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赘婿出山 > 2475章 两江城的庆典

2475章 两江城的庆典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山谷里静悄悄的,不见有人,也不见有妖。

    葬仙号直接来到了山谷尽头。

    山谷尽头是一座大山,山脚下是一片茂密的树林,但还是不见有人,也不见有妖。

    “妖书,你是不是导航错了?”狐仙姑问了一句。

    “就是这里,不会错。”妖书说。

    “那为什么一个人都没有?”

    “我怎么知道。”妖书没好气地道。

    李子安说道:“你们别吵了,我下去看看。”

    他从船头跳了下去,来到了山脚下的一块草地上。

    突然,草地突然爆起一天泥土,一道白影从泥土里冒了出来。

    那是一只兔子。

    那兔子也不怕人,嗖一下就跳到了李子安的怀里,一个熟悉的声音也从兔子的嘴里传了出来:“主人,我以为你把我忘这里了,这几天我好害怕。”

    李子安笑着说道:“你有不害怕的时候吗?”

    “那个”兔子精想说没有,可是又不害怕被妖主揭穿。

    这世上就没有不胆小的兔子,成精了的兔子也不会例外,所以每天害怕个三两次也算是正常情况。

    “大壮他们呢?”李子安问。

    雪儿说道:“我担心被女帝的人发现,所以我就在山里挖了一个大洞,人都躲在山里,我这就去叫他们出来。”

    李子安笑着说道:“去吧。”

    雪儿从李子安的怀里跳了下去,一头扎进了草地里,四只小短腿不停的刨土,一个小小的洞口转眼就被扩大了。

    兔子天生会打洞,别看雪儿原形的四条小短腿,打起洞来比他见过的盾构机还厉害。

    少顷,一个能容下一个人从容走出来的洞口便出现了。

    雪儿也在洞里变成了人形,童颜大儒,她对着山洞里喊话:“大壮妹子,主人回来啦!”

    她的声音传进了山洞里,回音出现在了起码上百米的地方。

    仅从回音上就能猜到兔子精打的这个山洞有多深,这看上去有点夸张,可这却是这支队伍能躲过归元宗的侦察兵搜捕的原因。李子安在葬仙渊里待了几天,女帝大军追到海王城,这附近都被搜了一个遍,如果不是兔子精打的这个藏身的洞,起义军恐怕早就被发现了。

    土壮最先从洞里走出来,说是走,其实跟小跑没什么区别。她从洞口里出来,看见李子安,脸上是一个发自内心的激动笑容,想要说什么,可是看见李子安身后的灵冥船,还有站在船头上的一大群面貌狰狞可怖的鬼仙,她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想要说的话也没有说出来。

    倒是李子安说了一句:“大壮,这几天辛苦你们了。”

    “没什么,我们都很担心你,你能平安回来就好。”这话其实就是她心里想说的,只是加了一个“们”字。

    更多的人从洞里走了出来,来自地藏门的以天风长老为为首的剑仙,来自黑铁门的以天行者为首的剑仙,还有来自黑泽的妖精们,牛魔王、金钱豹等等。可哪怕是妖精,跟葬仙号上的鬼仙相比,也是输了气质。

    剑仙和妖精们对葬仙号很感兴趣,葬仙号上的鬼仙对剑仙和妖精们也很感兴趣,只是他们的眼神乃至笑容都让人感到害怕。

    李子安简明扼要的将进入葬仙渊,寻得灵冥船的情况说了一下。随后,他让起义军上船,直奔两江城和盐城而去。

    夜幕降下。

    两江城和盐城隔江相望,两城灯火辉煌,街上车水马龙,江里船舶川流不息,一幅盛世繁华的景象。

    两座城市中间有一座天帝庙,每逢重大节日都会举办庙会,两座城里的人都会来参加,特别热闹。

    今天不是什么重大的节日,但是天帝庙却举办了庙会,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天帝庙前的空地上搭建了一座戏台,上面正上演着一出好戏。

    一个天奴自称是圣人,结果被一个仙子识破,一脚踹倒在了地上,丑态毕露。那个天奴倒在地上之后,还拔下了裤子,露出了腚子,上面居然还写了三个字——李子安。

    台下看客里三层外三层,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小声不断。

    “那个叫李子安的死了,这下天下太平了。”

    “是啊,一个剑宗的买办而已,居然敢冒圣人,真的是胆大包天,活该有此结局。”

    “托那李子安的福,我的饼都卖完咯。”

    “老伍,我看见你家娘子跟那个姓西的仙人眉来眼去的,你可要当心啊。”

    “你胡说八道些什么,你信不信我跟你翻脸?”

    “哎哟,看戏啦,如果不是李子安死了,天下太平,两位城主可不会举办庙会。”

    “盐城城主江北,两江城城主江南,一家兄弟,两城城主,这可是千古美谈啊。”

    台下,一片乱七八糟的议论声,众生百态。

    台上,那扮演李子安的天奴被绑了起来,向那仙子磕头认错。那仙子扮演的不是归元宗的女帝,而是海王城的诗仙子海灵玉。

    那仙子高声吟诵道:“天路遥遥步难行,人心戚戚叹不平,千年一圣圣何在,高山座座朝天拜。”

    这是海灵玉在海王庙庙会作的诗,那个时候她就给李子安挖坑了。

    “好诗!”

    “这是诗仙子海灵玉作的诗!”

    “海灵玉抓住了那个李子安,大功臣呐!”

    “砍了李子安的头!”

    “杀了他!”

    台下一片欢呼的声音。

    一个戴斗笠的女人冷哼了一声,伸手抓住了腰间的剑柄,准备去拆戏台了。

    戴斗笠的女人旁边,一个男子伸手抓住了她的手腕,笑着说道:“演戏而已,何必当真,你呀,你的脾气还是这么暴躁,得改。”

    这戴斗笠的女人不是别人,正是土壮。

    敢这样教训她的,也就只有李子安了。

    事实上,起义军的队伍都来了,全都进入了广场,只等两个江城主登场了。

    土壮气愤地道:“他们这样侮辱你,我忍不了。”

    李子安淡然一笑:“那待会儿你就去砍了那个仙子吧,消消气。”

    土壮点了一下头。

    就在这个时候,天空中来了两队人马,一队是从两江城飞来的,一队是从盐城飞来的。

    两位江城主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