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530 貂皮大衣粗雪茄

530 貂皮大衣粗雪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钟文则是露出了温和的笑容,用手指向自己对面的沙发座,示意道:“呵呵,灵仔你这是怎么了?来,快坐!”

    灵仔半天没反应过来,像他这种在钟文公司中最多算是个分管微小产业的部门负责人,平常是很少能见到钟文好脸色的。

    更别说,像眼前这般对着自己露出亲切甚至略带慈祥的笑容,对于灵仔来说这就像是幸福来得太过突然,自己一下子都没能接得住。

    见灵仔愣在那儿,老半天没动。钟文佯怒道:“是不是非得我板着张脸,你才能听懂我说的话啊!”

    “哦哦哦……”灵仔连连点头整的跟小鸡啄米似的,连忙坐了下来。但从他两只手搭在膝盖上,身体不自觉的稍微向前倾就不难看出,他还是有些拘谨。

    钟文又拿起桌上摆放着待客用的硬盒玉溪,给灵仔递了一根。

    “灵仔你到公司也三年多了吧?”

    “对对对!”面对钟文好似拉家常一般的询问,灵仔有些反应迟钝。

    “在公司还好吗?”

    “还好还好。”

    钟文装作漫不经心的说道:“咱们公司底子不干净,大家都知道。而你算是我打算开启“换血计划”后,第一批招进公司的人。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压根就从来没听过这个所谓“换血计划”的灵仔,脑子明显有些不够用了,但还是下意识的问了一句:“意味着什么?”

    钟文双手十指交叉,身子前倾目光郑重的看向灵仔道:“意味着只要你努力,势必会被委以重任!相比于扒手出身的他们,你的底子是干干净净的,这是他们都不可比拟的优势。灵仔,钻石不应该被埋没,是金子早晚会发光!我如果现在真要用你,你觉得自己值得我用吗?”

    对于小学四年级肄业生的灵仔而言,你跟他整一通长篇大论大道理,在他看来简直就像是蓝血星人卫斯理!都摸不透风,让人完全听不懂…

    但钟文最后的那一句“我如果现在真要用你,你觉得自己值得我用吗?”还是让他浑身打了个激灵。

    出来混谁还不是为了个出人头地呢?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个好士兵,哪个小混子还不想貂皮大衣粗雪茄,身旁环绕的都是波大腿长黑丝袜。

    谁还想一辈子带着几个小混子鱼肉乡里,欺负平头老百姓让人看不起啊!灵仔或许胆魄和能力有所欠缺,但想象力他绝对不缺!

    “值得!只要文哥您用我,我保证给您上刀山下火海,万死不辞就完了!”灵仔立马挺着个胸脯子说道。

    “好!待会那我给你一个联系方式,明一早你就打电话联系,开车去接他们。而这几天你就负责听带队人指挥,给他们当好保姆和司机的角色,其他不该打听的不要瞎打听,有没有问题?”

    钟文语速很快的接着又问道。

    由于这种喜从天降大好消息来的太过不讲道理,导致反应本就不算灵敏的灵仔,在压根就没听明白钟文说的是啥的情况下,一口就应了下来:“没有问题!”

    对于目前状态的灵仔而言,只要钟文能带他出头,那不管干啥都没有问题。

    “啪!”

    钟文又从抽屉中拿出一沓联邦货币拍在桌上,然后用手指了指钱,朝灵仔笑了笑。

    “文哥…这钱是给我的昂?”

    花花绿绿的钞票格外诱-人,一直都在社会中下游徘徊的灵仔,也被这一沓大约三万块钱的联邦货币吸引住了。

    “嗯,这钱你就当这几天的车马费吧!”

    “哥,我兜里还有钱…”灵仔嘴上假惺惺的说道,而手则是快速的将桌上的钱塞进了自己的屁股口袋里。

    同时也是心中一阵狂喜,心里琢磨着:还是要跟着大哥做事儿才来钱快啊!像自己之前一天天收保护费整的跟沿街乞讨不差啥了,既挣不着几个钱到兜里还得受人白眼,整不清楚哪天还可能挨顿收拾。而眼下,往事都一切不复返了!

    “灵仔我还有事儿,就不跟你假客套了。你文哥在路上跑了也这么多年,之所以不倒,靠的就是口碑二字。咱既然是一家人,那就不说两家话。关系咱慢慢处,你把眼前的事儿办好了,就看文哥的表现就行了。”

    钟文显得很有大佬风范的拍了拍灵仔的肩膀,说了几句勉励后辈的“毒鸡汤”后,双手背着身后,迈着八字步离开了自己的办公室。

    留仍坐在沙发座上的灵仔,一人傻乐。而陷于狂喜状态的灵仔,并没有注意到钟文走出办公室时,嘴角挂起的那一丝有些怪异的笑容…

    ……

    晚上十二点,王大狗的家中,整个房间内烟雾弥漫,让刚进屋的钟文忍不住捂着自己的口鼻。

    客厅中间的餐桌上,围坐着包括王大狗在内的四人打着麻将,人手叼着一根烟,而地上七七八八的烟头,钟文大致的打量了一眼起码得有六七十个……

    “有事儿?”

    正对着房门的王大狗,随意的打出了一张“三筒”后,漫不经心的问道。

    “我有什么事儿,你难道不清楚吗?”

    很显然,作为合作伙伴而言,钟文认为自己在遭受如此打击的情况下,王大狗还跟个没事人似的就已经相当过分了。

    “呼!”

    王大狗眉毛一挑,朝钟文脸上吐了一大口烟气,斜眼骂道:“不然你觉得我该怎么做啊?老子昨天就跟你说了,让你直接把曾锐钉死在陈记海鲜,你踏马咋回答我的?叫了群废物过去,让人家五个人整的屁都不敢放一个,现在回过头来怪我了?”

    “……”

    钟文老脸一红,当下也没好意思再吭声。

    因为别看王大狗这话说的好像阴阳怪气,但基本上是句句属实。在事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他就选择了询问王大狗,而之前劝他徐徐图之的王大狗却一反常态,告诉他这事必须打!软弱只会被踩在脚底,无法抬头。

    如果钟文同意的话,作为合作伙伴的王大狗可以不以任何利益条件为前提下,主动出人援助钟文度过这个坎。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钟文是一个在大小事情上都十分小心谨慎的人,这与他的职业习惯也有关系,他要不是将所有的风险一一排除,也不可能做到现在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