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405 后生可畏

405 后生可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到游老板的话,年轻人也微微点头算是满意。

    毕竟一行有一行的规矩,一行有一行的门道。

    看古玩你得戴手套,要不然人皮肤上覆盖的油脂、污垢、盐分和汗水等残留物,都会存在一定程度上的腐蚀、磨损、污染。

    戴上一双白手套,能够有效的隔绝这种伤害,尽量保证古玩的完好性。

    但唯独有一种情况下例外,那就是当古玩是瓷器时,瓷器易碎戴上白手套又容易滑手,那安全性反而得不到保障了。

    再一个,人手上的汗对于瓷器倒不会有太大的损耗,相比之下更为保险。

    而游老板可以从自己的一句话里就听出来自己带的什么物件,那专业水平至少也能够得到保障。

    有道是宁和明白人打一架,也不愿意和糊涂人多说半句话的道理就在这里。

    我跟你唠大半天,你连我带的啥玩意价值几何都整不明白,这不是白费口舌?

    不一会儿将手擦拭干净的游老板嘴角带笑,慢步走了过来,轻声问道:“老板,现在能看看您的宝贝了吗?”

    年轻人手一摆,随口道:“请便。”

    “可真是让人迫不及待呐!”游老板一边打开礼盒一边有些兴奋期待的说道。

    盒子一打开,游老板双眉一蹙,并没有着急下手,而是呆呆地望着盒子里的藏品愣了一小会儿。

    年轻人则压根没看游老板的表现,而是低着脑袋自顾自的抽着烟。

    倒是一旁的小伙计,望见自家老板的模样有点新鲜了。

    他跟游老板的年数也不少了,像游老板这样在古玩这一方面虽然称不上泰斗,但在七城这一亩三分地还是能够掌握一定话语权的人物,为之动容的那必定不会是凡品了。

    游老板随即才十分小心的将盒子里摆放着的一青花大盘,拿在手中仔细观察,态度十分郑重。

    眼中时不时还闪出几道精光,足足观察了得有五分钟左右,才再次小心翼翼地放回了收纳礼盒之中。

    嘴里还喃喃自语道:“这是永乐年间的青花一把莲纹盘呐!”

    刚巧这时候年轻人手中的烟也刚刚抽完,他将烟头轻轻地摁灭在了烟灰缸里,抬头问道:“老板,看出来什么门道来了吗?”

    游老板微微愣神之后,缓缓开口道:“明永乐的青花缠枝花卉葡萄纹海浪折沿大盘,又称青花一把莲乃是永乐年间的经典之作。”

    “好!”年轻人开口叫了一个好字,嘴角带笑道:“懂行就好!我就怕遇到不懂行的,那就完全是耽误工夫了。”

    “胎釉精良,抚之如玉。疏密有致,画工细腻。绝对称得上是难得的上品了!”

    游老板并没有对面前年轻人的藏品吝啬赞美之词。

    可说到这儿,又出现了大多古玩店当铺老板的统一转折,装作有些为难地说道:“只是这世道不好!有道是盛世玩古董,乱世买黄金...”

    “打住!”年轻人手一抬,直接示意游老板闭上嘴。

    “老板,你甭跟我说这世道好不好!现在也不是旧社会了,朝不保夕。你我都知道,能玩得起这盘的,在哪个世道都能过得挺好!你要再跟我整两句破皮袄一件光板无毛的废话,我掉头就走,你全当过了个眼瘾,你看怎么样?”

    年轻人这话可谓说的是半点不客气,直接把游老板顶在墙上,逼得他立刻做出选择才行了。

    被年轻人戳穿,游老板也不尴尬。

    跟个没事人似的,用着开玩笑的口吻问道:“没想到老板还真是个行家,只是不知道这宝贝来路...?”

    不过这样的问题可难不倒年轻人,对答如流道:“货是八年前在劳伦斯五百六十万拍下来的,单子都还在呢!”

    说白了游老板有此一问还是在琢磨着往下压压价,都现如今这个世道了,活下去都费劲了,谁还会在乎一些来源渠道呐?

    无人管辖区里留的宝贝还能少了去?

    “五百六十万...”游老板又在心里念叨了两句后,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不知道这莲纹盘老板你想卖多少钱?”

    年轻人用右手食指轻敲桌面,缓缓吐出了价格:“四百万。”

    “这...”游老板欲言又止。

    “告辞!”

    年轻人做事还真够干脆的,见游老板有些犹豫不定,简直是一分钟时间都不愿意耽误。

    人刚起身,就将盒子一封,提起就走。

    而表情有些纠结的游老板见势也不敢耽搁,连忙手一抬将年轻人给拦住,立马开口道:“不知道老板是今天就得交易还是?”

    年轻人斜眼望向游老板道:“我要不是急钱用,四百能卖你吗?我扔到城中去,多赚个几十百来万它不香吗?都说广宝斋游老板办事爽快敞亮,我瞅着你这墨迹劲心里都来气!”

    “......”

    原本脸皮足够厚的游老板,这会儿都闹了个大红脸,也不好如何作答。

    “就我这盘的品相,你几年都难得见一次吧?我不说在七城绝无仅有,就是人摆在家里的,游老板你也瞅不着吧?”

    年轻人言语犀利地又补充了一句。

    “给我十五分钟,我给您凑凑钱。”

    挨了几句骂,游老板也不墨迹了,吩咐伙计正儿八经泡了壶好茶,恭恭敬敬地伺候着。

    自己迈步朝里厅打电话去了。

    二十分钟以后,年轻人双手插兜走出了广宝斋,抬手放在眉前,遮了遮明媚的太阳。

    随手摇下出租车,拨打了某人电话,接通后开口道:“哥,我这边给你准备好了。”

    ...

    两天时间很快过去,仍是郊区医院的那家特殊病房。

    双方到场,签署合同的过程不过三五分钟,这一块城北乃至整个七城人人眼馋的大馅饼就这么掉进了叶记的口袋里。

    “后生可畏呐!一千多万,两天之内就凑齐了。我确实是老了不中用了,小瞧了天下英雄了!”

    望着手机银行转账上,显示的数字,王缅都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不由得出声感叹道。

    易达则是眨着眼挺矜持地回道:“那还得感谢王老板的三百万,不然光这一千多万的首期款,我们就还得费不少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