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鬼眼少女 > 099:上山

099:上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几个人也都是没心思吃东西的,于是又聊了一会儿,就都各自离开了。

    方立军一路都没说话,慕容白和白无息很识相的,也都没说话,在把慕容白送回家之后,方立军和白无息也一起,开着车回到了白无息住的地方。

    日子简简单单的过了几天之后,金先生再一次打来了电话,和方立军说,如果要想给他师父讨一个说法,那么,就直接去故事里的那座山上,找到那座狐狸庙,并且找到那狐狸的真身,把它消灭了,也算是为他师父报仇了。

    不过,消灭一个鬼或许简单点,可是消灭一只狐狸精啊,还是一直千年的狐狸精,谈何容易啊!

    金先生也感觉这件事并不是那么简单,于是很快的告诉方立军,让方立军来自己的家住上那么几天,自己把毕生所学,全部传授给方立军,希望可以帮助他。

    方立军听了之后,心里非常感动,要知道,在这行当里面,不是自己的亲儿子,都不会有这样的待遇的啊!

    几天的时间里,方立军几乎是不眠不休的努力学习着,而慕容白这边,因为担心方立军,这几天里,也就没什么心思上课,更没什么心思吃饭,白无息总是打趣慕容白,说她肯定是在减肥。

    在半个月之后的一个下午,方立军从金先生那边回来,第一站直接去了慕容白那边,不过,他是去道别的。

    方立军说,自己要去找到那山上的狐狸庙,之后把那只狐狸消灭掉,一来是给自己的师父报仇,二来,也不希望那只狐狸再害人。

    慕容白本来就是担心方立军的,一听方立军说要去山上,立刻表示自己要跟着去,“我一定要和你一起去!你也知道的,我能看到一些你看不到的东西,或许可以帮得上忙啊!”

    “不行,你一个女孩,干嘛跟我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啊,你就老老实实上课,之后等着我回来就行了!”方立军哪里肯让慕容白和自己一起去冒险啊!

    可是慕容白就是个犟脾气,打定的主意是怎么都没办法改变的,“别说其他的了,我就是要去,你拦不住的,你不带我去,我肯定也会跟在后面自己去的!”

    方立军劝说了很久,但是慕容白就是不听,最后方立军没有办法,只能答应带着慕容白一起去。

    这件事,白无息很快的也知道了,他当然不会让自己的两个好朋友去冒险了,于是,死也要跟着一起去。

    启程的日子被定在了三天之后,原计划方立军一个人去的,结果最后变成了三个人一起去,不过,既然计划都开始了,那么,三个人就开始分工,各自出发,去准备路上需要的东西。

    慕容白因为完全不懂方立军他们的那些事,所以被分配准备一些路上需要的食物,零食,还有水。

    因为这些东西到那座大山附近的村子还可以再准备,所以慕容白只去超市里准备了一些火车上吃的东西。

    方立军和白无息分头准备了一些挖掘的工具,还有一些符纸,以及一些红线,铜钱之类的东西。

    三个人在火车上晃悠了一天一夜之后,来到了距离那座大山比较近的城市,在简单的休息之后,三个人继续乘坐汽车,在有些坑洼的山路上行驶了几个小时,终于到了那座山脚下的赵家村。

    说是村子,也只是因为距离城市比较远,不过,村子里也是清一色的瓦房,甚至还有一些自家盖的那种两三层的楼房,应该有的东西,也是一应俱全的。

    三个人刚走到村口,就看到一些老人坐在大树底下乘凉,甚至有几位都直接在大树下面支起了麻将桌。

    看到有陌生人来,一位身材有些瘦弱的中年妇女微笑着走了过来,“三位住店吗?我家的旅店又干净又舒服,我带你们看看房间去吧!”说着,做出了带路的动作。

    三个人互相看了一下,点了点头,现在的确是需要一个可以落脚的地方,于是直接跟着那位中年妇女去了她家的小旅店。

    中年妇女非常健谈,路上的时候,先是做了自我介绍,她说她夫家姓赵,是这村里土生土长庄家的人,自己姓苏,是别的村子嫁过来的,所以,大家都叫她苏嫂。

    还说,这村子附近的风景非常不错,经常都会有外地人来这里旅游,所以,自家为了多赚一些钱,就把一排闲置的房子改成了旅馆,方便游客住宿,自己也能多点外快。

    一路上这苏嫂没少介绍这附近旅游的好去处,很快的,三个人被带到了一处非常干净的院子,院子门口,有着一颗非常粗壮的槐树,估摸着,这大树的年龄肯定不小了。

    苏嫂热情的招呼着三个人进院子,可是慕容白却在那愣住了,方立军走过来拉了慕容白一把,“你怎么了?怎么不跟着走?”

    慕容白没出声,伸手指了指那棵大槐树,小声的对方立军说:“你看那,看到了吗?”

    方立军顺着慕容白手指的方向,仔细的看了看,可是什么都没有啊!于是转过头,冲着慕容白摇了摇头。

    “对哦,你看不到的,那边有个小孩,大概七八岁的样子,坐在大树下面,全身都是划伤,估计是从哪里摔下来的。”慕容白说的声音很小。

    已经进了院子的白无息发现两个人没跟上了,也走了出来,“你们看什么呢,还不进来休息啊!”

    慕容白和方立军被白无息这么一喊,也都回过神来,答应了一声,之后急匆匆的往院子里走,当然,路过那棵大槐树的时候,慕容白还是刻意的朝着另外的方向靠了靠。

    院子里非常的干净,典型的农家院儿,院子里晒着一些菜,还有一口不大的井,井口是被一块很大木板盖上的,上面还放着一个水桶,水桶上面拴着绳子,想必这就是从井里打水用的水桶了吧。

    三个人被热情的苏嫂带进了一间比较大屋子,“这间屋子比较大,你们两个男人就将就着住吧,农村嘛,也不像是你们城市里条件那么好,只能委屈你们了。”