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赘婿出山 > 1439章 新的对手

1439章 新的对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董曦将平板电脑收了起来,说了一句:“施主,这次你只能一个人去,不能带莎尔娜和孟刚他们去。”

    “你是担心101局吗?”李子安心中有自己的判断。

    董曦点了一下头:“我了解高明的为人,他肯定会将你盯得死死的,你一个人还好行动,可是你带人行动的话,肯定会被他发现。”

    “老公,阿曦说得有道理,这次就辛苦你一个人跑一趟了,把阴姬和那个定位器带回来。”余美琳说。

    李子安嗯了一声:“我快去快回。”

    叮铃铃,叮铃铃……

    手机忽然响起了来电铃声。

    李子安将手机掏了出来,来电显示是莎尔娜,屏幕上还有一颗药丸的图标。

    那是天启介入的标志,表示这次通话是安全渠道。

    李子安先开了免提,然后才出声说话:“喂,是我。”

    他和莎尔娜清清白白,可不能让管家婆和师太误会,大大方方地开个免提以证清白。

    “老公。”莎尔娜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

    李子安当场石化。

    姑奶奶,能不这样玩吗?

    会死人的。

    余美琳和董曦从不同的方向看过来,两个女人的脸上都没有表情,眼神也很平静。

    李子安忍着心虚和尴尬,硬着头皮说道:“嗯,那个……什么情况?”

    莎尔娜似乎猜到了这边的情况,正经了:“你猜我获得了一个什么情报?”

    这怎么猜?

    李子安有些无语:“我猜不到,你告诉我吧。”

    莎尔娜的声音:“就在一刻钟前,灯塔新闻集团所有的媒体上传了同一篇文章,是关于你和女王的。”

    李子安讶然道:“关于我和美琳的什么?”

    余美琳也很好奇。

    莎尔娜的声音:“之前我不是跟你说过,耶路撒冷的市长主持了一个5G和人工智能的科技论坛吗?”

    “对,我记得,灯塔的几家超级科技公司负责人都被邀请了,你说的情报跟这个科技论坛有关吗?”

    “是的,那个科技论坛不见任何报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的。但就在

    一刻钟前,灯塔的新闻集团旗下所有的新闻媒体,集中上传了一篇文章,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百分之六十的人口。”

    余美琳心中也很好奇,问了一句:“军师,那篇文章上写了什么?”

    “尊敬的女王陛下。”萨尔娜很客气,“那篇文章说问鼎集团和黑锅公司是邪恶的公司,跟外星人勾结,利用科学技术收集人类信息,然后要摧毁自由世界,甚至是毁灭人类。”

    李子安:“……”

    余美琳和董曦的脸上也露出了一个奇怪的表情,两个女人此刻的感受想必是一样一样的。

    尼玛,西方媒体还有下限吗?

    沙尔娜的声音:“这样的文章如果是这篇国内报道,肯定会引起群嘲。可是在灯塔媒体上,这篇文章的下面评论已经上10万条了,百分之七十都赞同文章的观点,很多人都在抨击黑锅公司和问鼎集团。”

    李子安笑了笑:“就当是狗吠而已,他们爱怎么写就怎么写吧,至于评论就更不必理会了。”

    他心里觉得军师有点小题大做了,抹黑他的文章不知道有多少,他早就习惯了,根本就不在乎。

    萨尔又补了一句:“这只是一个引子,不是我所要说的情报。”

    “那是什么?”李子安被勾起了好奇心。

    “几家超级科技公司的总裁联合发表了一个声明,成立了一个人类科技联盟,制定了一个自由科技标准,专门针对问鼎集团和黑锅公司。从今天开始,不管是哪家公司生产的什么东西,都不能有问鼎集团的技术和配件,一旦发现将被制裁。”沙尔娜说。

    余美琳的眉头顿时皱了起来。

    李子安冷声说道:“那几家科技公司的权力就有那么大吗?”

    沙尔娜说道:“有灯塔政府背书,五角星大楼武力支持,还有美联储配合,这有什么做不到的?”

    “当初他们就是这样搞菊厂的。”董曦插了一句嘴。

    余美琳说道:“这还真是一个麻烦,这样一搞,即便是国内的厂家,要做海外的生意,他们就会尽可能排除问鼎集团的技术和配件,不敢跟我们扯上关系。”

    “在利益面前,别的什么都是浮云。”李

    子安感叹了一句。

    沙尔娜的声音:“根据这个情况,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推断,那几家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已经加入了路途公司,成了新的圆桌议员。”

    李子安微微愣了一下,感觉很突然也很意外。

    天泉峡谷一战,路途公司的掘金者除了阴姬,全都灭亡了。就连普通的议员,也就只剩下一个无足轻重的农夫,就这个情况,曾经不可一世的路途公司在他眼里,其实已经名存实亡了。却没想到,毫无征兆的,这又冒出一个2.0版的圆桌议会。

    如果军师的这个推断是正确的,那么现在这个版本的圆桌议会的威胁,远比上一个版本的圆桌议会更大。

    人数上的确是少了点,可是那几家科技公司的大佬每一个都是精英之中的精英,而且拥有钞能力。

    可不要小看那几个家伙的钞能力,那几个家伙任挑一个出来,那可都是富可敌国的超级亿万富翁!

    而且,钞能力只是其中之一,那几个家伙每一个的背后都有人,军界将领,政界人物,华尔街资本家等等,这些人可都是手握实权的人。也就是说,表面上看只是几个科技公司的大佬,但其实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精英军团!

    “李,你有什么看法?”莎尔娜的声音。

    当着余美琳的面,她多少也要收敛一点。女王让她充电是一回事,叫老公是需要证书的,关键是她没有。

    李子安说道:“你的判断是对的,我们有新对手了。”

    “这可就热闹了,我这边毫无头绪,我得好好整理一下思绪,谋定而后动。”莎尔娜说。

    “对了,上次跟我们合作过的罗斯运输公司,你还能联系上吗?”李子安问。

    “你要出远门吗?”

    “女神让我去一趟北极,寻找阴姬,她那边出了点状况。”李子安说。

    “应该能联系上,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明天出发。”

    “这么着急?”

    “嗯,你现在联系那家运输公司吧,让他们安排,钱不是问题。”李子安说。

    “好的,我挂了,现在就去联系那家运输公司。”莎尔娜挂断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