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鬼眼少女 > 691:换魂【16】

691:换魂【1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二姨婆困惑地问:“什么叫做晓欧的魂魄必须换回来?她这些年来一直在我身边,哪里不对了?”

    蔡老先生从袖口掏出了一面古色铜镜,他轻叹一口气,说道:“小紫,我本不想一直出现在你身旁,让你日思夜想牵挂我这已逝的人。所以我才那么多年不曾现身于你。这面镜子是有神奇的法力,可以通过它,看到我想知道的事情。我这些年来哪有一天不想你啊,也是靠这面镜子看看你,为我排解忧思。”

    二姨婆热泪盈眶,“我就知道,你不会那么狠心,你不会对我不闻不问的。”

    慕容白不识相地走到他们的中间问:“蔡老先生,既然你都能看到老太太,为什么这些年来没看到晓欧啊?”

    “是这样的,这面镜子只能看到我心中想象的具体情景或人物,不能像你们现代人的监控摄像头一般使用。”蔡老先生翻弄着铜镜说,“所以现在我的心中想到机灵鬼晓欧,还要再想想她在哪里,跟什么人在一起,要大部分都猜想正确才能发挥铜镜的作用。”

    “太难用了吧?”慕容白盯着那面古色铜镜一会,若有所思,忽然离开了古老大屋。

    “咦?这小姑娘怎么了?”二姨婆想追慕容白,蔡老先生上前拦住。

    他笑说着:“慕容白姑娘是我最中意的一位善良人,她是晓欧的救命恩人啊,那么多年了,都没能跟你好好聊点什么,今天我告诉你晓欧发生了什么事吧。”

    蔡老先生把6年前初见王晓欧游魂的事开始,把他所知道关于这位并不知情是姨孙女的事向二姨婆娓娓道来。

    午后的阳光总是温暖美好,阳光穿透了古老大屋那色彩缤纷的琉璃满洲窗,琉璃窗下是两位生死相隔数十年的一对佳人。

    “淑紫,你记得吗?几十年前,我们也这样两个人午后闲来无事坐在窗前聊聊天,看看天?”蔡老先生露出了罕见的笑容。

    二姨婆既高兴又担忧。

    多年来终于有幸能再见一次老蔡的鬼魂,而且就在他们曾经的家里,还能说说话,真是高兴至极。

    同时,却担心着自己流落在外的姨侄孙女,幸好有慕容白跟她互换,不然阴阳两界从此再无晓欧了。还有这些年来一直在身边的,待自己孝顺有加的姨孙女居然是被别的鬼魂俯身的人?

    慕容白瞬间出现在古老大屋的中央,“蔡老先生,我找到了晓欧,你的铜镜我能用吗?因为现在正好是两个晓欧在一起。”

    “快,拿去。”蔡老先生递过古色铜镜,“记得要用念力,想得越具体镜子里成像才越清晰。”

    在虚空仙境“玩乐”的日子里,慕容白早已熟悉运用自己的念力去完成各种事情。

    她双手紧握古色铜镜,闭眼默念了十秒,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铜镜居然像投影机一般,把两男两女的景象投射到古老大屋的中央。

    古色铜镜的作用还可以听到声音,堪比现在的超大屏电视了。

    古老大屋中央看到也听到了原在几十公里外的情景:

    阮秀秀:“王晓欧,你看看你吧!凭什么说我?做了5年的游魂野鬼以后,还能骗个傻女人跟你玩什么续魂,让人家自愿把肉身给你。然后还找了个男朋友每天跟你出双入对的。你怎么还不去阎罗王那报到啊?你的心愿还没完成吗?”

    王晓欧:“根本就不是这么一回事……我跟你不一样,你是强占我的身体,你可以随时离开,我不能。”

    阮秀秀:“你说我?好啊,我是可以随时离开这肉身,但是谁来接啊?你的魂魄能自由出入肉身吗?跟你续魂那慕容白呢?今天怎么不见她呀?把她也弄来啊,我们把话说清楚了。让那傻女人看清楚,究竟是你王晓欧让她变成鬼的,还是我阮秀秀让她变成鬼的?”

    方立军:“你够了,阮秀秀!不是所有事情都只有你清楚,用不着你这样不可一世地质问晓欧。”

    吴建国:“阮秀秀,放下你那扭曲的心吧。事情既然已经过去了,我也不是来抓你,只是为了确认一件事,是否真的有鬼魂附身作案。今天,我终于明白了。”

    王晓欧:“警察大叔,你为什么不把她捉起来?把她捉了,免得她再想方设法害人。”

    阮秀秀:“你自己想清楚,抓的人是你王晓欧,不是我这个死了6年的人。”

    方立军:“晓欧别激动,她说得没错,她就是你啊,你就是她啊。不要为她做过那些伤天害理的事情负责。”

    吴建国:“好了,别争论了,当年的案子已经结了。今天也成功阻止了一场伤害,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公事,我要的答案已经明确了,你们也散了吧。还有,我再多事一次。阮秀秀,你把王晓欧父母葬在哪了?”

    ……

    二姨婆震惊地说不上话,无法相信看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晓欧,更无法相信陪伴自己多年的姨孙女居然是他人。

    “慕容白姑娘,你该去阻止它们无休止的争吵了。”蔡老先生摆弄长胡子说,“淑紫啊,看来两位姨孙女都在,要不要把她们都叫回来,你做个选择?”

    “选择?两个都是我的姨孙女啊。”二姨婆瘫坐在红木沙发上,忽然转过脸去对着慕容白说,“慕容白姑娘,你能把她带回来吗?”

    “老太太指的她是晓欧还是那位假冒的?”慕容白冷冷地回应。

    “都是我的啊,两个都是我的姨孙啊。都是我的啊,两个都是我的姨孙啊……”二姨婆重复着同一句话。

    “对了,老太太,晓欧的父母是葬在哪了?”慕容白忽然问道,“晓欧找父母找了很久了。”

    二姨婆抬头看看慕容白,脸上爬满了伤心纠结难过的皱纹,她慢吞吞的吐出了几个字:“长青墓园。”

    “慕容白姑娘,没了红绳你无法跟机灵鬼对话,老夫允许你用写的跟他们对话。”蔡老先生交待着。

    慕容白眯着眼睛笑了笑,作出个敬礼姿势,“谢蔡老先生恩准。”

    一阵风带走了慕容白与她脚下的七彩浮云,古老大屋中央看到了慕容白瞬移过去的鬼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