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赘婿出山 > 2582章 密室旁听

2582章 密室旁听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说什么腿软,那是骗人的。

    兔子精恢复原形,四条兔子腿就跟四台微型盾构机似的往地下钻,地面上还仅有一点刨开洞口的泥土,地洞里的泥巴和石头都被她挤压到了上下左右四侧。不仅打洞的效率超高,还省去了土方转运的麻烦。

    讲真,她一个人就抵得上一支工兵队伍。

    这就是妖精的天赋,不管是始族还是天奴,那都是没法比的。

    狐狸精也有天赋,只是语言来难以形容,全都烂在了圣人的肚子里。

    很快,一条地洞就打出来了。

    洞里清光一闪,从洞口探出来的不是一颗兔子脑袋,而是一个少女的脑袋。

    “主人,还真的有个密室,里面放了好多古董,没有法阵,安全。”雪儿说。

    “我能钻进去吗?”李子安问了一句。

    雪儿的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主人,这还用问吗,这是我为你量身打造的洞,非常适合你钻。”

    这话结合着眼前的事,没什么毛病,可是圣人的心里总有那么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可洞,他还是钻了进去。

    果然是为他量身打造的,根本就不需要他弯腰,甚至不需要他低头,他在洞里行走根本就不需要担心空间的问题。

    地洞不是很长,就三四十步的距离就到了尽头。

    地洞的尽头是一间密室,里面放着好多古董文物,有的看上去就很精美,价值不菲。有的历史感很浓厚,一看就是有些年代的老物件。

    对面的墙壁上有一道黑铁打造的铁门,关闭着,看不见外面的情况。

    “主人,那个”雪儿欲言又止。

    李子安笑了笑:“你是不是想拿走这里的东西?”

    “嗯!”雪儿重重的点了一下头,然后眼巴巴的看着李子安,“主人,可以吗?”

    她也是学坏了,这也是避免不了的情况,她一个纯洁的兔子精,整体跟一群妖精和鬼仙待在一起,近墨者黑,她想不学坏都难。

    “可以,你想拿走就拿走吧,我去开门。”李子安往铁门走去。

    铁门打开的时候,这个密室里的古董文物全都没了,就连那些木架、箱子也都被兔子精洗劫一空。

    即便是让李子安自己来,他也达不到这种效率。

    雪儿来到了李子安的身边,怯怯的,就像是一个做错了事的无知少女。

    李子安压低了声音:“你什么时候变成财迷了?”

    雪儿轻轻咬了一下樱唇:“有钱能买好多好吃的,还有漂亮的衣服。”

    李子安:“”

    他也不忍心多说她什么,伸手拍了拍她的脑袋,领着她离开了密室。

    密室的外面是一条走廊,两边的墙壁上有油灯,走廊的尽头是一道楼梯,通往多宝斋的小楼。

    走廊的尽头也有一道木门,来到门边的时候,李子安听到了一点声音,他将耳朵轻轻的贴在了木门上,门后面的声音便清晰的传进了他的耳朵里。

    “尊者已经回去了,却把我们留在这里,如果我们被发现,那就死定了。”一个女人的声音。

    “绿禾,你这样的话在我们这里说一说就行了,万一被尊者听见了,你会没命的。”又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白荷,不用那么紧张,我经营这家夺宝斋已经几十年了,从来没有出过问题,那么待在我这里不会有问题。”一个男人的声音。

    “张目师兄,还是小心一点好,剑宗李子安抬厉害了,空心法师的法阵都没能炸死他,还被他打伤了尊者,教主肯定很生气,不知道又有谁会遭殃。”这是那绿禾的声音。

    门后应该是一个卧室,或者书房。房间里的三个人都是金莲教的人,关系也确定了,那个男的叫张目,应该是金莲教的一个买办,已经潜伏在天下城几十年了。另外那个女的就是这次留下来刺探情报的女弟子,开口抱怨的脚白荷,另一个胆子比较小,人也很谨慎的叫绿禾。

    雪儿也蹑手蹑脚的来到了门边,也学着李子安的动作将耳朵贴在了门板上。

    李子安低头看了她一眼,恰好她也正好仰起头来看他。

    一不小心,碰头了。

    雪儿伸手揉了揉额头,稚气未脱的脸庞上升起了两抹红晕。她要伸手去揉李子安的头,却被李子安捉住了手,然后还凶了她一眼。

    雪儿俏皮的吐了一下舌头。

    就在这个时候,那个张目的声音又传了过来:“两位师妹,我偶得一件稀世宝贝,不知道二位师妹可有兴趣共赏?”

    “师兄,说到宝贝,有一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不知道师兄能不能为我解惑?”绿禾的声音。

    “绿禾师妹,我们又不是外人,你有什么困惑尽管说,我知道的一定告诉你。”张目的声音。

    绿禾的声音:“我们到处掘墓,寻找宝藏,难道就是为了做这种古董文玩生意吗?我觉得不是这样的,我们或许是在寻找什么东西。”

    张目沉默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个白荷说了一句:“我也有这样的困惑,但是我们人微言轻,这样的秘密不敢开口问,上面的人也不会告诉我我们。”

    张目的声音:“哎!如果倒斗仙子梁飞儿还在就好了,她一定知道点什么,我跟她关系还不错,我要是开口问的话,她一定会告诉我。”

    “倒斗仙子被李子安杀了,神藏也被李子安截获了,不然我们也不会在这里。”绿禾的声音。

    白荷啐了一口:“都怪那个李子安,如果不是他,我们怎么会身处险境?”

    兔子精听了这些话,于门前龇牙咧嘴,两颗晶莹剔透的小兔牙特别可爱。

    吗两颗兔牙除了扮凶相,还有一个功能,那就是刮痧,效果特别好。

    这个秘密也早就烂在了圣人的肚子里。

    李子安伸手摸了摸兔子精的脑袋,示意她冷静。

    兔子精对李子安笑。

    就在这个时候,那个张目又说道:“两位师妹,我把那件稀世宝贝拿出来给你们看看,怎么样?”

    几秒钟后。

    “呸!张师兄,你怎么这样?”

    “哎哟,张师兄你简直坏死了。”

    “哈哈哈!”张目好开心。

    李子安伸手贴在了门板上,准备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