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鬼眼少女 > 537:回魂夜【2】

537:回魂夜【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个人在下到一楼的时候,看到又有很多人陆续的走进了灵堂,依旧也是有人高声喊着,之后行李,之后家属答谢。

    方立军带着慕容白想要去那灵堂后面看看的,因为按说那棺材是应该停在后面的。

    可是,刚一走过去,方立军和慕容白就被一个中年秃顶的男人给拦住了,“这不是你们随便去的地方,别进去了!对你们没好处的。”说完,那秃顶的男人就把方立军和慕容白往外赶。

    方立军也没说什么,只是微笑着说,“抱歉,抱歉。”随后就带着慕容白走了出来。

    因为一些地方,是有这个习俗的,就是棺材里面停尸,之后是不让别人看的,所以,那棺材以及尸体才会摆放在祭祀那个台子的后面。

    出了灵堂,反正也没事,方立军就带着慕容白在院子里转悠。

    要说这老太太的儿子,准备的东西也真的是“充足”啊!

    院子里摆放着的,不仅仅有花圈,还有各种纸扎的东西,什么汽车,高楼,各种的家电,一应俱全啊!甚至,连着桌椅板凳,床,也全都全部到位了。

    这时候,还有人在往院子里搬一些纸扎的人,看着那些纸人,不仅仅有中国的,甚至还有一些金发碧眼的。

    方立军走过去,“要这么多纸扎的人干什么?”

    那送纸扎的师傅看了看方立军,“这还不是希望老太太在那边也有个人伺候啊!你看看,这还有洋妞呢,说是怕老太太在那边遇到外国人,再不会说外语,带个懂外语的,当翻译!”说完,继续忙活着自己手里的活了。

    看到这些,方立军感慨啊!自己以往给人家主持这种场面,大多就是随便的准备一些纸扎的牛马也就好了,什么时候准备过这么全面啊!果然,这位先生是高手啊!

    随着那些师傅搬上搬下的,几乎大半个院子,全都堆满了那些纸扎的东西。

    方立军和慕容白看着,这个壮观啊!这得是多少钱啊!

    这时候,那些负责搬运的师傅路过,“呵呵,看看,人家这子孙,多孝顺啊,给老太太准备了这么多东西!”说完,还冲着方立军笑了笑。

    还没等方立军和慕容白答话,人家那师傅已经提着账单去找了林家管钱的人了。

    这时候,刚才招呼自己的那位二婶,看到了方立军和慕容白,微笑着走了过来,“你们怎么不多休息休息啊!”

    方立军微笑了一下,“我们也不累,那个,二婶,有什么我们能帮忙的没有啊,我们闲着也是闲着。”

    那二婶子一听,确实是有些活要做,可是,这人家非亲非故的,自己怪不好意思的,就有些尴尬的笑了一下,“没事,没事,我们能弄完的!”

    慕容白一看,这二婶子这是跟自己客气啊,于是,慕容白微笑着看着二婶子,“您就说,我们闲着也是闲着,看看我们有什么能帮忙的,也算是尽我们一份心啊!”

    二婶子一听,“那就多谢你们了啊!你们就帮我叠衣服!”

    方立军和慕容白纳闷,这叠什么衣服啊?难道,是要大扫除吗?

    两个人跟着二婶子就去了一楼其中的一个房间,那房间里面非常的简单,一张床,一个桌子,再就是一个衣柜了。

    二婶把那衣柜里的衣服全都拿出来,放在了床上,“你们帮我把这些衣服里面好穿的拿出来,之后叠在一起就行了,这些都是老太太的衣服,整理好,明天一起烧给她!”说完,二婶子又感谢了一下方立军和慕容白,就转身离开了。

    慕容白看着床上的那些衣服,几乎全是那种粗布衣服,看衣服的尺码,估计这林家老太太肯定也是很瘦的一个人了。

    简单的看了看,这些衣服,全都很是破旧了,甚至,还有的几件衣服出现了破洞,补丁。

    方立军和慕容白都纳闷,这林家,买那些纸扎的东西都一掷千金的,怎么可能给老太太穿这种破衣服啊!肯定是以前剩下的,但是老太太还节俭,不舍得扔掉的。

    想到这里,慕容白努力的想要选出里面相对较好的一些衣服,之后整齐的叠在了一边。

    因为衣服的数量不是特别的多,所以,没多大一会儿,慕容白就已经把衣服分成了两组,一组是较好的,一组是不怎么好的,之后整齐的摆放在了床上。

    这时候,二婶子又出现了,把慕容白选好的那些衣服装进一个袋子里里面,随后,把那袋子放在了院子里,和那些纸扎的东西放在了一起。

    等到都做好了之后,一旁的厨房里开始喊着吃午饭了!

    反正也没事,干脆,方立军和慕容白也就直接去了厨房帮忙。

    按照这里的习俗,白事是需要摆流水宴的,可是,这里大多数的人没人喜欢在这种时候,还在人家吃流水席,所以,干脆,也就是到了吃饭的时间,谁赶上了,也就在这里吃点。

    现在在这里的人也还真不少,除去那些来吊唁的,还有一些家属,在就是那风水先生带来的人。

    于是,还是需要摆上大概四桌的。

    方立军和慕容白也帮不上太多的忙,就干脆,帮忙拿一下碗筷,再就是帮忙传一下菜了。

    很快的,在大家的帮忙下,四桌宴席就摆好了,之后家里的那些人,就开始张罗着喊人出来吃饭了。

    慕容白去楼上的房间,把白无息给喊了下来,反正,吃饱了再睡觉,总也还是好的!

    吃饭的时候,那林老太太的儿子们就开始商量着晚上守灵的事情,这都已经是守了三天了,所有人都已经很是疲劳了,所以,那林老太太的小儿子就说,干脆,这最后一晚上,自己来守灵算了!

    于是,吃过午饭之后,那些要负责晚上守灵的人,全都去睡觉了,不然,晚上根本也就没什么精神了。

    白无息吃饱了之后,还是觉得自己有些困,于是,继续回了房间去休息了。

    而方立军和慕容白在帮忙收拾好了碗筷之后,也没什么事情做了,这院子里也没什么意思,干脆,也就回房间去睡午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