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276 外行不指挥内行

276 外行不指挥内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而就在城西开展摸底大排查时,悍匪林等人则依旧在山里的二层小楼里优哉游哉。

    小楼里独立开凿的水井,高压静音的小型柴油发电机。

    海量储备口粮,足以让他们自给自足三月以上!

    像类似的严打,经验老道的悍匪林在末世前就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从他现在活蹦乱跳的样子就能够说明,每一次最后他都从容脱身了。

    对于治保的这些老套路,他压根就没看在眼里。

    摸底排查,与他何干?

    小院里一楼是完全空出来的,就真有治保排查到这儿,一看屋里头布满了灰尘也不会多想。

    毕竟末世来临后,像这样无主的房子实在是太常见了,光是扫一眼就会打消嫌疑。

    除了值守人员在二楼瞭望警戒以外,大家都居住在地下室里头。除了悍匪林外,大家都是年轻人体格也足够壮实,光是潮湿阴冷一些也完全扛得住。

    摸底排查要真能够一直开展三个月,悍匪林自愿认罪伏法!

    别说三个月,就是一个月的时间城西都经不起这么折腾。

    本来在末世来临后,生意就够难做了,真要是花上三个月,足以将整个城西的经济搞瘫痪,全面崩盘,到时候三五年都很难恢复过来。

    上级领导要是真有这个决心来收拾他,悍匪林也认了!

    ...

    这天,例会结束后李元照例来到了大案队办公室,进行“茶馆”“狗场”案件的盯控。

    从案发至今,李元待在大案队的时间远远要多过待在自己的局长办公室的时间,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整个大案队也已经放下了手头其他工作,把精力全部放在攻破“茶馆”“狗场”案件上了。

    说起来大案队成员压力也不小,每天光李元坐镇就已经让大家喘不过气来了,再加上外界的风言风语,说他们被架在火上烤也不为过。

    当然,最主要的是关于悍匪林团伙的一点点蛛丝马迹,都没有搜索到。对整个案件一筹莫展,才是最让他们苦恼的地方。

    “叮铃叮铃...”

    办公室内的电话铃声响起,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大案队里的电话每天至少会响起数十次,都是些提供茶馆案件的所谓线索。

    等待着大案队队员们去逐一排查审核,一次又一次的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已经让大案队队员的斗志降到了最低点。

    “城西大案队请讲!”

    大案队副队长孙一鸣接起了电话。

    “什么?”

    突然孙队“蹭”的一下就站了起来,对着电话急忙问道:“能确定吗?”

    孙队毕竟也是四十几岁的老治保,能让他有这么大反应的,事儿肯定也不小。

    一下子也引起了办公室里头,包括李元李局长在内的所有人注意。

    “好好好!”孙队一连说了三个好字,接着回道:“行,我马上请示李局长,一经批准,立即行动!”

    “嘭!”

    孙一鸣重重的挂断了电话,吐出了一大口浊气。

    站在原位朝李元请示道:“李局长,经过我们大案队成员鲁昌的调查,几乎可以确定城西区议会的一名中层干部立明在案发前,与阳光狗舍的那帮人,有过密切联系!”

    “区议会的人?”

    李元双眼微眯作沉思状,眼中闪过一丝精光。

    “对!区议会的人!”

    孙一鸣朗声回道。

    “抓!”

    李元当机立断。

    他之所以没有太过犹豫,是因为他从始至终一直从事治保工作。虽然在一线的时间较少,但对于机会稍纵即逝的道理还是理解非常深刻的。

    当下也没有过于纠结消息来源的准确性,毕竟特殊时期有特殊手段,如果真的每一条线索都必须要保证百分之百准确性的话,那很多案子根本就不用办了!

    等你将线索搜集够了,犯罪分子及联系人恐怕早就已经听到风声溜之大吉了。等你带齐手续,去抓捕,黄花菜都已经凉透了!

    这个时候,要是再完完全全按规矩办,那“英雄局长”可就太过外行了。

    整个大案队在一分钟内集合就绪,由孙一鸣副队长带领下,驾驶着两台依维柯立即出发。

    李元并没有赶赴抓捕现场。

    一来此人只是有重要嫌疑,但归根到底也只是个传话的,最多也不过是个中间人罢了。

    要是他亲赴现场,未免太过于兴师动众。要是让藏在暗处的犯罪嫌疑人起了疑心,只会起到反效果。

    二来李元虽然始终从事治保工作,但对于一线抓捕的经验并不是如何丰富。如果让他参与到现场抓捕,那总指挥自然也就落在他李元的头上了。

    让他去指挥大案队这群抓捕经验非常丰富的老治保,明显有几分“外行指挥内行”的味道。

    一向双商很高的李局长,可做不出这样的事情来。

    时时刻刻都应该明白自己的定位,清楚的认识到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才是最主要的。

    区议会的压力,自然由他李局长来承担。

    这一点儿他倒是不担心的,他相信如果不是掌握了一定准确的证据,老孙也罢小鲁也罢都不会如此笃定。

    他们从业多年肯定也明白,无故冒犯到了其他机关会惹出怎样的祸患。

    更何况,就算真是抓错了他李元也不在乎!大不了自己出面道个歉,一个中层干部,区议会也不可能大动干戈。

    哪怕就是区议会跟他李元卯上了,非要分个分出个子丑寅卯来,也无所谓。

    自己来城西本就不过是“救火”过渡,就算把关系闹僵也无妨,到时候拍拍屁股走人了,区议会又能耐他何?

    李元点上了一根香烟,坐在指挥大厅里头时刻关注着孙一鸣等人的信息回报,成竹在胸。

    一个小时后,区议会中层干部立明被孙一鸣等人顺利带回城西分局。

    在所谓抓捕过程中,无论是区议会还是立明都没有做出任何阻碍执法的举动。

    包括立明本人也主动登上了依维柯,就连头套都没有带上,可谓是平静至极。

    让孙一鸣这种老牌治保都产生了一阵自己是否抓错了人的错觉,但是每每对上鲁昌那坚定的眼神,又立马打消了这个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