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339 技术活当赏呐

339 技术活当赏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陈老挂着难以捉摸的笑容道:“伍叶,你说,我身为城北的主要领导,自己儿子的未来还需要一个路上跑的来照料,这滑稽不滑稽?”

    “陈老,越是身居高位之人越是在乎自己的羽毛这话不假。但单纯讨论性价比而言,您怎么着都应该不亏吧?雪中送炭的收益至少要比那锦上添花强百倍吧?人活一世,谁还不想给自己的子孙后代谋些福祉呢?”

    “好!”就在曾锐已经绞尽脑汁,凭借着三寸不烂之舌说的口干舌燥时,陈老终于一锤定音道:“既然你都已经给我说的天花乱坠了,就按你说的考虑性价比,我帮你这一把!”

    “啪!”

    曾锐立马站起身,主动朝着陈老九十度鞠躬行礼道:“谢谢陈老救我兄弟于水深火热之中,大恩不言谢,日子还长,他日小子要侥幸有所成,必当十倍百倍偿还!”

    “伍叶啊!你要是不在路上跑,无论是从商从政十年不倒,鸿商富贾一方大员怕是跑不了啊!”

    坐在椅子上巍然不动受了这么一礼的陈老感叹道。

    “呵呵!”曾锐冲着陈老笑了笑,微微昂首回道:“陈老,十年太久,我只争朝夕!”

    从曾锐进屋到离去,总共耗时不过十五分钟。

    从地狱到天堂,曾锐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索性结果是好的,那一切的努力就都还有意义。

    从办公大楼到停车场的路上,曾锐大步流星目不斜视。

    这倒并非是曾锐志得意满,得意忘形。

    实在是在陈老办公室里,那短短十五分钟的交锋,于他而言就好像是经过了一个世纪。

    即便是二十六度的恒温环境里,空调的冷风也抵挡不住汗水浸湿了他的后背。

    纵然曾锐装出一副胸有成竹,始终占据着一定的主动权与陈老进行交流。

    但毕竟这是他头一次和这种身份的人打交道,要知道就凭着他二十几年的生活经历,见过穿官衣里头最大的官,才不过是正处级。

    和身为城北主要领导的陈老一比,那可差着段位呢。

    若是仔细观察,曾锐十指相扣的接触面上都是一片通红。

    这完全是因为他将双手放在陈老桌上因紧张重力下压才得到的结果。

    装b是一门技术活,谈笑风生靠的不只是满口花花,心理素质也极为关键。

    而将b给装圆乎,那更是考验一个人综合素质了!

    打开车门,坐在驾驶座上的曾锐仰着头“咕隆咕隆”的往肚子里灌着矿泉水,没几秒钟500ml的矿泉水愣是让他一口气给整完了。

    将窗户放下,烟叼在嘴上,曾锐手里的打火机哆哆嗦嗦好几次也没能点燃,显然这股紧张的情绪后劲并没有那么容易过去。

    只可惜眼下没有人靠在曾锐身前,夸上一句技术活当赏呐!

    几年之后,在曾锐和陈郁晨闲聊的过程中,陈郁晨说了这么一句话:那年,你和我爹谈话之所以顺利完成,其实并不是因为你手里的那些砝码,至少这算不上主要原因。

    你真正打动我父亲的,是身上那股明明拘谨万分,偏偏丝毫不愿表露出来的神态。

    你可能不知道,你离开以后手摁在红木桌上的印子一直到下午才散尽。你自以为掩饰的很好的紧张情绪,其实在我爹看来漏洞百出。

    不过我爹说,就是因为你这副强装镇定的模样与他年轻时有几分神似,他才愿意将宝压在你的身上。

    在曾锐驾车返回光年的路上,陈老拿出了私人电话拨通了这会儿正在城北监狱主持着每周例会的监狱长邢真。

    邢真摆在桌上的手机微微震动,他看了一眼通讯录上的名字后,完全无视了正说得泡沫星子直飞的付昌奎,拿着手机走出了办公室外。

    “老师,您好!”

    哪怕是通电话,邢真都微微躬身保持着对陈老的绝对尊敬。

    这么些年来,陈老在城北也算是不贪恋权势的主要代表了。也正因为他颇为严谨又惜才爱才,也培养出了不少优秀的学生。

    开枝散叶的陈老学生们遍布在城北,乃至是整个七城的各个重要岗位上。

    这也是为什么陈老已经到了临界点,不愿主动放手,领导们也没有选择强逼的主要原因。

    “小真啊!虽然说你们城北监并不归我们城北管辖,但作为你半个老师,我还是想把我接到的一些反馈情况跟你告知一二。”

    “诶!老师您尽管说。”

    邢真的态度一如既往地十分礼貌。

    “牢头狱霸,这都是很多年前就已经不允许出现了的东西。可我听说,末世来临后你们城北监这一情况愈演愈烈呐!”

    这话虽然陈老是和声说的,但态度邢真还是摸了个七八分准。

    于是眉头微皱,轻声问道:“老师,这话从哪里说起呐?”

    毕竟像“牢头狱霸”这一类的角色,自古以来就一直屡禁不止。可能说在某个年代,有所缓解,相对减少。

    但归根到底,也是灭不绝的。

    监狱虽然是管教掌权,但管教的数量有限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在更多的时候,还是依靠犯人管理犯人。

    在别的地方,或许可以说讲道理依靠制度。但在监狱,那必定是拳头大的是老大。

    所以真想要把“牢头狱霸”取缔,身为城北监狱长的邢真同样是力不从心。

    但能让自己老师亲自打电话过来,事情必然是比较严重了,邢真也不得不上心。

    陈老直接点明了问题所在:“据我所知问题主要出在城北监,有人滥用私权恶意惩处服刑人员。小真呐!监狱关押犯人,让他们在接受惩罚的同时,改造他们,让他们重新变成遵纪守法对社会有用的人地方。可不是某人私设公堂,谋求外水的场所呐!”

    “行!老师谢谢您在悬崖边上拉了学生一把,学生这就去将您说的问题给解决了!”邢真神色有些僵硬,但还是一口应下。

    接着陈老就挂断了电话,响鼓不用重锤,作为他得意门生的邢真,说话点到为止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