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鬼眼少女 > 194:小心

194:小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呵呵,放心吧,那方叔叔是师父的老朋友了,肯定不会对我怎么样的,再说了,人家确实是成功人士,但是也不代表就肯定在养小鬼,是吧!”方立军解释到。

    白无息此时也赞同慕容白的想法,“方立军,还是小心点比较好,你师父跟他多少年没联系了,人都是会变质的,谁知道他在这么多年里面,发生了什么事,做了什么事啊!”

    方立军点了点头,“恩,我会小心的,你们也都累了,我去煮晚饭吧!”说完,方立军从沙发上站起来,直接走进了厨房。

    煮饭的时候,方立军脑子里回想着刚才慕容白和白无息说的话,确实,自己对这位突然出现的方叔叔,完全就没有任何一丁点的了解,目前全都是他自己单方面说的当年的事情,如果当年的事情有假呢?

    等等,如果方叔叔没说实话,也就是说,当年的事情可能不是这样的。

    再等等,方叔叔为什么要说假话呢?如果他说的是假的,那就意味着他在隐瞒什么,可是,他到底在隐瞒什么呢?

    方立军觉得自己的脑袋都要想爆炸了,可是,这一切完全都没有个结果,甚至,他都开始想,自己为什么要怀疑这位方叔叔呢?是他给了自己师父的书信,也是他给了自己这栋房子,甚至还有那么多的钱。

    吃饭的时候,方立军就心不在焉的,不过,对于他的这种状态,慕容白和白无息都有些习惯了,自从那位方叔叔出现,方立军就总是这个状态。

    吃过饭,方立军直接回了房间,脑袋里的东西太多,方立军不想去思考,但是还忍不住要思考,干脆,如果能睡着,肯定就不会这么烦了!

    可是,理想永远是好的,方立军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脑子里还是在盘旋着那些各种问题。

    最终,方立军决定了,连着这位方叔叔,一起调查了,自己到底要知道知道,当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真的像是方叔叔说的那样。

    于是,早上吃过早饭,方立军和白无息还有慕容白说了一声,就打算去之前自己和师父所在的城市。

    可是,慕容白和白无息不同意他一个人去,还说反正两个人现在都没什么事要做,直接和方立军一起去,就当旅行了。

    方立军明白,这都是他们两个找的借口,实际就是担心自己一个人去,会有什么危险,或者有什么事情不好处理,于是,方立军也没有拒绝,直接一个人的旅行,变成了三个人的。

    本来想着坐客车去的,但是白无息说,离得不是非常远,自己开车去,会比较方便一些,于是,白无息再一次充当了司机。

    在高速公路上开了几个小时之后,车子拐进了一个对于方立军来说非常熟悉,但是对于白无息和慕容白来说,非常陌生的城市。

    按照方立军的指示,白无息一路开着车,来到了一个很破旧的小区,说是破旧,是因为那里的房子全部都是老房子,年久失修,感觉上都像是危房了,可是,竟然还有人住在那里。

    车子停在了其中一栋楼的旁边,方立军下了车之后,直接朝着其中一个单元走去。

    慕容白下了车,看着那栋楼,这难道就是方立军和他师父之前住的地方吗?

    只见那楼是五层的结构,可是,窗子啊,单元门啊,看起来都很小,感觉上比一般现在的房子,都要矮小,一些人家的窗子,还是木制的。

    那单元门似乎年头很多了,歪斜着,估计只能这么敞开着,如果打算把这门关上,弄不好这门都能掉下来。

    慕容白见方立军已经进了单元门,于是,在看了下周围的情况之后,慕容白直接也跟了进去,而白无息留在了原地看车。

    一进单元门,慕容白就感觉到了这楼的年龄,这墙壁已经都露出了砖头的模样,台阶的边缘,都已经被磨成了圆形,甚至一些台阶都已经缺了好大一块儿了。

    慕容白不知道方立军之前住在哪个房间,但是这楼,一共也就才这么几户人家,想必也不难找。

    慕容白慢慢的往上走着,担心那台阶一个踩不好,再坏了。

    等到慕容白走到三楼的时候,看着其中一家的大门敞开着,可是慕容白不敢直接进去,这要是进了别人家,自己肯定要被当小偷的啊!

    于是,慕容白从牛仔裤口袋里拿出手机,拨打了方立军的电话号码。

    果然,在那打开门的房子里,传出了方立军的手机铃声,慕容白不等方立军接听,直接挂断了电话,走进了那房子。

    一进门,一股子灰尘的味道就冲进了慕容白的鼻子,这房子不知道多久没有人住了。

    慕容白看着房子里的家具,全部都是老式的那种,上面盖着厚厚的灰尘,在客厅那老式沙发后面的墙上,慕容白看到了好多的相框,里面好多照片,应该是方立军的,因为那照片里的孩子,眉梢眼角和方立军非常的像。

    就在慕容白四处“参观”的时候,方立军从其中一个房间里拿着一个大盒子走了出来,一边走,还一边用手抹着上面的灰尘。

    那盒子是铁质的,看着好像是很多年前的那种饼干盒子,上面有着花花绿绿的图案,不过,年头太多,那些图案都有些模糊了。

    慕容白看到了,立刻从背包里面拿出纸巾,递给方立军。

    方立军又用纸巾把那盒子上面简单的擦了几下,之后使劲的打开那个盒子,在盒子打开的一瞬间,一些灰尘进入到了慕容白的鼻子里,慕容白开始剧烈的咳嗽。

    “你怎么样,没事吧?”方立军着急的问着。

    慕容白摆了摆手,“没事,咳咳,没事,你那盒子,多少年没打开过了啊!”

    “呵呵,这房子都空了有几年了吧,以前师父和我在这里住的,后来,我们去了别的地方,再后来,才去你家那个小区住下来的。”方立军说。

    “哦,我知道了,那,这地方一直空着啊?”慕容白问。

    方立军点了点头,“恩,这房子太破了,肯定卖不掉的,之前说是要拆迁,但是一直也没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