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鬼眼少女 > 242:回家的路

242:回家的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今天的工作量相对小了很多,这一次,慕容白真的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工作,到下班的时候,慕容白开心的拿着包包,准时的下班了!

    这让慕容白非常开心,自己都不知道多久没有按时按点的下班了,于是,慕容白开心的直接去了超市,买了一大堆东西,打算回家好好做顿好吃的东西。

    方立军见到慕容白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来,并且还回来的这么早,心情还是很不错的样子,肯定就是准时下班的,于是,两个人开开心心的在厨房准备了一顿很是丰盛的晚饭。

    第二天一大早,慕容白上班的时候,就觉得公司的气氛好像不对劲,大家全都安静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这可是之前不曾有过的情况啊!

    以往早上的时候,大多数人可都是一脸笑容的在那里拉东扯西的闲聊啊,这是怎么回事?

    还没等慕容白坐下,就从办公室里面走出来一个人,之后宣布,“等下大家都到齐了,咱们需要开个会!”话音刚落,办公室里面的那些人,脑袋低的更低了。

    慕容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偷偷的发了信息给和自己关系不错的同事。

    结果,在收到回信的时候,慕容白也倒抽了一口凉气!原来总公司认为慕容白所在的这个分公司效益不好,打算开始裁员了!现在全都人心慌慌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裁掉的那一部分!

    等了一会儿之后,大家开始陆续的朝着会议室的方向走去,慕容白也带着纸笔,跟在了同事的后面,坐在了离着领导比较远的地方。

    会议一开始,领导就在那里说着公司的前景,发展,分公司业务进展的速度,等到,反正是有用的,没用的,全都要说一遍,下面所有人的人,都只能低着头,听着领导磨磨唧唧的讲话。

    慕容白对这样的讲话,真的是很烦躁,有事说事啊,这么不直奔主题,还说下面的人工作效率低下,他们自己效率也不高!

    在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半天之后,领导开始说起了裁员的事情,这让下面昏昏欲睡的人,一下子清醒了过来。

    领导把一些写着名字的信封递给旁边的一个人,让他按照名字分发下去。

    差不多两分钟之后,一小部分人拿到了信封。

    这之后领导清了清嗓子说:“刚才拿到信封的人,等下直接去行政办理离职手续!散会!”说完,直接和其他几个人一起离开了。

    等到领导们都离开之后,会议室里面开始像是炸开了锅一样,拿到信封的几个人在那里使劲的骂着领导不长眼睛,一个劲的说自己为了公司做了多少的贡献等等。

    慕容白是没有拿到信封的,所以,慕容白此时不知道应该如何去安慰那些人,他们实在是太激动了,自己过去说话,弄不好肯定会被人骂成是幸灾乐祸,于是,慕容白干脆直接坐在那里看着,等了一小会儿之后,看到有人走出了会议室,慕容白也跟着一起离开了会议室。

    很快的,那些被裁员的同事就去办理了离职的手续,之后开始交接一些事物。

    因为一些人被裁掉的关系,剩下的这些人手里面的工作一下子变得更多了。

    慕容白原本就很多的工作,这样一来,工作就更多了!

    于是,慕容白只能很无奈的再一次开始了加班的日子。

    不过,好在基本上都只加班到晚上六点,就差不多了,所以,基本上也不用方立军来接。

    一天晚上,慕容白依旧很无奈的加班着,本以为今天可以早点回家呢,结果没想到,下班之前,领导又布置了新的工作,这让慕容白很纠结。

    做完吧,那就肯定要加班很晚了,如果不做吧,一些东西领导还要第二天看到,于是,慕容白在心里痛骂了领导一顿之后,还是坐在了自己的办公桌前面,开始了那些工作。

    不知不觉的,同事们全都陆续离开了,等到慕容白意识到时间的时候,发现整个公司就剩下了慕容白一个人了!

    慕容白叹了口气,哎,自己这么多的工作,真的是要累死自己了啊!

    于是,这一天晚上,慕容白直接加班到快要八点,这是这么多天以来,慕容白第一次加班到这么晚。

    等到慕容白终于把领导交代的事情处理完的时候,慕容白使劲的伸了个懒腰,“终于完事了!”

    慕容白拿出手机,发现手机竟然没电了,手机已经自动关机了,自己竟然不知道。

    慕容白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给自己的手机换上了备用的电池。

    等到手机再次开机的时候,慕容白看到了方立军无数个未接来电,这让慕容白觉得心里一阵暖洋洋的,自己这么晚还没回去,方立军肯定是担心了吧!

    于是,慕容白快速的拨打了方立军的手机号码,很快的,电话就被接听了。

    慕容白简单的说了一下自己加班的事情,方立军说要来接她的,但是慕容白觉得,自己马上就离开公司了,之后直接打车就能回家,方立军来,自己还要在这里等着,之后还得折腾方立军一趟,这样子不太好,于是,慕容白直接让方立军放心,还说自己等下就回家了。

    挂断电话之后,慕容白关掉了办公室的灯,走到了门口,之后把门锁好,直接朝着电梯的方向就走了过去。

    等到慕容白迈出几步之后,突然,慕容白听到了高跟鞋的声音,那是高跟鞋的鞋跟敲击着大理石地面发出的那种声音,不紧不慢,在这本来就很安静的走廊里,显得格外的刺耳。

    慕容白心里咯噔一下,自己几乎都已经要忘记这个高跟鞋的声音了,现在一下子又回想了起来。

    那个叫做林薇薇的女孩,似乎一直都没有被找到啊!据说她家里面找她,几乎要找疯掉了,甚至她母亲每天都在以泪洗面,警方也已经很努力的在寻找林薇薇的下落了,但是,一直也没有什么进展。

    这时候,慕容白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奇妙的想法,会不会是这林薇薇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