想那么多,又点了根烟。

    蔡易龙的上门,无疑将曾锐的位置弄的稍有些尴尬。且不说曾锐已经准备就绪,就打算趁着这一把子事把钟文打到服气了。

    单说从昨晚七点到现在为止,曾锐驳了那么多人的面子,到现在又因为披着官衣的蔡易龙选择妥协。

    路上跑的,各行各业来打过招呼的人又该怎么想他曾锐呢?

    “伍总,我知道我今天来有些让您为难了。但,我希望你也能够理解,有些时候我也有我的苦衷。您如果实在是觉得这事儿难办也无妨,我转身就走绝不会因为这事儿对您有任何不满。”

    蔡易龙洒然一笑,站起身目光友善的望向曾锐,脸上透着的那股真诚劲,丝毫不似作伪。

    如果说蔡易龙一进门,就直接用自己的官身地位对曾锐进行全面压制,那曾锐很有可能会选择抗争到底。但像眼下这种,有张有弛的语言艺术确实让曾锐有些拿捏不好尺度了。

    一根烟即将燃尽,曾锐终于张嘴问道:“蔡局,我能问您个问题吗?”

    “呵呵!尽管问!”

    曾锐目光郑重望向蔡易龙道:“蔡局,我很好奇您跟钟文到底有什么关系,值得您这样的人物在这种风头上为他拉下脸出面。”

    “……”

    这一次,轮到蔡易龙陷入了沉默。

    之所以有此一问,是因为蔡易龙和钟文的关系,直接决定了这件事儿的最终走向。

    曾锐确实想朝钟文出手,但说起来双方并没有什么了不得深仇大恨。只不过是曾锐和罗挚旗都想借这么个机会,看看到底是谁在背后搅局罢了。

    如果蔡易龙真的要死挺钟文这一把,说得难听些就叶记目前的实力而言,够呛能扛得住。

    虽然说穿官衣的很少掺和江湖上的事儿,可这所谓约定俗成的规矩也并非就是死理。人家命都快保不住了,又怎么可能还会在乎规矩呢?

    “伍总,您如果一定想知道,我可以告诉您。不过,无论您这事儿你帮不帮,我说的内容都只能到今天到这屋就打止了,行吗?”

    斟酌半响的蔡易龙,不答反问道。

    曾锐果断回道:“当然。”

    “在我刚到城北那段时间,由于都知道我是领导手下的红人,希望和我把关系处理在前面。城北这些削尖了脑袋的政客也罢商人,都想通过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利益的。而那时候的我,说白了就像一个刚刚离开母亲怀抱中的孩子一样。贪婪的吮吸着自由的气息,觉得一切都新鲜。”

    稍作停顿后,蔡易龙又自嘲似的笑了笑道:“这人呐!忽然一下脱离约束,就难以控制自己。登门的多了,不知死活的我就选择了照单全收。而城北的主要领导们,碍于我之前服务过的那位领导情面,都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也让我在这条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说到这儿,蔡易龙又一次停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