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赘婿出山 > 1203章 禁地真相

1203章 禁地真相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子安睁开了眼睛,眼前虽然还是一片黑暗,但这并不妨碍他看见放在地上的天书。

    根据阿木打提供的生辰八字,他这边再根据他之前从尸体之中获得的信息,略一计算便算出出事的那一天,以及大致的时间。

    那一天是公元前1007年,8月15日,晚上9点。

    刚刚结束的历史时空之旅是公元前1010年6月1日,正午12点,也就是说青年战士阿木打3年后就死了。

    那一天晚上9点发生了什么?

    李子安顾不上休息,再次激活天书进入历史时空。

    地点还是喜马拉雅山脉中的禁地。

    这一次的“降落点”在西面的一片山坡上,他的身边是一片稀疏的灌木林,再往上就没有植被了。因为高度的原因,越往上气温越低,上面全是冰雪。

    站在山坡上盆地里眺望,依稀可见一片建筑,看上去就像是一座小城镇。有些建筑里亮着灯,灯火串成一片,就像是一只闪闪发光的蜈蚣匍匐在盆地里。

    “蜈蚣”的头部建了一座塔型的建筑,目测好几十米高,有一道石梯通往顶部。如果没有那道石梯,它看上去就像是一座被削去了三分之一顶部的金字塔。

    李子安的心里有了一个判断,那座石塔应该是祭天用的祭台。

    那只“蜈蚣”的尽头矗立一座雄伟的建筑,灯火最多也最亮。其建筑风格也很独特,是一个圆形,有点罗马斗兽场的既视感,周围耸立着一根根巨大的石柱,撑起建筑的主体的同时也赋予建筑本身无比雄壮的美感。

    那座圆形的建筑应该就是大天神宫。

    刚刚结束的那一次历史时空之旅,大天神宫还没有建成,但已经出具规模。他这次来已经是三年之后,它才建成,不难估算出它的建成起码用了五六年的时间。

    姑师大月儿的“家门口”就在对面的山坡上,比这边的海拔略低一些,借着月光依稀可以看见。

    是去大天神宫还是去姑师大月儿的家里?

    李子安琢磨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留下来。

    去姑师大月儿的家里要穿越整个山谷,再爬到对面的山坡,目测的距离半个小时也不够用。

    去山谷里的大天神宫时间倒是够用,可那样的地方一定戒备森严,守卫那一关他就过不了,十有八九会被发现,然后被当做吠陀人的密探干掉,或者被关进监牢里,那样的话这次又白来了。

    而站在现在这个位置,他可以俯瞰整个山谷,就连大天神宫也尽收眼底。这个山谷被洪水淹没,山谷里的人被淹死,这么恐怖的事情肯定是大动静,而且就他此前的判断,淹没山谷的水极有可能是四周山峰上的冰雪融化之后灌进去的,造就这个惨剧的人物肯定会出现在某一座山峰上,或者天上,他留在这里反而会看得更清楚。

    一股寒风吹来,李子安打了一个寒颤,冷得不行。

    现在虽然是八月,在别的地方还是气候温暖,阳光明媚的金秋,可在这里却已经算是冬季了。他在这个历史时空里没有那些牛逼的绝学,只是一个普通人,没有御寒的衣物肯定很难受。

    他左右瞅了一下,然后跑到一块背风的岩石下苟着,虽然还是感觉很冷,但岩石挡住了大部分寒风,感觉还能忍受。

    做惯了非正常人类,有时候做一下

    正常人,感觉其实还挺不错的。

    李子安也没闲着,躲在岩石后面的他观察着山谷里的情况。

    时间一点点流逝,半个小时的时间转眼就快到了。

    李子安的心里有点焦急了,时间都快到了,那个大人物还没有出现,他忍不住要去怀疑自己的计算出了错,不是这个时间。

    就在这个时候,一支队伍从山谷里的城镇里走出来,好几百上千人,打着火把,火龙一般往东面的山坡走去。姑师大月儿的家就在那个方向,那座山的山脚下也有通往山腹空间的密道。如果计算不出错的话,那座山的山腹中的密道已经建造好了。

    李子安从避风的岩石后面站了起来,以求更好的视野。

    他看清楚了,队伍的中间有一只由几十人抬着的大轿,那大轿豪华大气,除了几十个轿夫,还有一大群带刀侍卫拥簇着,一看就是天子銮驾。天下国的王是精武女王,那銮驾中坐的肯定就是精武女王。

    他心中有些疑惑。

    精武女王在这个时间点出行,难道她知道马上就要出事了?

    然而,那支队伍没走多远就停在了祭台下面。

    有人从銮驾之中走了出来,双手捧着什么东西往祭台顶部攀登。

    借着火光,李子安看见了那个人的一些特征,那个人是个女人,穿着华丽的长袍,虽然看不清楚面部的特征,但就体型和气质而言,应该就是精武女王。

    精武女王登上了祭坛,将双手捧着的东西放在了祭台中间,也就在那一刹那间,一道铜锈色的光芒冲天而起。

    一个小东西也随着那道铜锈色的光芒往天上飞去。

    虽然隔着很远的距离,可是那东西光芒四射太显眼了,李子安看清楚了,也就在看清楚的刹那间,他顿时惊愣当场,眼珠子都快从眼眶之中凸出来了。

    冲天飞起的是大惰随身炉!

    怎么会是大惰随身炉?

    姬达死了。

    精武女王放飞了大惰随身炉。

    3000年后的一天,他因为村子里的小溪断流,在月牙泉的泉眼中发现了大惰随身炉。

    这是机缘巧合,还是被安排好的?

    无从知道。

    李子安的脑子嗡嗡直响,那感觉就像是电脑卡机了一样,无法操作,什么都干不了。

    突然,对面的山峰上传来了诡异的响声。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那声音就像是寺庙里和尚撞钟的声音,但远比那声音更强烈,每一下撞击音传出来,心脏都会随之扑通扑通乱跳。

    那是天仓在发出声音吗?

    祭台下面,天下国的战士,还有抬轿的轿夫全都跪在了地上,一个个捂住了耳朵,有的承受不了的身子蜷缩在地上,浑身瑟瑟发抖。

    李子安直盯盯地看着对面的山峰,他能看见那道裂缝,但是看不见位于山峰上部的天仓,它隐藏在山腹之中,只能通过山腹中的通道才能靠近它。

    他以为姑师大月儿会出现,可是没有。

    当当当,当当当……

    密集的撞钟声里,盆地里突然冲天而起数十道巨大的水柱。

    盆地四周的山峰也开始雪崩,冰雪大江大河一般冲向盆地。

    大地摇晃,飞沙落石。

    地震了!

    李子安被摔倒在了地上,他死死抓着一棵灌木,才没有随着落石滚下山坡。

    仅仅一两分钟时间,盆地中间的城镇就被淹没了,有人从城镇之中跑出来,可是人根本没有办法在如此强烈的地震之中正常奔跑,更何况还有雪崩和从地下冲天而起的洪水,他们转眼间就被吞没了。

    祭台下面的人也开始往近处的山坡奔跑,可是不等他们逃到山坡上,从山坡上滚落下来的石头就将他们打倒在地,随之而来的又是雪崩和洪流将他们淹没。

    李子安的视线移到了祭台上。

    那道铜锈色的能量光还在向天空深处发射,但大惰随身炉已经消失不见了。

    洪水转眼就快淹没到祭台的顶部。

    精武女王却还跪在祭台上,仰望着天空,隔着太远的距离,看不清楚她面部的表情,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在诵念什么东西。

    她就那么跪着,身边发生的一切在她的眼里都不重要,她的子民在惨死,她也漠不关心。

    水位快速上涨,眼见就要淹没祭台的顶部。

    李子安的心里暗暗地道:“如果她再不走,她就会死在这盆地里,可是她绝对没有死在这里,她的尸体是我从新地沙漠中挖出来的。她现在已经困在了盆地里,那么是谁救了她?”

    就在他这样想着的时候,对面山坡上,一道白色的身影忽然出现,踩着滚滚下落的雪瀑,宛如一道白色的流光一般冲向了祭台。

    李子安的眼睛又直了。

    姑师大月儿出现了。

    就这么一点时间,她就冲到了盆地里,汹涌的湖水挡住了她的路。

    “你要怎么过去救精武女王?”李子安的心里冒出了这样一个疑问。

    几乎就在同一瞬间,姑师大月儿冲进了湖里,汹涌的湖水在她的脚下就像是凝固的冰面,一点都不影响她的速度。

    可是那湖明明没有结冰,波浪汹涌。

    凌波微步?

    姑师大月儿转眼就到了祭台上,一把抓住了精武女王的手,然后跳进了那到冲天而起的铜锈色的能量光之中。

    两个女人飞天而起,裙带舞动,仙气飘飘。

    李子安看傻眼了。

    姑师大月儿出来救精武女王这不奇怪,因为精武女王是帮她完成使命的重要人物,他并不奇怪,可这方式他是真接受不了,就眼前的仙女飞天的一幕,给他的感觉就像是在看一部加了五毛特效的仙侠电影。

    两个女人少说也有200斤,就这么飞起来了,科学吗?

    如果这知识和这技术可以普及进学校,人类还需要什么飞机和火箭,这样多环保。

    两个女人越飞越高,然后以一道抛物线落在了对面的那座主峰上,看不见了。

    李子安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慌忙将视线移到了盆地底部。

    祭台看不见了,城镇也消失了,他的视线里只有翻涌的湖水。

    当当当,当当当……

    天仓的声音密密匝匝,频率明显增强了。

    湖面开始结冰了。

    这就是真相。

    李子安从灌木树下爬了起来,冲对面的山峰挥手:“姑师大月儿,我在——”

    一块几吨重的岩石滚落下来,瞬间将他砸扁在地。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