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赘婿出山 > 2483章 歃血为盟

2483章 歃血为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水城。

    这是一座与水为伴的城市,有三条江河穿城而过,分别是天江、长江和黄江。出天水城,继续往东,八百里路程便是东海。

    李子安让妖书将葬仙号停在了城外云端,带着土壮和天行者去了天水城。

    葬仙号上一船的鬼仙和妖精,带他们进城肯定会引起骚动,吓坏了哪家的小娘子,或者小朋友可不好。不带随从也不好,所以他把土壮和天行者带上了。

    城门口聚集了一大群人,那是以水轻柔为首的大泽宗的“文武百官”。

    葬仙号虽然中途没有停歇,但是速度并不快,所以来自流沙城的消息一路飞剑接力,换人换剑,比葬仙号先到天水城。

    其实一个电话就搞定了,但是天界没有这玩意。这么去看,0.7级的渣渣地球人类文明,其实也有可取之处。

    李子安隔老远就收了妖枪,虚空踏步,一步步走向了水轻柔。

    土壮和天行者却没有办法做到虚空踏步,只得放慢飞剑速度,跟在李子安的身后。

    没法,圣人要装逼,他们得配合啊。

    “虚空踏步,这可是神仙境才能做到的事啊!”

    “神仙境算什么,李道友是炼奴转世!”

    “炼奴是谁?”

    “嘿哟,你连炼奴是谁都不知道,炼奴是圣人啊,归元宗女帝的前夫。”

    “搞了半天,原来是两口子打架?”

    大泽宗的文武百官议论纷纷。

    水轻柔咳了一声。

    所有的议论声都消失了。

    李子安总算是走下来了。

    水轻柔拱手一揖:“李道友大驾光临,有失远迎了。”

    李子安拱手还礼:“水宗主客气了,水宗主带这么多人来迎接,真是愧不敢当。”

    “入仙宫谈吧。”水轻柔说。

    李子安:“请。”

    大泽宗的仙宫坐落在长江与黄江之间的一座山上,金碧辉煌,磅礴大气。

    严格的说,那座山其实算是一座岛,没有路通行,住在仙宫里的始族通常都是飞剑代步,亦或者用天元之翼飞行。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那山叫水仙山,山两侧的江边是大泽宗富人聚居的地方,街道宽阔,店铺林立。

    土壮和天行者也跟着李子安来到了水仙山上,进了水仙宫。按照各大宗门通行的规矩,仙宫一般是明令禁止天奴进入的,包括始族与天奴混血的半仙,比如土壮这样的。不过,因为她是李子安的人,自然没有问题。

    这节骨眼上,水轻柔也不会因为一点规矩坏了她与李子安的关系,而她与李子安的关系又直接关系到大泽宗的生死存亡。所以,别说是土壮这样的半仙,就连天行者这样的天奴修仙者也没人拦着,甚至连一句问话都没有。

    土壮和天行者这才是第一次进仙宫,美伦美央的仙宫让两人眼花缭乱。

    水轻柔安排了人带土壮和天行者下去游玩、款待,她则将李子安带到了一座殿里。

    此殿名为“灌水殿”。

    李子安感觉这名字奇怪,但也没有问。

    进了殿才发现这是一个书房,圣人若有所思。

    水轻柔亲自奉了仙茶,与李子安对面而坐。

    两句客气话之后,水轻柔直奔主题:“李道友,如果不是你救了流沙城,灭了大将袁飞和三千龙骑军,女帝此刻恐怕已经在大泽宗领地里长驱直入了。”

    李子安说道:“我与水宗主是朋友,朋友有难,我肯定是要两肋插刀的。”

    水轻柔淡然一笑,探手一招,书桌上的一面镜子便飞了过来,落入她的手中。

    李子安看了一眼,发现那是一件法器。剑宗也有一件类似的法器,问镜,只是要大得多。

    水轻柔将镜子放在了茶桌上,轻轻摩挲了一下。

    镜子突然迸射出一团清光,茶桌上面也多了一个会动的影像。

    居然是一个全息投影,而且非常清晰。

    李子安看着镜子投射出来的影像,神色变得凝重,心情也变得糟糕了。

    影像里,归元宗龙骑军正在屠城,一些年轻的女子被龙骑军抓住,直接被就地放松,放松完了还把人个给杀掉。有的龙骑军抢完了店铺,一张法符就把店铺给烧了。还有的小孩被吓得嚎啕大哭,有龙骑军嫌他吵,一剑穿胸

    李子安不想看了:“别放了,简直是禽兽不如!”

    水轻柔将镜子放倒在了茶桌上,背面朝上,那惨绝人寰的影像消失了。

    “这个仇我一定要报。”水轻柔的声音冰冷,眼神之中充满了恨意。

    李子安看着她:“你打算怎么报仇?”

    水轻柔略微沉默了一下才说道:“我打不过女帝,大泽宗的军队也不是龙骑军的对手李道友,我们结盟吧。”

    李子安露出了笑容:“没问题。”

    他来大泽宗的目的之一就是与水轻柔结盟,结果她自己提了出来,正中他下怀。

    水轻柔说道:“你虽然只是剑宗的开门人和买办,但我知道剑宗真正做主的人是你,我们结盟之后,归元宗要是出兵攻打剑宗,我大泽宗定会出兵相救。同样,如果归元宗进攻我大泽宗,你也要出兵相救。”

    李子安笑着说道:“当然没问题,不过你也知道我是买办,以后我的商品进入大泽宗,税费你就给免了吧。还有,你答应给我的楼也要兑现。”

    “这些都是小事,我答应你。”水轻柔没有一丝犹豫。

    “那就算说定了,还是要签一个盟约什么的?”李子安问,两个宗门之间的结盟,他也是第一次经历。

    水轻柔将一根手指伸到了李子安面前的茶杯上。

    李子安好奇地道:“你这是干什么?”

    水轻柔没有回答,一滴鲜血从她的指尖滴落下去,坠入茶汤,猩红的鲜血顿时在茶汤之中溶解开了。

    李子安淡然一笑:“原来是歃血为盟。”

    他也将一根手指伸到了水轻柔面前的茶杯上,一滴金色的鲜血从他的指尖滴落,坠入茶汤之中,也很快溶解开了。

    不用刀割开手指,凭实力逼出血来,这招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水轻柔看着李子安,眼神之中充满了惊讶的神光:“金色圣血,你真的是圣人炼奴转世!”

    李子安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端起茶杯:“歃血为盟,我先干为敬。”

    滋!

    一口拉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