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赘婿出山 > 2457章 古战场

2457章 古战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道水箭飞出,横跨好几十米的距离,落在虚空一处地方,那处虚空顿时颤动了起来,随即开始坍塌。

    那画面,就如一瓢热水浇在了雪地上,地上的积雪融化。

    妖书惊呆了。

    狐狸精也惊呆了。

    却不是因为传说成为现实,污秽之物真的能破这天然的一线天法阵,而是那几十米的距离。

    不亏是身有真龙之灵的圣人啊!

    水箭移动,融化坍塌的地方越来越宽,转眼就形成了一个窟窿,一些模糊的景象从那个窟窿下面显露了出来。虽然还看不清楚什么,但是哪怕是一抹不同的颜色,那也是希望。

    轰!

    距离的震颤中,窟窿的底部坍塌。

    “走!”李子安吼了一声。

    妖书一书当先,来了妖主也不要了,一闪就飞了过去。

    狐狸精慢半拍,但也不慢,一把抓住了李子安的手,想将李子安带进窟窿之中。

    醉翁之意其实从来不在酒。

    狐仙姑看向了李子安,却不等她看清楚,一股巨大的拖拽力突然传来,扯着她就飞进了窟窿之中。

    李子安早就收拾妥当,岂会被她所趁。

    两人一书,间隔也就半秒钟时间便穿空而出,然后往下飞坠。

    李子安也总算看清楚了这个空间。

    天空一片昏黄,大地是血色的山丘和平原,就像是被血浸泡过一样,有些地方生长着树木,却连一片叶子都没有。大地、天空,没有一丝生机。

    李子安回头看了一眼被他浇出来的窟窿,那个窟窿还在,并没有因为没有热水浇灌而恢复。

    那个窟窿更像是一个伤口,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恢复。

    李子安的心中安稳了一些,那个窟窿不会立刻消失,也就等于有了一个回去的坐标。

    一朵金色的圣云出现在了李子安的脚下,也托住了下坠的狐仙姑。

    狐仙姑一把抱住了李子安的腰:“好可怕呀,吓死我了。”

    李子安:“……”

    妖书一脸的嫌弃:“狐狸精,刚才困在一线天之中也不见你害怕,现在脱困了你居然说好害怕,我看你是想占我妖主的便宜,吃我妖主的豆腐,对不对?”

    狐狸精脸上的紧张害怕的表情一扫而过,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妩媚的笑容,声音也温柔好听:“要你管,你要是不服,你也抱一个试试,哎哟,原来你没手啊,哦哈哈哈。”

    “你……”妖书气结当场。

    李子安有点头大:“你们俩别吵了,好好瞅瞅四周,别忘了我们是来找仙船的,谁要是找见了仙船,重重有赏,谁要是坏事,我打五十下。”

    “打哪里?”狐仙姑的眼神之中充满了期待。

    李子安没好气地道:“打脸!”

    狐仙姑瘪嘴:“那算了,找仙船吧。”

    金色圣云往前飞去。

    迈过一片连绵起伏的大山,山的另一边是一个血色的平原。

    金色圣云飞过山头就停顿了下来,云头上的一人二妖也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血色的平原上横七竖八的躺着尸体,男男女女,地上插满了飞剑。那些都是天界开天之初,参加仙人大战,战死在这里的古仙人。还有一些灵兽的尸体,有的体型巨大,有的面相狰狞。甚至还有一只天言鸟,它腹部朝天躺在地上,金色的羽毛尤为醒目。

    李子安心中一动,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不知道这古战场上的尸体能不能用,要是能用的话,金火阿姨的复活就有希望了。”

    金色圣云往那只天言鸟的尸体飞去。

    妖书好狐仙姑也看见了那只天言鸟的尸体。

    “那是不死鸟!”妖书很激动的样子,“我总算是看见了,比图片漂亮多了!”

    “凤凰是神兽,仅次于真龙,居然也参战了,还死在了这里,当年发生了什么?”狐仙姑的思想层次显然要比妖书高得多。

    天言鸟、不死鸟、凤凰其实都一样,说的都是那只死翘翘的大鸟,只是称谓上的不同而已。她的说法也是对的,不死鸟比真龙低一级,这是以战力和威望来论的。就好比国王与王后,只要国王还在,那就没有王后的事,前者打江山,后者管后宫。

    不过这只是一个比喻,真龙与不死鸟并不是夫妻,只是在地球上的人将龙凤配在了一起,新婚夫妇的被子上也喜欢带上龙凤呈祥的图案,又称炮图。

    很快就到了那只不死鸟尸体的身边,李子安收了金色圣云,落身地上。

    很诡异,他的双脚刚刚落在地上,血色的地面就开始冒血,原本是干燥的血色地面,一转眼功夫就变成了湿润的血色的地面。一小股猩红的血液还从他的脚底流出,往低洼的地方流去。

    “这地在流血!”狐仙姑也发现了,她的声音带着一点紧张感,“妖书,你见多识广,这是什么情况?”

    “等等,我查查资料。”妖书说。

    资料都在它的肚子里。

    李子安怀疑它的肚子就跟藏界指环的储物空间一样,而且更大。

    李子安也没有干等着,他蹲了下去,伸手摸了一下不死鸟的脚。

    那脚杆极其粗壮,比他的胳膊还粗一点。

    触手一片冰凉,不死鸟脚上的皮也很粗糙,比绝大多数仙甲还要强韧。这些都是很真实的触觉反馈,毕竟它是一只死去的不死鸟。

    李子安的视线又移到了旁边的一个仙人的尸体上,那是一个年轻的仙子,面容姣好,身材也相当不错,侧躺在血色的地面上,神态安详。给他的感觉,她并没有死去,只是睡着了一样。

    李子安也就看了一眼,他的视线又回到了不死鸟的身上,这一次他伸手抓住了不死鸟的腿上的一片羽毛,然后使劲往下一扒。

    “主人别动!”妖书忽然惊呼了一声。

    可是迟了,李子安已经将那片羽毛拔了下来。

    也许是太过紧张的原因,狐仙姑最快做出反应,她将别在腰间的纸扇抓在了手中。

    那是她的法器。

    李子安也在那了起来,准备放出妖枪。

    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这处空间依旧一片死寂。

    “妖书,你查到了什么?”李子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