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赘婿出山 > 0307章 清空冥殿

0307章 清空冥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夜,李子安又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他背着一口大黑锅登上了演讲台,台下好多人都在鼓掌,期待着他演讲他背黑锅走上人生巅峰的励志故事。

    如果真的因为背黑锅踏上人生巅峰,那真的是旷古烁今,青史留名不在话下,甚至是载入教科书都是有可能的。

    第二天,李子安和康馨蹲在一个角落里吃早饭的时候,一支几百人的大队伍开进了盆地里,随后安营扎寨。这支队伍还带来了一些工程机械,而且全都是能在沙漠里工作的特种工程机械。

    “怎么来这么多人和机器?”康馨好奇地道。

    李子安说道:“那些人是工兵,估计是来帮你们考古的。”

    康馨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奇怪的表情:“用挖掘机和铲车考古吗?”

    “他们是来拆庙的。”李子安说。

    “啊?”康馨顿时呆住了。

    李子安也没往下解释,昨晚董曦说那种铜绿色的石材能制造特种材料,今天就来这么多工兵和工程机械,肯定是来拆庙的。

    保留这座神庙,或者将它打造成一个旅游景区,这些价值都不及把神庙和冥殿拆了,生产特种涂料的价值大。

    只是这样的机密,他就不好跟康馨说了。

    “大叔,我想明白了。”康馨的话题说变就变。

    李子安好奇地道:“你想明白什么了?”

    “大叔,你喜欢温柔腼腆的女孩子对不对,要不我假装不理你,你假装来追求我,好不好?”康馨用满怀期待的眼神看着李子安。

    李子安不敢接话。

    这时董曦走了过来,康馨又变乖了,埋头扒饭。

    “大师,吃过早饭,我和你带考古队的人下去进行考古活动。”董曦开门见山地道。

    李子安点了一下头:“行。”

    “我先回去准备一下。”康馨生怕不带她,端起餐盘就跑了。

    董曦看着康馨的背影,等她跑远了才说道:“冥殿中的文物拿出来后,工兵会将密道挖开,一直挖到冥殿,最后拆除冥殿。”

    “刚才看见那些工兵来,我就猜到会这样了,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那种石料有极大的价值,所以才会这么快。这次领队之后,你就可以回家了,后天我要回魔都,你跟我一起回去吧。”董曦说。

    “这次不跳伞吧?”

    “不跳。”

    “那我跟你一起回去。”李子安说。

    如果这次还跳伞,他宁愿坐民航回去,自己买机票也愿意。

    吃过早饭,李子安回帐篷拿上了合金工具箱,他到大坑的时候,考古队已经集结完毕了。不过不是所有的考古队员都能下去,考古队的严队长精挑细选出了一些精英,康教授带来的三个女硕士,还有那两个大四的男同学都没能入选,也就康教授和康馨入选了。

    如果康馨不是康海川的女儿,她肯定也会落选。

    这样的安排倒也正常,虽然有大师带队,但毕竟地下深渊里机关重重,是很危险的事情,如果闹出了人命,好事也变坏事了。

    康海川将李子安拉到了一边:“小李,跟你说个事。”

    “康叔叔,你别客气,有话你直说。”李子安说。

    “我听董小姐说过,下面机关重重,我本来不想康馨下去,可她非要来,我拗不过她。下去之后,你帮我照顾一下她,如果我和她遇到危险,你别管我,你救她就行了。”康海川说。

    李子安拍了一下康海川的肩膀,笑着说道:“康叔叔,我也是养女儿的,我理解你的心情,你放心吧,我一定会保护好康馨的,还有你,我把你们带下去,我就一定要把你们安全的带上来。”

    康海川心中一片感

    动,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大师上次的救命之恩都还没还,这要是再欠那样的人情,该怎么还?

    老一辈的知识分子很讲究这个的,欠人的人情要是不还,他的良心会不安的。

    严队长讲话之后,一支二十人数的精英成员出发了,跟着李子安和董曦进入了祭坛下的密道。

    这一次就没用李子安的飞虎爪了,用的是军用绳梯。

    董曦先下去,考古队的人则在董曦从深渊下发射一颗照明弹之后,依次下去。

    康馨拖到了最后,磨磨唧唧就是不下去。

    李子安说道:“你下去吧,我得看着这绳梯,谨防意外。”

    康馨说道:“大叔,我害怕,你把我捆你背上,背我下去吧。”

    李子安:“……”

    “我要是摔死了,你就看不见我了。”康馨说。

    李子安叹了一口气,蹲了下去:“上来吧。”

    “嗯,大叔你真好。”康馨跟着就趴到了李子安的背上。

    突然而来的感觉让李子安想起了一个老前辈,孙悟空。他此刻的遭遇跟孙前辈有些相似,而且他还要惨一些,因为孙千倍当年只是被一座山压住,他这边是两座。

    李子安稳了稳,打开合金工具箱从里面拿了一卷医用纱布将康同学绑在了他的身上,然后把合金工具箱交给康同学提着,他抓着绳梯往下爬。

    这不是向“卖萌恶势力”屈服,而是守信。

    出发前他答应康海川了,要好好照顾康馨。这悬崖一百米深,万一康同学脚一滑摔下去的话,老康可就成孤寡老人了。既然答应人家了,那就要做到。

    所以,明知道康馨在他的背上不会老实,他还是答应了。

    悬崖上阴风阵阵,可李子安却热得不行。

    他的背上好像背着两只暖水袋,还有一只插座,随时都在提供电源。

    他的背在流汗,腰也在流汗,湿湿的。

    “大叔,我喜欢你。”康馨在李子安的耳边轻声说。

    热气扑卷到李子安的耳朵上,他下意识的抓紧了绳梯,生怕打个颤什么的背着康馨来个百米自由落体,那就傻逼了。

    “你不给我上人生课,我就一直缠着你。”康馨这话里带着威胁,奶凶奶凶的。

    李子安头疼地道:“你这样,你就不怕我受到影响,然后我们从这里摔下去吗?”

    “我在你的背上,对我来说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我才不怕呢,你吓唬不到我。”康馨说。

    李子安干脆加快了下行的速度。

    要想摆脱卖萌恶势力的威胁,只有尽快到老康身边一条路可走。

    他这边快了,抖动就多了。

    康馨说话的声音也变了,带着很明显的颤音:“你慢、慢点呀哦,小心摔下去呀喔。”

    李子安也被砸得晕头转向的,但他只能忍着,继续快速往下爬。

    绳梯下,康海川手里拿着一只户外手电眼巴巴的望着绳梯,心里担忧着康馨。突然,电筒光束里出现了两个叠在一起的人正顺着绳梯往下爬,那熟悉的背影,那暧昧的姿势,老头子的脸都绿了。

    下了悬崖,康馨就老实了。

    “你这么大个人了,你怎么……”康海川深吸了一口气,压住心头的火气,“你怎么还能让小李背你?”

    康馨委屈地道:“这么高,我害怕呀,万一摔下来,你就失去你女儿了。”

    康海川欲吐无血。

    理论上,这么大个女儿被帅逼安背下来,他这个当父亲的是吃亏的。试想,他辛辛苦苦养育长大的白菜,虽然不能说猪拱了,但哪怕被猪坑两片叶子,他心里也不是滋味。而且这帅猪还是别家的猪,有啃不完的白菜。

    可是这事能怪到人家帅逼安的头上去吗?

    他的白菜是什么,他的心里还是有点逼数的,更何况帅逼安这样做,也的确是在保护他的白菜,他总不能恩将仇报吧?

    这样,还说个锤子。

    李子安将纱布解了下来,他也终于自由了。

    “那个,董小姐和考古队的人在前面,我们跟上去吧。”康海川神色尴尬地道,他觉得他在这两个年轻人的面前就是多余的。

    “嗯嗯,我们赶紧跟上去,不然就掉队了。”康馨巴不得她老爹不唠叨她。

    父女俩先下骨堆,李子安走在最后面,他悄悄背过手去摸了一把,然后又把手放到裤子上擦了擦。

    也不知道是咋回事,衣服上的汗有点粘手。

    董曦和考古队的人其实也没走多远,就在前面一个骨堆后面等着三人。

    队伍集齐,李子安的位置就变了,成了整支队伍的领头羊。

    前天晚上留下的路标还在,李子安领着队伍行进。

    一堆堆沙丘一般的白骨甩在了身后,没过多久就到了通往冥殿的大道前。

    一座座几米高的铜锈武士雕像矗立在大道两旁,恶面凶神,震慑来人。

    康海川拿着一只老旧的单反相机拍照,一边赞叹:“精美,真的是精美啊,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精美的雕像。”

    “这是我们东方的维纳斯。”

    “我觉得维纳斯也比不上这些雕像。”

    “这些雕像一旦展出,必定震惊世界!”

    考古队的专家们议论纷纷。

    李子安却觉得这些考古专家想多了,这些雕像永远不可能展出,这次考古活动也不会被人知道,等待他们的必定是人均一份保密协议。

    距离冥殿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董曦停下了脚步:“大家停下,前面就是冥殿,石梯上还有三个机关没有触发,我先去把那些机关触发了,你们再进冥殿。”

    “我和你一起去。”李子安说。

    董曦点了一下头,走在了前面。

    回头看不见考古队的人的时候,李子安才低声问了一句:“我们知道机关在什么位置,为什么要触发机关?”

    董曦说道:“这是我的任务,工兵要下来拆冥殿,我得为他们扫雷。”

    她这么一说,李子安就明白了。

    这个地方早晚得拆,用来建冥殿的铜锈石材也会被制造成特种涂料什么的,留着那些机关陷阱反而是个祸害。再说了,现在都是能打太空战的时代了,那些几千年前的机关留着也没什么研究价值。

    快要靠近冥殿前的石梯的时候,董曦停下脚步,发射了一颗照明弹。

    李子安本来看不见石梯,照明弹一升空他就看见了。

    董曦端起挂在胸前的一支突击步枪,对着石梯扣动了扳机。

    砰砰砰!

    一梭子子弹过去,石梯上火星四溅。

    轰隆隆!

    石梯旁边两侧的地面突然坍塌,浓尘滚滚。

    李子安心中骇然,也暗自庆幸前天晚上没有想过绕过石梯,从石梯两侧的空地上走到冥殿台阶下,然后再爬上去。真要是那样做了,他和董曦恐怕已经掉进陷坑里面去了。

    他不用去看,仅凭此刻从石梯两侧冒起来的大团浓尘,他也能猜到石梯两边的陷坑很深,而且下面还会有尖刺什么的,一掉下去就成了人肉串了。

    砰砰砰……

    董曦继续开枪。

    却就在这个时候,李子安的眼角的余光里闪过了一道白影。

    他慌忙移目去看,然而那个方向只是一片黑暗,什么都没有。

    是姑师大月儿来了?

    还是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