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鬼眼少女 > 682:换魂【7】

682:换魂【7】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015年1月5日10:30

    阮秀秀被一股刺鼻的气味呛醒,捂着嘴连续咳嗽了几声后,模糊的视野逐渐清晰起来。

    发青光的白炽灯异常的刺眼,阮秀秀定了定神,抬头看到了硕大的led屏,上面显示着10:30。她搓揉着双眼,感觉好像是睡了很久,但身体却依然沉重。

    被这难闻气味呛醒的不只是她一人,原来这里除了她以外还有七个人陌生人,大家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两分钟后,带有刺鼻气味的绿色气体便开始散去。

    八个人被困在一个五十平方米正方形的密室里。

    密室中央有一张破烂的桌子,桌上摆着一捆麻绳、一副新的扑克以及八个手机。

    密室四周有三个铁门,紧紧关闭,在其中的一个铁门上有一个显示时间的led屏。

    密室天花板有红外线监控探头、有一个扩音器、中央是一个小气窗,绿色刺鼻的气体就是从这里释放。

    众人疑惑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和人。

    个头瘦下,身着便装的中年男子马宇摸着头大喊道:“天杀的!这是什么地方?你们又是什么人?”

    “我怎么会在这种破烂地方?”身材姣好,穿着吊带背心和超短热裤的柳贺捂着鼻子嫌弃着说,“刚才是什么味儿,难闻死了!弄得本小姐鼻子都不灵了!”

    这时,一袭端庄职业深蓝连衣裙的中年女人马丽娜环视着密室说:“头好痛呀!你们是谁?这又是什么地方?”

    两鬓银发,顶着啤酒肚的男人何车杰,双手撑在桌子上说:“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

    阮秀秀挠头说:“你们是谁?我怎么在这儿?”

    “目测50平,绳子有10米长,扑克牌是新的,但是没有能开门的方法。”说着笔挺西装、戴着眼镜的年轻男子胡建军尝试着打开那几道铁门,“好奇怪的地方?”

    另一位打扮时尚的少女赵亦菲蹲在墙角说:“太可怕了!为什么我会在这!”

    身材高大,体型健硕的刘子栋拍了一下桌子大喊道:“管他什么鬼地方,再看看这些门,试试看能不能打开。”

    众人和强壮的刘子栋一起努力推门、踢门、砸门,三个铁门纹丝不动。

    扩音器传来了低沉的男声:“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密室倒计时游戏’。我是游戏主办人兰英夫。各位都是有罪的人,因此要受到惩罚,但我很公平,会给你们逃生的机会。你们为何会来到这里,给你们一个提示:请回忆一下去年的今天发生了什么事。好了,提示到此为止。这里是1号密室,下面宣布游戏规则,请大家用一个小时的时间,选择一个人留在这里,其余的人进入2号密室,留下来的那个人将享受绿色气体带来的死亡之旅。现在,游戏开始!”

    门上的led屏立刻进入一小时的倒计时状态:

    01:00:00;

    00:59:59;

    00:59:58;

    00:59:57;

    00:59:56;

    ……

    胡建军冷静地扶了一下眼镜框问:“什么密室?什么游戏?这是什么意思?”

    刘子栋暴躁地踹门说道:“这里真的是密室。这些该死的门,全都完全没有办法打开。”

    躲在一角的赵亦菲挠头抽泣着:“太可怕了!这是什么地方?我们被绑架了吗?”

    公主病的柳贺饶有兴致地问:“难道是密室逃脱?这太刺激了吧!”

    “大家静一静,想想这是怎么回事?”阮秀秀镇静自若地发出提问,“已经过去一年了,谁能记得去年的今天发生了什么事。”

    “是呀,那天是星期几也搞不清。”马宇低头想了想,说:“大家好好想想那广播里的提示,去年的今天发生了什么事?”

    何车杰拍着啤酒肚说:“我们好像都不认识吧!为什么会到这里来,一定有原因。”

    马丽娜看着天花板中央的排气口说:“大家应该一起想办法逃离这里!否则会被毒气熏死。”

    柳贺昂头说:“这不会是恶作剧吧。”

    马丽娜扫扫自己的上臂说:“一定有人早就预谋好了,刚才的毒气害得我头好痛呀!”

    “桌上有手机,看看能不能打电话报警!”刘子栋拿起一个手机试了一下,没有信号。

    胡建军瞄着桌上的一角说:“这是我的手机。”

    赵亦菲也站起身来,寻找自己的手机说:“这是我的。”

    每个人都领走了自己的手机,可是都没有信号。

    柳贺忽然蹲在墙角无助地颤抖着说:“难道本小姐真的要死在这里了吗?”

    中年女子马丽娜走到她身旁安慰说:“小妹妹,哭不能解决问题,我们一定要想办法逃出去。”

    刘子栋再一次尝试打开铁门,说:“奇怪,我们根本就不认识,怎么会得罪同一个人呢?”

    赵亦菲看着大家,提出了个建议:“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八个人依次把自己的姓名和职业简单地介绍了一下。

    胡建军翻看手机,扶着自己的眼镜框说:“去年的今天,手机日历上显示是周一。那天,我做了什么呢?”

    “有办法了,我们可以查查看那天的手机短信或者是通话记录,可能有什么线索也说不定。我的短信从来不删的。我查查看。”马宇边说边翻看自己的手机,“我那天到外地进货的,也没什么特别。”

    大家都被点醒了,纷纷查看自己的手机记录。

    刘子栋大声惊呼:“查到了,我那天参加健身协会的活动!好像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呀?”

    马丽娜背靠着墙说:“那天我也是外出公干。小妹妹,你呢?”

    柳贺捂着耳朵摇头说:“一年时间那么就,我的新手机都换了多少个了,短信早没了,搞不清!”

    其他人均没有查到有用的信息。门上的led屏显示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

    大块头的刘子栋看着大家犹豫的样子,着急地说:“现在讨论这些没有用,目前我们要逃离这里,否则会被毒气毒死。”

    马宇点头赞同着说:“是的,看样子,我们一定要遵照游戏主办人所说,‘选择一个人留在这里’。”

    何车杰手指推推眼镜框,说:“大家投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