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赘婿出山 > 2845章 狐狸精的操作指南

2845章 狐狸精的操作指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黄昏,东部的天空一片昏黄,黑暗正从东边的地平线上悄无声息的侵袭过来。

    天就要黑了。

    一道黑色的剑影穿空而来,一直到祭坛的脚下才停下来。

    一天一夜,李子安又回来了。

    确定了神奴从日守在天梯神庙旁边,李子安其实不用这么赶,他大可以悠哉悠哉的来到这里。可是想着事情可能会有变数,他就忍不住要强迫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赶过来。

    事关生死和自由,半点都马虎不得。

    祭坛下面的通道还打开着,这似乎与神奴从日没有回来有关。那神奴从日虽然长得不像是一把钥匙,但却是为这祭坛而生的存在。他进去了通道就会关闭,他出来了通道就会一直开着。

    李子安觉得这设定还不错,省去了他开门的麻烦。

    顾不上多长几口气,休息一下,李子安便往通道入口走去。

    通道里面黑漆漆的,看不见任何景象,迎面而来的是强大的死亡能量的气息。宛如墨汁般的死亡气息让人紧张和畏惧,不敢贸然进去。

    不过昨天晚上看见女帝一头扎进去,有了这个带头的例子,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李子安也就在通道入口犹豫了那么几秒钟的时间,然后就迈步走了进去。

    迎面一片黑暗袭来,还有直达骨髓的冰寒,给人的感觉好像是瞬间就被无数冰锥穿透了,生命也进入了另一个状态永恒的状态——扑街。

    不过这种感觉在几秒钟之后就消失了,黑暗如潮水一般退去。李子安的眼前出现了一片血色的光辉,这里是祭坛的内部,一个无比巨大的空间。往左看看不到尽头,往右看也看不到尽头,往前看也是看不见对面的石壁。

    李子安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竟然只是一个鸟窝形状的能量通道。黑色的死亡能量如毒蛇一般舞动,中间漆黑一团,什么都看不见。

    他记得很清楚,他是从一块石砖打开的通道之中进来的,那通道入口也是长方形,不是这鸟窝的形状。更诡异的是,他明明就只是走了几步路,按理说应该是在祭坛的石壁下,可是鸟窝形状的能量通道左右也是空无一物。

    李子安想了一下,忽然明白了过来。

    那石壁之上的能量通道其实只是一个传送门,只管进不管出。眼前这个鸟窝形状的能量通道,它是管出不管进的。也就是说他是被传送到这里来的,如果他要出去,就得从这个鸟窝形状大传送门出去。

    想明白之后,李子安的嘴角浮出了一丝自嘲的笑意:“我研究这些干什么,我又不出去,那鬼地方谁喜欢谁就去待着,我这辈子都不想再来了。”

    说什么大造化。

    大你妈啊。

    那些与宝藏有关的传说故事和藏宝图什么的,就没有一个是靠谱的。倒斗仙子梁飞儿就是一个死翘翘的例子,她相信蓬莱仙岛有什么大造化,结果葬身在了海底深渊里。

    其实,当初只要好好想想梁飞儿的遭遇,李子安说什么也要拦住颜弱水,不让她来圣墟寻什么大造化。

    现在再来反思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都过去了。

    短暂的观察之后,李子安往前走去。

    他不是毫无目的的往前走,因为池间的空气里残留着女人们的味道,不只是有颜弱水的,水轻柔的,狐仙姑的,潘金月的,还有女帝的。

    其中,潘金月的味道最清淡,她毕竟不是始族仙人,没有始族仙人身上特有的仙气。气味最特别的要数狐仙姑,因为她是狐狸精,撩人的妖气特别重。

    五个女人都往那个方向去了,这就意味着天秤应该在那个方向。颜弱水她们四个,应该是根据女帝留下来的气味过去的。

    刚开始的时候李子安还是小心翼翼的往前移动,后来他干脆加快了速度,往那个方向奔跑过去。

    大约千米距离之后,空荡荡的地面上出现了一杆秤,那称通体铜锈色,是用世界石打造的。那称有一人多高,两只称盘一高一矮,也都很大,跟寻常人家里常用的簸箕差不多。

    那就是天秤了。

    天秤的周围没有关闭着的门,也没有往上或者往下的楼梯,也就不知道它怎么打开离开圣墟的通道。

    这里不见女帝,也不见颜弱水她们四个女人,可是就眼前的情况也无法判断她们是去了别的地方,还是通过天秤献祭,已经离开圣墟了。

    忽然,一张躺在地上的纸条进入李子安的视线。

    李子安心中一动,走过去将那张纸条捡了起来,打开来看。

    纸条上写着字,是狐仙姑的笔迹。

    纸条上的内容:主人,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女帝已经不见了,想必她已经离开了。我们四个商量了一下,最终决定由颜主母最先献祭。

    颜主母往那只位置比较高的称盘里放了三把飞剑,还有一些天金币,以及她所用过的一些东西。然后那只比较低的称盘就慢慢的往上升,最终两只称盘平行,天秤后面的虚空里就出现了一个能量通道。

    颜主母直接进了能量通道,我们三个以为不用再献祭,便跟着颜主母往里面走,可是颜主母进去之后,那能量通道就关闭了,我们三个根本就无法接近。

    于是我们明白了,我们也需要献祭才能打开通道。第二个献祭的是水主母,她也往比较高的那只秤盘里放了一些东西,两支称盘平行的时候,那个通道又打开了,随后水主母也离开了。

    第三个离开的是潘主母,她也没有往秤盘之中放多少东西,然后通道就打开了,她也走了。

    主人,我给你留下这张字条是告诉你,我们已经离开圣墟了,你也赶紧出来吧,我在外面等你。我给你准备了好吃的,你懂的。

    纸条的最后还有一句话:深爱着你的狐狸精,你的小宝贝,以及你的小心肝,泣笔。

    这落款还真是狐狸精的风格,还好只是泣笔,不是绝笔。

    李子安将纸条揉成一团,轻轻一弹,小纸团飞出去的时候瞬间化成一团火焰,落地的时候已经成了几片灰烬。

    李子安来到了天秤前,开始往那只比较高的称盘之中放东西。

    狐狸精给他留下的字条真的是太好了,相当于是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