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赘婿出山 > 1212章 就是这么的帅气

1212章 就是这么的帅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个穿着防护服的专家小心翼翼地将那在经书罐子带走了,那小心翼翼的样子就像是捧着一个炸弹。

    李子安以为张博士会来,现在看来高明肯定是不想让张博士加入进来。一个一心想往上爬的人,怎么可能在这么重要的事情上让下属单位的专家加入进来,一个必然存在的考虑就是,出了成绩功劳算谁的?

    关勇又回到了办公室里,他没有过来坐沙发,而是跟孙丽站在高明的身后,双手交叉放在小腹上,很有点专业特勤的范儿。

    不过现在很多高档楼盘的保安也不差,动辄十块往上的物业费,请的全都是帅小伙,见人就敬礼,特别的高大上。

    101局三个人,三双眼睛都盯着李子安。

    这样的注视让李子安觉得他像是果盘里的水果,指不准什么时候就被人拿起来啃一口,或者拿刀切成片。

    “大师,你的胆子可真大啊。”高明不说董曦的事了。

    李子安故作不解的样子:“高科长,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高明说道:“你竟然买通塔班组织的人,你跟CIA干仗也就算了,你还跟塔班组织打配合进攻坎大哈空军基地,你知道你闯的祸有多大吗?”

    “高科长,我做的事,我自己背锅,跟你们没有关系,我行动之前也特别告知了孙同志,让你们的人撤退,避免沾上关系,我有做错什么吗?”李子安说。

    高明的嘴角浮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你说你自己背锅,这锅这么大,你背得了吗?”

    李子安露出了一个略显紧张的样子:“高科长,你这样一说弄得我有点紧张了,以前我跟疗养院合作都是我背锅,疗养院善后,保我平安,我现在跟101局合作,难道不是一样的合作模式?”

    高山沉默不语。

    李子安叹了一口气:“看来还真不是一样的合作模式,如果只做事不给保护,那我做这些事又有什么意义?我一个资产几百亿的人,我何必去过那种枪林弹雨的生活,我完全可以享受人生,你们说我说得对不对?”

    真要这样,那还合作个锤子。

    高明呵呵笑了笑:“大师,你这话就说得不对了,我们怎么会不保你?”

    李子安看着高明,神色平静,智慧的眼神却已经看穿了一切。

    101局肯定是好的,那样的机构不可能是坏的。这点从下属单位疗养院就能看出来,干的是除暴安良,保家卫国的工作,领导人高山也是一位只得尊敬的人,其他同志也不错,比如邱猛和刘军,还有董媳妇,一个个都是爱国敬业一身正气的好同志。可偌大一个机构,不可能没有一两个别有用心的人。

    换句话说就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眼前这位显然就是那个别有用心的人。

    他心中有不满,那也是针对高明的不满,而不是101局。

    101局和疗养院一样,肯定是保他的,毕竟他背的那些锅又不是为自己背的。可眼前这一位却用101局赋予他的权利想为自己谋取利益,有人得利,自然就会有人失利,这个失利的人就是他。

    所以,高明下一句想说什么,他这边即便是不用

    兽语翻译器,他也能猜到个七七八八八九不离十。

    “我们当然要保你,但有个前提,你得跟我们配合,听我们指挥,如果你不听号令,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捅出天大的篓子,我们怎么保你?”高明说出了刚才没有说完的话。

    果然是这样的。

    李子安沉默了,那表情,额头上仿佛写着紧张和担心两个词。

    高明的语气严肃:“与塔班组织打配合,将坎大哈空军基地炸得稀烂,这样的篓子,你说我们怎么保你?大师,我看你最大的东西就是胆子吧?”

    他说错了,大师最大的东西绝对不是胆子。

    “这事会有什么后果?”李子安小心翼翼的还有点忐忑样子。

    论演技,这屋里的三个101局的人加起来都不是他的对手。

    高明说道:“这个可不好说,可大可小。”

    “大又是怎么个大F,小又是这么个小法?”李子安问。

    “大?”高明轻哼了一声,“你会被追究责任,不管是哪方面追究你的责任,你都是死路一条。本拉车你知道吧,你肯定知道,你的下场会跟他一样,甚至比他还惨。至于小,那就是我这边想办法扛住压力保下你。”

    李子安继续紧张。

    高明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说了这么多,他的嗓子有点干了。

    而且,看李子安紧张忐忑的样子,他的心情别提有多好了,这也需要喝点茶助助兴。

    大师?

    你有我大?

    李子安很努力的挤出了一丝笑容:“高科长,你肯定有什么条件吧,你说出我听听。”

    高明将茶杯放了下去:“不要说条件,难听。”

    李子安:“嗯嗯。”

    “你要接受我的领导,听我的指挥,不能再向从前那样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你的任何行动都要想我报备,你获得任何情报都要向我报告。”

    李子安:“嗯嗯。”

    高明的嘴角浮出了一丝笑意:“你这边先潜伏一段时间,最好是销声匿迹,剩下的交给我来处理。这段时间,你要做的就是准备。”

    “准备什么?”李子安问了。

    “把索伦沙巴日记里描述的天舟找回来,那样的话,你就算是立了大功,也就没人会追究你什么责任了。”高明说。

    李子安:“嗯嗯。”

    高明又补了一句:“简单一句话,那就是服从指挥,无条件配合。”

    他又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

    李子安笑了:“高科长,我还不够配合吗?我要做什么,我都跟孙同志打过招呼,有危险我这边还提前示警,掩护同志们撤退。至于你说捅娄子,这次的篓子捅得的确够大,可是如果我不这样做,我怎么跟路途公司斗,我写篇文章谴责他们吗?”

    高明的脸色逐渐阴沉,不好看了。

    他的本意是敲打一下李子安,让李子安听话,变成一杆由他所用的枪,他刚才说那些话也是这个目的,现在听了李子安说的话,他发现他算是白说那么多话了。可让他不爽的却是李子安的态度,他这边已经把话说得这么明白了,李子安不给面子就算了,居然

    还笑!

    孙丽毫无征兆地对李子安眨了一下眼睛。

    暗示的用意很明显。

    李子安假装没看见,接着又说了一句:“CIA和路途公司在这边活动,杀人绑架肆无忌惮,甚至连比安迪的工厂都干炸,为的就是阻止我们这边的科技进步,他们连这样的事情都敢干,我有什么不敢干的,我就烂命一条,他们最大程度也就是要我的命,那还得他们有本事才行,你说是不是,高科长?”

    高明的脸已经阴得快要下雨了。

    可是,李子安的话让他无法反驳。

    孙丽又向李子安眨了一下眼睛。

    可惜,还是没用。

    以前董曦站在高山的身后没少给李子安眨眼睛递暗号,李子安通常都会接收暗号并收敛一点。可董曦那是跟大师是同床同被的关系,她跟大师是什么关系?

    “再说这篓子,它的确够大,可一个星期过去了,有见报道吗?”李子安也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以灯塔为首的西方国家,那么多媒体没有一家报道,这样的丑事他们想捂都来不及,还会声讨我吗?这样的事情一旦曝光,被一群骑毛驴的部落战士干翻了空军基地,灯塔丢得起那个脸吗?威信一旦丧失,这样的损失可不是骂我几句就能补偿得了的。我个人的悬赏金额已经达到了10亿美金,难道还能在后面添一个0,整成100亿美金吗?”

    高明腾地站了起来,怒气冲冲地道:“李子安,你是没听明白我的话,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李子安淡淡地道:“高科长,有区别吗?”

    高明冷哼了一声:“你捅了这样一个天大的篓子,你以为三言两语就能撇开关系,还能回家做你的富家翁吗?”

    这就有点恼羞成怒了。

    高科长本来不是这样沉不住气的人,可是他忍不住啊。难得逮住一个机会可以敲打这个狗大师,却没想到敲来敲去,最终敲在了他自己的脑袋上,他怎么能不气?

    李子安也站了起来,轻描淡写地道:“高科长,既然你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我也就不绕圈子了。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你就是想敲打我,让我听你的话,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黑锅我背,功劳你得,我说的对吗?”

    还给个锤子的面子。

    高明抬手指着李子安,手指颤颤:“你……”

    李子安又说了一句:“我是炸了坎大哈的空军基地,可是灯塔都没有声讨我,也没说要追究我的责任,你这边却说要追究我的责任,我现在就在这里,你要不要抓我?”

    说完,他伸出了双手,一副等拷的样子。

    没人动。

    不为别的,只因为大师是凭实力嚣张,这个没法破。

    李子安将手放了下去:“火种已经送过来了,你们要是不抓我的话我就走了。我这边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不会留下芥蒂,但如果没完没了,那我就向上面申请,换个人来合作。”说到这里,他露齿一笑,“我就不相信我这个大师的价值比你小,真有资格做选择的人会选你不选我。”

    说完,他转身就走。

    就是这么的帅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