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352 给你安排点小活儿

352 给你安排点小活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城郊工业新区的原名叫赵家村。

    在几十年前,赵家村不过是七城中一处普通农村的缩影。

    可随着后来的鼓励经商,这群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朋友们,纷纷走出山村投入到了下海的大潮之中。

    有的在七城,有的在邻近小城,还有的甚至去了更大的城市。

    也不知是老天眷顾,还是赵家村的村民们确实有本事。

    总之,几经商海浮沉后,竟然大部分的村民们都在各行各业里站住了脚跟。

    并在互相扶持的情况下,都不断将自己的产业越做越大,直到二十年前他们过年回家聚会的时候,又提出了一个新的想法。

    既然大家都合得来,也都是靠着互相帮助进步的,那不干脆有劲往一处使得了呗!

    大家心里一琢磨,确实也有道理。经过学习与模仿,赵家村的大商们在领头人赵杨的号召下直接创办本土联合商会,将现有产业的工厂全部搬回赵家村来,支持本土发展,顺带也解决当地居民就业问题。

    这一想法,自然是得到了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强力支持!

    这简直就是送上门的政-绩,足以让领导的履历表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于是乎无论是政-策上的扶持,还是审核批文上齐刷刷的一路绿灯开道。圈地建厂,一律以最低的价格。

    能够享受到官方助力,没有遇到任何阻碍的村民们用巨额资金注入,毫无疑问短短两年之内一个工业新区拔地而起。

    而那位一手促成工业新区建设的领导,也没有出现任何意外,凭借着这份功绩当上了七城的某重要领导。

    包括到现在那位领导与工业区商会负责人的关系也十分密切,所以说一些太过生硬的法子在这儿根本用不了,一个没用明白甚至会适得其反。

    曾锐撮着牙花子,有些上火的说道:“这骨头硬的有些超乎想象啊!工厂正处于盈利阶段,要我,我也不乐意搬呐!”

    叶磊也顺嘴接道:“谁说不是呢!人家工业区里六个厂,附近光职工就过千人,更别说家属啥的了。你给人家全推了,这群人怎么安置?人家误工期这段时间的损失,谁来补偿?腾泰要是不牵头,咱够呛能谈明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老赵老金也纷纷低头沉思没有搭话,其实现在恼火的不只是他们,大马也罢生哥李权都挺恼火的,因为骨头难啃不是最主要的,最麻烦的是无从下口呐!

    唠了得有一个小时,大概情况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可谁也没能提出任何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只得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等啥时候想到好法子了,再进行讨论...

    回到公寓的曾锐左思右想后,拨通了小虎的电话。

    听筒里先是传来了一阵嘈杂的重金属摇滚乐,才听到小虎的喊声。

    曾锐沉声说道:“找一安静的点儿,我给你安排点小活儿。”

    过了得有三分钟,电话那头明显音乐声小了很多,小虎再次开口道:“大哥,您吩咐!”

    曾锐开口问道:“城郊工业区领头的叫王缅,这事你知道吧?”

    小虎立马回道:“知道啊!”

    毕竟有关城郊工业区的资料,众人早都有收集。而王缅作为赵家商会的这一任会长,更加不是什么秘密。

    曾锐接着说道:“王缅有个儿子,叫王瓜瓜。这几天你去想办法琢磨琢磨他!”

    跟着易达待久了,原本有些愣的小虎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缓解,一下子也明白自家大哥这是要干啥了。

    于是反问道:“叶哥,咱这是要走迂回路线,从他儿子这里攻破他呗?”

    “对!”

    小虎琢磨了一小会儿,又眨着他那迷茫的小眼神多问了一句:“叶哥,这牵线搭桥不是赵哥金哥他们该干的事嘛...咱是不是有点越俎代庖啊!”

    电话那头的曾锐皱着眉头回道:“有问题摆在面前,我们没能力解决归没能力解决。但是能想办法的也不想办法的话,难道小虎你希望我们永远当人家手里那把刀吗?”

    “......”

    小虎虽然有时候有些愣但绝不傻,曾锐拿话一点他自然也清楚大哥是啥意思了。

    只是沉默半响后,他挠了挠脑袋有些为难地说道:“行,叶哥我知道了。只是这事交给我稍有些专业不对口...你也知道,这打交道不是我的强项呐!”

    这还真不是小虎故意推脱,你要让他干个小人啥的,人保准一口就答应下来了。

    但像这种摆在叶记眼前的工作重点,又不是他小虎擅长的领域,他是真没把握把事给办成。

    “你上回不是说你有一小兄弟,特会来事儿,脑袋灵光的不得了吗?这事儿你把他拉入伙,你两商量着办,有没有问题?”

    “那绝对没有问题啊!”小虎自信一笑道:“叶哥,你就瞧好了吧!这事儿我一定给你漂漂亮亮的把事办成了!”

    “你能把事办成我都烧高香了,漂漂亮亮我就不指望了...”

    曾锐适时泼了句冷水...

    “......不是,大哥!我觉得你应该给予我百分之百的信心,这活儿有我兄弟的加入,一定能马到成功!叶记必将在从这开始走向辉煌!叶哥你看,啥时候方便我带我兄弟过来跟您报个到,认认脸?”

    电话那头的曾锐明显没心思听小虎跟这朗朗上口的吹牛逼,于是忍不住打断道:“行了,你快别跟我扯犊子了...听你吹牛逼我都头疼。人就先不见了,回头你从光年拿三千块钱,给你兄弟接接风吧,这钱走公司的账!”

    “得嘞!”

    小虎乐滋滋的一口应下。

    接着两人挂断电话,小虎走回舞池跟朋友们聊了两句后,便驾车离开了。

    小虎朝着自家老屋东巷街行驶而去。

    半路上等红绿灯时,小虎掏出手机点开通讯录拨通了名叫“赵大宝”的电话。

    电话一接通,电话那头兴高采烈的欢呼声马上响起来了:“小虎哥,有啥好事啊?”

    绿灯亮起,小虎望着道路前方,随口问道:“在家呢?”

    “在啊!刚到!”对方马上回道。

    “行!你出来吧,我在巷子口等你。”

    “好嘞!”

    小虎踩着油门,继续朝着东巷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